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執著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聲明

本文說的「信仰」不專指宗教,諸如:真理、幸福、善良、科學、健康、成就、金錢、美食等,也可能只是一句至理名言。

正文

堅定的信仰具有極為強大的力量,對自身與環境均能產生巨大的影響力,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其中,造成負面影響力的關鍵原因,實在是因為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無法控制,包括自己。

「信仰」一旦執著起來,就真的很可怕,是枷鎖,更是詛咒,自此以後,信仰的「信仰」變成了一個冰冷僵硬的「名詞」,一個無法掙脫的封印。

我想,若能換個思考,將「信仰」由「名詞」轉變成「形容詞」,或許更能幫助打開感受與探索的開關,不執於死板的名相與教條,真正地認知到實際情況,做出更好的判斷、發展更大的空間,進而頓開茅塞。

註釋

「信仰」由「名詞」轉變成「形容詞」:終究只是個善巧方便,不應執著。

後記

雖然抽象事物很難描述,但我還是試著寫成文字,可能會辭不達意,仍望能言之有物。然而,比起闡述道理,我更喜歡寓言故事,隨著情境描述,更自然地吸收作者所要傳達的內涵,也就不易產生文中所述的「信仰執著」。可惜的是,我不會說故事,但有本書,做到了我想做的事,簡單、故事、內涵與受用兼具,史賓賽.強森的《峰與谷:超越逆境、享受順境的人生禮物》推薦給您。

22會員
156內容數
「Rice」是理想的自己。這些文章是我用心血完成的作品,裡面有我的成長,也是我存在的證明。希望自己能言之有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