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用情緒造就壓力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體諒」是改變情緒最好的轉向,
別用你的情緒加諸壓力,強勒心情感受。

每個人,都有自己行事的準則,別用你自己的準則套用在其他人的身上。

別將自己放在轉動軸上,這會讓你太以自我為中心。
人會以自我為出發點,但不是以自我為主軸的去看待所有,沒有誰應該絕對配合誰為主要,就像這地球從不因誰而轉,更不因誰而停駐

自我為出發點其真正的含義,是讓你學會感知與感受,耳畔常響起的那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體悟以及理解適時導正思想方針的運用。

你認為來這世上一趟的人生旅程,其主要的意義是什麼?你是否有思考過?
有人說,人生日復一日,毫無任何改變,一成不變的日子很感到乏味。
有人說,人生飽含痛苦,總陷在水深火熱中,痛苦難熬何時能是盡頭?
有人說,人生充滿希望,未來一片美好,可惜時間太少,所以要珍惜。
…等等,你如何定義你的人生旅程,你就會以什麼心境去創出你人生的風貌。

在學無止盡的人生裡,最令人感到難以橫跨的坎,是帶上情感的事物,因為情感是人生旅程中最初與生俱來也是最後離別唯一能帶離的富有。

情感是複雜細膩的,而我們從何而學情感的正確方向?從你自己本身感受起。
我們會承受別人給予的言行而產生情感思緒,同時別人也會感受自己給予的情感分類,你在承受間,會自我判斷正負感受,在你承受會使其產生負面情緒與壓力的,就請以此做為修改方針,不運用在自己身上。

每個人都在是跌撞中不斷啟航,理智的面對你的情感線。

傷害的造成不是為了擊垮你,而是為了訓練你磨練與成長;
幸福的給予不是為了滿足你,而是為了給足力量面對未知;
陪伴的意義不是為了成就你,而是為了讓你懂得將心比心;
離別的意義不是為了孤立你,而是為了讓你懂珍惜的必須,
感謝的意義不是為了輕忽你,而是為了真心附予的無所求。

不要讓一時的情緒,拉距了彼此的心。情緒的產生是每天都會面對的情況,有無數宣洩情緒的方式,請別選擇加諸壓力的方法為主要選項。學習自我消秏情緖並不容易,但理智的保有能順利的帶領著你降低因情緒升起所產生紛亂的問題。

我正努力的學習。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