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甄分享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初在推甄的時候發現跨推的資料蠻少的🥲因此那時候推的亂七八糟,花了不少冤枉錢,所以就決定如果成功推甄要寫一篇心得文,分享給大家,讓未來的學弟妹們可以有參考,也證明機械跨推ics組是絕對可以做到的🤩


🌟背景

大一中山機電系排一

大二考轉學考到清大動機

系上成績:2.46%

電控組加修積體電路學分學程

書卷獎*4

實習經驗*2

工程數學助教

專題*1

商業競賽第二名

社團幹部


🌟推甄結果

台大電機甲(自控) 正取

台大電子乙(類比 IC)落榜

交大電控乙A(控制 )正取

交大電控乙C(IC)備9(備上

交大電子乙B(數位IC )備68 (備上

清大電機乙(系統)正取

清大半導體設計部 備11(備上

成大電機丁(VLSI/CAD)正取


🔆深刻的體悟

1. 推甄前好好思考自己想做的事情/領域,不要跟我一樣什麼都推,花好多錢🥲

2. 大一開始就好好把資料跟證書放在一個資料夾內,才不會最後找不到

3. 可以多詢問學長姊經驗,會少走一些冤枉路!

4. 最大的感觸就是成績>>一切,除非你真的有超厲害的經歷

5. 清交成很保自己學生(而且校名>%數),台大比較特別,感覺是%數>校名

6. 建議提早規劃,可以先修想推系所的專業課程


🔆提問

1. 轉學對推甄會有影響嗎?

我個人覺得完全沒有影響欸,我看我其他朋友們也沒什麼差,主要還是看轉學後成績,面試的系所只有成大有特別問而已。

2. 為什麼會想跨推?

主要是未來發展還有💰的考量,加上自己不太喜歡設計機構,對於工廠那些儀器的操作也不喜歡,所以扣除這些在我們系只能做控制,那如果要做控制的話,好像去電機系發展又更好。另外ics組無庸置疑是目前在台灣最賺錢的行業,出去基本上就進豬屎屋,未來好像不用煩惱了!

3. 怎麼決定要推甄哪些系所?

因為自己興趣滿廣泛的,修完大學四年基本上只知道自己討厭什麼,不太知道喜歡什麼,所以就投有興趣的控制、ics、計算機組,保持一個上了再說的心態(但這真的非常不好🥲請大家不要學習),另外當然還有詢問學長姊考量哪些是夢想系所、保底系所,再配合預算與願望下去報名!

4. 如何找教授?

在系所網站尋找有興趣的教授,再到網路上爬文評價/詢問就讀那邊的朋友,然後就可以寄信問教授是否有缺額(有些很夯的教授都給直升的🥲)、面談時間、自我簡介一下(我都會附上個人簡歷、成績單、專題研究書)、是否可參觀實驗室… 完成以上之後就靜等教授回信(回信時間大約從分鐘到天都有,不用著急),然後與教授面談時可以準備簡單的自我介紹、想問的問題、有興趣的研究等,有傳言說如果教授跟你聊越久代表越有機會,但其實我談過10分鐘到1小時以上的都有,好像單純就是教授喜不喜歡聊天而已,所以不用太擔心!


希望自己的小小經驗可以幫助更多的人,也鼓勵大家不要害怕跨考,有志者事竟成,努力證明給那些不看好你的人吧🤩

如果有想要預約備審諮詢,都可以填表單喔😍

#推甄 #碩士 #112推甄 #心得 #分享

陳欣妤
陳欣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