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人人生?人生生人?人生人?生人生?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到底是先有人才有人呢?還是人突然空降而來?又或者人是從進化而來?甚至有人認為人是被捏塑而來?這個問題長期以來一直在我心中。雖然已經有證據了表明人類是從猴子進化而來,但這是否真實呢?還是這是我們人類自欺欺人的一種說法?

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三個禮拜,四個禮拜;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四;一天,兩天,三天,四天。這些數字都在時間的框架中,佛說:“靜觀皆自得”,本來,時間只是一個代表,並不能真正捕捉到內在的體驗。對別人來說,一個小時可能就像同一眨眼,但對我來說,卻可能深得相似一天、一秒甚至一年。

時間的概念,是否曾想過我們到底在做些什麼?每天都是如此的重複,固定的動作,彷彿被束縛在無限循環中。那樣的感覺,是既不是既不舒適又不快樂或者可能是痛苦的?又或者有一種莫名的喜歡?是否有嘗試在這些固定的動作中添加新事物,就像固定的炸雞中加入辣椒一樣,讓整個品嘗體驗變得特別起來?有時候,一首歌、一句話、一個人、一個家庭、一個家族,突然需要多出一些新元素,才會讓一切變得與眾不同。

人生是加減乘除的組合?還是可能是乘除和加減的排列?答案不太明顯,但至少在現階段,希望是加法。等到時機成熟,再來執行減法。通過這樣的方式,豐富人生經歷,至少知道自己需要做出一些與眾不同的事情,而不僅僅是過著平凡的日常。

以上是我昨晚的情感收穫。我理解,有時身體似乎失去了你掌控權,因為“我”並不只是指身體。

raw-image


我知道,身體不受控制,我知道此時此刻我不是我。
規矩?甚麼是規矩?..跟隨我愛上我擁抱我一起走.. 為經審視的人生, 是不值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