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早餐吃什麼才能營養均衡?分享我的作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為一個注重小朋友營養均衡的媽媽,我每天都會精心準備豐盛的早餐給寶貝吃,因為早餐是非常重要的一餐,在孩子的成長發育階段,要吸收多元的營養素,避免挑食的情況發生,從小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

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在準備早餐方面的經驗,以及結合我在找小朋友早餐吃什麼的資料時,看到有醫師建議的菜單,符合每天需要攝取的營養素:

1.全榖雜糧類:早餐的基礎應該是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例如全麥吐司、燕麥片、全穀類麥片等。

2.蛋白質: 蛋白質是小孩成長所需的重要營養素。我通常會在早餐給寶貝加水煮蛋、喝一杯豆漿,也可以選擇有菜有肉的鮪魚三明治、豬排三明治,補充蛋白質營養。

3.蔬菜水果類:蔬菜水果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每天早上,我都會在早餐中加入蔬菜,例如在蛋餅裡放入蔬菜,還會搭配各種水果,像是蘋果片、香蕉、小番茄等等,這些水果也很適合讓寶貝帶去學校當點心。

不過這些都只是我的經驗分享,我有根據醫師建議還有我家寶貝喜歡吃的食物做調整,所以各位媽媽也可以多注意自己的寶貝喜歡吃什麼、能接受什麼食物,多跟他們聊聊天、聊聊早餐想吃什麼,寶貝才會吃得健康又開心喔~~

參考文章:小朋友早餐吃什麼?醫師推薦小朋友早餐菜單,NG早餐你中了嗎?

 

詹雅晴
詹雅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