【立秋】《專心凝視》

小小的活動,小小的開始。

放假在家的共同活動,是一個小小​幸福的起點。

包餃子要一起備料,一起工作,最後再一起享用,

這些細節點滴,都會進到孩子的心中。

立秋這個節氣,其實還在夏天暑氣尚未消退的狀態下。

但聽到「秋」這個字,似乎就能有一些些不一樣的感受進入。

「專心凝視」,其實就是聚集能量。有個活動來幫助我們聚焦,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暑假中的小活動,還是可以搭配小詩跟孩子一起唸喔~

raw-image

我看,專心就能看見。

一朵花不只有一種顏色。

還能看見深深的、淺淺的,

哇,我看見的花朵,真的好美麗。


我聽,安靜一點就能聽見。

細細地聽,遠方的流水聲,滴滴答答,

像是歌唱,又像是舞蹈。

聲音在那裏,我卻在這裡舞動了起來。


我專心的感受,

日出,微光;

黃昏,溫暖的光;

夜晚,靜謐的光;

每一道光,都能讓我聆聽,

專注,與安心。

大人的閱讀,一起閱讀吧~
raw-image
raw-image


把握立秋之鑰,讓大人跟著孩子一起來。相信可以在一件事情上專心下來,就能把握這股能量,乘風而上。

#立秋

#專心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