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傳肥肉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二離家前我外叫披薩,大家正吃得高興,阿嬤不捨的對老二說:「來個抱抱。」這小鮮肉立刻放下手上的披薩,給阿嬤來個熊抱,他頑皮的捏起阿嬤的甜甜圈肚皮:「阿嬤,妳要運動啦!我要幫妳報名健身比賽」,接著,他目光落在我的「游泳圈」,笑著轉捏我的肉鬆肚,問:「這是祖傳的嗎?」,「你小心,這『肥肉』是祖傳的」,我一臉無辜的回他話,也故意捏了捏他的石頭腹肌,現在他的肌肉線條清晰,像是被雕刻出來,這少年仔有在運動。

我就看他歡天喜地、繼續大口吃著披薩,跟他一起共享美食的我,只敢吃一片,怕胖。我問道:「除了『祖傳肥肉』,你覺得你還『祖傳』什麼呢?」

「油鼻子」。老二摸著自己的草莓黑頭鼻,這是他青春期以來的困擾,我笑出了聲,「你這個油鼻子,是錢鼻子啊!油水多,你未來一定會發大財的!而且,油肌就是天然保養油,你老後也會看起來年輕啦。安啦!」

我繼續問他:「你還『祖傳』了什麼?」兒子搔搔頭,一臉誠懇呆萌樣,我摸著他幾個月前燙的日式捲髮說:「你看,你的一頭亂髮、可愛、行動力、運動細胞、手巧、有頭腦……這些都是『祖傳』的」。

「對喔,我還有祖傳愛心、智慧和美麗!」看來這個自稱祖傳「美麗」的小子還自帶幽默呢。

Hualien,Taiwan

Hualien,Taiwan


61會員
29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