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許自己的情緒流動起來,即便也有負面的時候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相較於動物來說,

時常無法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

尤其在長期各種不舒服因素的環境下,

還能假裝自己沒事把痛苦往心裡塞,

這些被壓抑下來的痛苦從未消失過,

只是在等待合適的機會爆發出來,

化為更嚴重的問題把自己反噬。


我們之所以沒辦法誠實面對自己的痛苦有著諸多因素,

有可能是小時候我們被父母禁止表達自己的情緒,

或者是在成長過程中未曾被人接納過自己的存在,

又或者在表達自己的心聲時沒有得到他人的重視,

但不管形成原因如何,

那些過去不愉快的經驗最終形成了阻礙,

不斷地影響自己的情緒流動直到現在。


一個完整的自我存在是能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感受,

就像大自然一樣有晴天也有雨天,

就算是神佛菩薩也會有生氣的時候,

我們之所以有各種七情六慾的反應,

正因為我們不是毫無感情的機器,

若一直把自己該有的情緒壓制下來,

其實也是在抹除自我的存在,

失去自我,

也就沒辦法好好地做自己,

一位無法做自己的人,

又如何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與目標是什麼呢?


我們在表達自己的各種心聲反應時,

也是在允許自己的情緒能量開始流動,

當情緒能量開始流動了,

自然能把積累的負面情緒宣洩出去,

能照顧好自己的情緒問題,

也就是在完善自己、面對自我,

同時也是踏出療癒自我的第一步。

4會員
40內容數
希望看完文章的人多少能從煩惱中解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