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練習】關係裡的時間管理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否在關係裡感到犧牲、奉獻,卻得不到期待的結果。

你是否在忙著照顧身邊的生活中,不知不覺的掏空了自己。

漸漸的你不知道自己是誰,剩下的只有別人眼中的你,各式各樣附屬於別人而存在的角色。

你覺得褪下這些角色後,你的存在好像就失去了意義。

你覺得自己的生命變得停滯不前了,那個曾經為了追求理想而勇往直前的你, 因為一些不足以向外人道的小成就而滿心歡喜的自己。你有多久沒有遇見了。

卸下那些別人賦予你的身份,你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

你開始懷疑是不是這些人阻礙了你,開始怪罪身邊親近的人,你對於付出開始計較,對他們開始失去耐心。

你以為關係是時時刻刻在一起,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對方身上才是在乎,才叫愛。隨著成長,你發現,生命還有許多別具意義的事物等著你去探索、追尋。

阻礙你成長的不是那段關係或是那個人。而是你在幸福的當下,忘記了時間管理,忘了把時間分配給其他對你而言也具有意義的事情上。

自我成長,不是要你放棄一段關係,或離開一個人。而是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做好比重的分配。

我們都需要情感上的支持,同時也想追求自我的成長。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兩個都要。

如何在追求自我成長的路上,又能經營好一段關係。這是一門很深的功課。

不要感到沮喪或灰心。也不要去怪罪自己或任何人。當你開始覺察到需要改變的時候,就試著去做點什麼。

隨成生命的歷程不同,我們要面對的課題也會不同。

太習慣用好壞、對錯去判斷事情,你就會一直怪罪。但其實就只是想法改變了,一個學分修完,再修另一個學分的分別。

127會員
215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