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現狀?那你著手改變了嗎?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職涯教我的事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2019/6)去了各地旅遊順便占卜換宿,其中有個駐點處的體驗讓我印象極為深刻,值得分享。當舟車勞頓後揹著超大超重行李的我,心想終於可以落腳休息的時候,房門一打開,充滿灰塵又炙熱的空氣衝了出來,那空間真的是可以用糟糕與惡劣來形容。
「媽呀,我真的要在這裡待一個禮拜嗎?不!!」
環境髒亂不說,空間的能量更是沉重混雜,感受得到這地方長期沒有被好好打理與愛護了,現狀並不宜住人,我為此非常的懊惱與憤怒。一邊氣自己為什麼不多做功課就跑來,一邊氣這個單位的準備不周,也摻雜著擔憂,若要我住這,根本就不用睡了,但我的盤纏又不太夠我住其他民宿一週,怎麼辦哪?宇宙你在整我嗎??(內心狂暴吶喊)
放完行李先去了工作的地方走了一圈,發現其實駐點處還算有趣也有規劃,來往互動的人也很有故事與溫度,這時情緒也已釋放沉澱了不少,打消我一走了之的念頭。當我決定要留下來的同時,改變實相的方法也就出現了。
我早一步回到住處,先拆了冷氣濾網清洗然後用吹風機吹乾,趕緊裝回去開冷氣,簡單打掃,整理垃圾之後,開始能量上的淨化-聖水、聖木、水晶、靈氣、咒語、魔法、零極限,各種能派上用場的法門與百寶盡出,終於讓空間回復到堪住的狀態。最後順利待完全程,認識了許多人,聽到許多故事,還賺到錢,可喜可賀!
這個寶貴的體驗讓我學習到-當我不再處在自以為被害者而無能為力的狀態,我是可以改變現狀的,我是很有力量的。
你喜歡現在的住處嗎?
你喜歡現在的工作嗎?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祝福我們都可以隨時保持覺知,意識到現在的處境是我們的選擇與創造,並拿回力量改變自己的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55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涯發展|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怎麼辦?《獨立工作者》教我擺脫打工人思維我在入職人生第一份全職工作——夢幻的高薪管理顧問職業、在華人擠破頭都想進的新加坡之後,反而陷入巨大的迷茫感。一直以來我都為著「考到好學校,拿到好工作」努力不懈,卻沒有人回答我「得到好工作之後,接下來呢?」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5-17
生活總會出現,不喜歡卻又不得不做的事情。生活就像一天中的大小事情組成,有喜歡的也有不喜歡的。無法躲避現實,但可以先放下,專注於自己喜歡的事情上,獲得喘息空間。讓時間停下,讓自己療愈,讓自己可可愛愛。
Thumbnail
avatar
木透
2024-04-19
#29 普羅加斯檢測 : 章魚:「我不喜歡衝突,我需要在安心、溫暖的狀態下才會將自己舒展開來。」 從去年聽過數字心理學演講後,我挺是喜歡而且也很快的可以上手去跟朋友分享,甚至是在Dcard幫不少人分析過他們的天賦跟性格,一體兩面!一個人的氣質跟家庭背景如何被滋養有關,而且人人有自己的信念系統,只是當我們不去挖掘自己時,很多時後會走向負面發展,認為自己沒有那麼棒的才華、天賦等等的,而當發現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3-12-26
甚麼行為跟表現可能是:不喜歡了?倦怠期?前言 初期的激情過後可能會出現倦怠期,可能跟生活壓力、日常例行事務的繁忙、互動模式的改變以及情感互動的頻率和強度減少有關。 人們可能感到疲倦、失去興趣,或者對感情關係的維護感到困難。 有些人可能在交往的早期仍然保持高度的興奮和激情,而有些人則可能在交往更長的時間後才開始感受到倦怠。 重要的是 要與伴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6-25
喜不喜歡,畫畫線前幾天晚上,跟老婆在樓下看電視聊天時,忽然聊到國小時期,都會跟同桌的同學相互在桌面上畫界線的趣事。聊完後,我不置可否地笑了一下,心想,還畫線,這玩意有哥以前玩得厲害嗎! 記得在我剛升小三時,班上導師進行了期初座位大調動,那時候的座位編排就是兩個兩個同學坐一桌。待坐定位置後,兩個同桌的同學彼此就會開始
Thumbnail
avatar
無尾水牛
2023-05-10
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又不知道可以做什麼「我不喜歡現在的工作,但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對人生感到茫然,生活沒有目標」 自2021開始帶領自我成長課程開始 三不五時就會遇到學習夥伴問這一類的人生問題 我實在無法回答這類的問題 只能透過課堂中設計的活動 和分享一些心理學的概念 希望夥伴們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這陣子又不約而同地在不同場合中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3-04-24
不論幾歲,都要喜歡現在的自己人生每一個階段 都有不同的樣子 認真的年輕 認真的讀書 認真的工作 認真的老去 認真的當「現在的自己」吧 人生路上即使跌跌撞撞 也要記得對自己說 沒關係 你做得很好了 不論什麼時候都別忘記 要喜歡自己喔
Thumbnail
avatar
溫柔時光
2023-01-27
關於我不喜歡現在的OO (工作、科系)端午連假去親戚家造訪,讀名校的高材生弟弟說他不想再讀自己沒興趣的科系,想趁還沒深入鑽研之前,轉換到自己有興趣的地方去。 客觀而言,他現在讀的校系未來鐵定能找到工作,而且是那種相對高薪且『體面』的工作。 但轉換跑道後就不一定了。 對於弟弟的訴求,我實在心有戚戚焉,因為我自己也是挺想轉換工作跑道的XD
avatar
雲杉
2022-06-14
不這麼喜歡的靈光乍現從一篇近期熱議文章,變成自我心理對話。 評論對象是我之前應徵未結果的單位。
Thumbnail
avatar
春天的書房
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