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得性豐盛-從感恩日記與力量日記找回安全感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奧秘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在這個不安的時代許多人都在談論「安全感」,但這個字對我來說一直都有點虛無飄渺、不夠精確,直到我前陣子做完一個年占個案,我才更切實地抓住了它的定義-安全感就是「知道自己的需求會被滿足的踏實和篤定感」。


小時候的安全感多半來自於家人的愛,透過家人的幫助來滿足自己的需求-需要好好住、休息、吃喝、玩樂、感情支持等需求;成長過程中逐漸將讓自己感到安全的責任(也是力量)拿回來。


從定義可以更清楚得知,若想要提升安全感需要滿足兩個條件,一個是清楚自己的需求(或說渴望),二是知道、相信或認為自己的需求會被滿足(無論靠自己或別人)。無怪乎在我的一對一教練課,我最常開給個案的作業就是寫感恩與力量日記(以下並稱為豐盛日記),「豐盛日記」可說是專為達成上述兩個條件-知道需求、相信被滿足,所打造提升安全感的最佳工具。


我很早就開始自主寫感情版的感恩日記,把當時男友對我的好紀錄在一本小冊子中。因為我發現自己因為過度投射,常在不開心、吵架時都會暫時失憶,忘記男友為我付出的一切,覺得自己是世界最可憐的人,而對方是最可惡的人,然後每次都弄得雞飛狗跳,讓男友很困擾也很受傷。所以在每次負面情緒或不安開始湧現的時候,我都會翻翻冊子憶起男友對我的愛。我後來才知道這個過程其實就是在調頻-為自己重新選擇想法(校準信念)-將注意力聚焦在愛上。


感恩日記、力量日記的概念非常簡單,前者寫下當天值得感謝的部分,後者記錄當天覺得自己做得很棒的部分。許多人在實作時都會想太多,覺得要記錄得很細,會很麻煩佔用太多時間,或認為沒什麼大事可記,但其實對你有所觸動的就是大事。為了讓大家知道可以多簡單,我摘錄分享幾則我的日記:


感恩日記

✨ 天氣很好!跟貓咪一起曬太陽!散步看到黑鳶

✨ 火腿薯餅起司蛋堡超好吃!吃起來超滿足!

✨ 貓咪好萌,有他們陪伴我工作真開心

✨ 仔細想想對我嚴厲又寬容的男友真的是最最適合我的人

✨ 個案對我很信任,很積極回應我

✨ 進擊的巨人太好看!結局太讚!協助我想通許多事

✨ 房東積極處理鄰居噪音問題

✨ 兩筆新的預約和進帳


力量日記

✨ 好好陪伴照顧貓咪,認真跟貓咪玩,他們很快樂

✨ 準時早起並用心做個案

✨ 帶自己去吃某某店的美食

✨ 認真洗衣、掃地拖地還有倒垃圾

✨ 付得起房租!(還買了花!)

✨ 正視自己在關係中的不安全感並且表達出來

✨ 首次嘗試開火!動手做料理好有趣好好玩

✨ 開會時靈感湧現!我好有才華!


感恩日記協助你憶起宇宙對你的善待,有許多看似理所當然的日常其實都是外界給我們的愛,特別是在我們覺得焦慮不安時,仍然有那麼多「不離不棄」的恩惠與奇蹟與我們同在,這可以協助你認出「當我不值得、不夠好、做得不夠多,沒有達成理想中的自己時,我仍是安全的,我仍是受到支持的」;


力量日記協助你憶起你的力量,「我有足夠的力量完成我的渴望,滿足我的需求」,舉個最微不足道但最真實日常的例子-當我想喝手搖飲時,我有足夠的錢、足夠的體力和時間走去買手搖飲,這就是我的力量。當我發現我的真實需求,我都有辦法為自己達成時,力量和自信(對自我的信任-對於自己有力量滿足自己需求的信心)自然也會提升。


寫到最後你會發現,無論是宇宙給的支持(信任、關注、資源等),還是自己本身有的能力(意願、經歷、天賦等),都是自己的力量,而且自己和宇宙的關係是連動的,當我付出的時候也在收穫,當我去愛的時候也感到被愛,貓咪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當你願意練習注視那些豐盛的小事,你和自己和宇宙的關係也會越來越緊密和正向,你會知道無論如何自己都是被支持的,生活都是豐盛無虞的。


🪄 安心享受地球的豐盛人生-十一日接地儀式

身心靈界常說的「接地、落地」,我認為就是「知道自己能夠在這個物質世界(或說社會)滿足自己的需求、落實自己的渴望」,那麼接地練習,就是探索、覺察並確認自己的需求和渴望,並提升滿足需求實踐渴望的信心和力量。這也是剛進入關係、搬完家,逐漸熟悉新的城市,安頓好空間和作息,準備重整事業和財務的我近期最重要的功課,邀請有需要更落地、更安全踏實的人一起參加。


透過祝福水晶陣和每日靈氣傳送的支持,協助參與者更有安全感、信心將渴望落實,更有決心和動力將天堂帶入人間。儀式結束後會從水晶陣的水晶中挑選一枚送給參與者,在儀式後持續提供陪伴與支持的能量(儀式水晶的價位幾乎等於買水晶送儀式XD)。


時間:12/13-12/23 共十一日

費用:1,888元(含儀式水晶一枚、個人礦訊、淨化啟動和寄送)


🪄 2024 新年祝福三重奏

文字有很強力校準(聚焦、錨定)意識的力量,肯定語也是如此。推廣一下新年服務組合:流年主牌解讀 X 年度天使訊息 X 逐夢指南,其中逐夢指南就包含了透過占卜了解達成新年願望的最短路徑,以及把路徑上的每個重要步驟轉換成肯定語的服務。


遠距服務費用是 2,222元/文字報告

12/8 珍珠法寶與海王星的療癒市集 優惠價 1,444元/一小時


🪄 流年占卜與信念校準

2,888元/2.5小時(遠距文字或視訊解讀)

流年占卜工作坊-12/24下午1-5點

開放給牌意基礎的人學習為自己解讀複雜燒腦,以西洋占星星盤為概念的天宮圖流年牌陣。

試辦優惠價 1,444元(原價2,024元,學生複訓價1,111元)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