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沒辦法離職的工作怎麼辦?如何在職場過得順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各類辦公室職場文化的洗禮,知道不是所有人面對不再喜歡的工作場域都能果斷轉換或離職。那些沒有選擇、很需要一份穩定工作,非得要留在同個職場環境的人們,該怎麼辦才可以待得更順利一些呢?依據我個人觀察,有些想法:

  • 踩住底線、抓大放小:幾乎所有的單位或職能都有各自最主要的工作,一定好好觀察主要業務是什麼,要盡量讓自己的能力能夠大多數時間做主要的工作,並且也真的做得好、拿得出成績,不要淪落成花一堆時間處理瑣事的那個腳色(仔細觀察,單位中通常都會有一些人做的事情吃力而不討好,花了一堆時間處理不重要的雜務,卻創造不出好的績效,只成了團隊中的垃圾桶。)
  • 順應自己個性找相符的定位:工作的環境終究是由「人」所組成的,人再怎麼理性都還是會根據印象去將人分類。順應自己個性及擅長的能力給自己貼對標籤是很重要的,時間一長,大家會有「他很擅長某事」的印象,遇到類似的事件就會更大機率地將相關任務交給你。從此便可以大多數時間處理自己擅長的事情。比如,以往我在職場中,遇過非常擅長於整理及分析報表的夥伴,完成的報告完整又條理分明,還很快速,他也享受工作內容,從此以後遇到需要出報告,通常都是他負責,成果也好,如此便達成雙贏局面。相反地,也遇過職場上性格內向無比的同事,雖有其他擅長的事情,卻想硬將自己塑造成酒局社交王者,在飯局中喝得醉到不省人事,最後卻落得場面尷尬不已,還失去了他人的信任。
  • 友善尊重、以誠以禮待人:絕非要人成為討好型人格來去委屈自己成全對方,而是平時尊重對方,態度平和,溝通公事時敘事條理分明且講理。儘管能不能遇到合拍的團隊其實需要靠運氣,但每個人最基本能做到的就是尊重、以禮相待並誠心善待他人,不管是上級、平輩或後輩,因為,永遠不知道會不會再遇上這個人或是需要這個人的幫助,儘量給彼此都留點後路。

以上幾點觀察分享,盼眾人都能有愉快的職場生活

最最重要的是,還是要認真關注自己的身心靈狀態,因為只有自己才會陪伴自己一輩子,如果自身的身心靈狀況,因為各種因素日積月累已經耗盡能量,影響到身心健康,而真的沒有辦法待下去同個職場了,一定要記得,離開或轉換也是人生的選項之一,別把自己逼到死胡同裡,生命是自己的!

34會員
9內容數
曾任專業顧問、科技業、新創產業,因為因緣際會接觸到許多高資產及各產業的領袖級人物,對這些擁有許多成功經驗人物的待人接物、行事作風等都有一番心得。在此分享這些見聞及感悟予有緣人參考,盼能成為各位讀者投資自我及成長的養分,都能活得舒心自在。預計一個月三至五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左丘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離職之後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現在沒有範圍的國文會考,孩子們究竟該如何準備?(下)老師們可以使用哪些教學策略,讓學生能夠好好應付近年加深又加難的「文言文」考題?家長們又可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激發孩子的閱讀思考力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3-08-07
解答(1) 因為我的能力在別人面前沒有辦法充分得展現—面對壓力的彈性內向或是需要比較長時間展現自己人格特質的人,在家人或是熟悉的朋友才能侃侃而談的人,在面試的時候就會吃很大的虧,怎麼辦呢?
avatar
崔斯坦的異想時間
2023-08-05
面對現在沒有範圍的國文會考,孩子們究竟該如何準備?(上)千金老師表示,與其說她在協助孩子準備應考,其實她是在國文教學中落實語文和閱讀能力的培養,這就是學生在國中階段必須培養、最終透過會考檢核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3-07-29
【投資工具】面對沒看過的股票,如何快速上手產業、個股研究?零基礎學習工具、方法分享以前在當產業記者,時常需要邀訪一些從來沒研究過的陌生公司,在早期完全沒有方法時,光是要查資料、擬出一份訪綱,就足以折騰半天,也把自己搞得相當痛苦。 但隨著工作經驗增加,也多少累積一些不錯的網站、小工具和方法。也許下次,當你面對到完全陌生、沒看過的產業或個股時,你會有更快速、有效率的方式切入自主研究:
Thumbnail
avatar
羊羽的財經備忘錄
2023-04-20
【講座分享】如何面對沒有學習動機?「如果你熱愛你的生活,你就不會有學習動機」、「只有自己能改變一切」 今天下午,參加一場關於「如何面對學習沒有動機」的講座!內容有些許深澳,需要好好思考一下。 講者李庚羲老師,目前除了是職涯顧問外,也在東海大學內教課~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3-02-08
【評價】《愛與怪物》也許面對現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愛與怪物》的故事核心主要想傳達當人在面對恐懼時,大多會先選擇逃離、躲在舒適圈,而不是正面突擊。縱使遠離挑戰能換來相對安逸的生活,但也將失去人生發光發熱的機會。例如劇中喬爾說到:「我走過140公里,才發現我在地底下七年以來所錯過的一直都在我的上方,而且它棒透了。」有些人選擇避開怪物生活在碉堡中,這個
Thumbnail
avatar
飛翔的魚
2022-11-08
面對老公說沒感情不愛了 聰明女人是這麼做的問: 丈夫不愛了,聰明的女人是怎麼做的? 答: 一方面,有頭腦的女人,不會著急離婚,而是先穩定生活環境,對自己的人生有新的規劃。 若你也在為感情的事情所困擾,可以諮詢清穀道長taoistunion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7-27
【有個故事】如何面對:害怕再也沒人那麼愛我了?有個故事:我遇到一個很好的人,但最後還是分開了。現在覺得很痛苦,這樣的痛苦來自那個人的美好,很怕失去對方之後,就失去了一個「不管做什麼,都不會想傷害我的人」也失去了一個只專注向自己奔赴的人,害怕曾經這麼愛過自己的人,不再愛著自己了,害怕再也1j不會有人像他一樣愛我。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4-05
《無用的日子》我們活這麼長的時間都沒有時間去認真對待死亡,就像我們沒辦法面對孤獨一樣這本書看起來就是一堆雜事跟煮飯記事,默默帶出洋子的生活態度,人生可以很複雜也很辛苦,但也可以吃飯,大便,睡覺,就過日子,這種信念其實就足以支撐我們走過這很難的人生吧?人終將抵達死亡,我們一生可能也可以視為失智老人的呢喃...
Thumbnail
avatar
Chang Yi
2020-04-15
面對外遇系列:沒有問題的問題走這條路至今,我自己經歷了許多的歷程,也有幸跟不少朋友們交流,聽他們的故事,我想總結幾點,也談談我自己的狀況,方便以後有朋友想跟我談的話,你會有個概念而不會覺得很突兀。 一開始我面對外遇問題時,我當然也是非常痛苦,各種掙扎都做過,某一刻我開始意識到自我的荒謬,之後有了很長一段時間的不穩定期,一下子覺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