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怎麼會這樣做,這樣的東西不是我要的,你照我的方式做就對了」草青大吼道。

:「可是上次討論是這樣說的,所以我才改變方法」袁辶回答道

:「哪有那麼多的理由跟藉口,公司不缺你們這些只會找藉口的人」草青持續對著袁辶大吼。

:「好,那我改進」袁辶失落的回答道。

:「你也不用太傷心拉,你們在發脾氣我都清楚,只會抱怨,要嘛你就拿出實力來說服我」。草青得意地說道。

雖然袁辶很清楚自己的方式沒有問題,但礙於主管的要求因此不得不改變,而為了避免主管質疑,因此每日都努力地將工作進度按時回報,但主管仍然不滿意,甚至刻意的不理會繳交的成果。

一兩個月過後,袁辶越想越不對勁,原本想說持續努力能讓主管看到,也許主管就不會這樣無緣無故的生氣,甚至人身攻擊。沒想到一次次的努力換來的卻是冷嘲熱諷。而暗地裡袁辶也開始進行調查。

袁辶由於上班時幾乎都關在辦公室內,可謂說是寸步不離,然而主管卻說有人向他舉報上班時間怠忽職守,是在快下班的時候才做做樣子,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袁辶私下與上班途中會接觸到的同事詢問。才發現原來並沒有人舉報。經此一查,才發現原來草青在單位內人緣並不佳,甚至有傳聞她私下與糧幫的曲辰會以及匠幫的禾斗會往來過於密切。

袁辶經由一年多來的觀察,雖說是政府所成立之機關,但由於資源及技術問題,因此職員私下與幫派往來是存在已久的祕密。因此聽到傳聞袁辶並沒有感到訝異。

然而就在這天,袁辶將完成一半的成果向主管報告,這時候主管竟然拒絕並且撂下一句話說已找了別人完成你的工作了,你可以不必再做了。聽到這消息,對袁辶來說猶如天打雷劈,明明自己努力且按時的完成工作,但卻獲得這種結果,因此他也更確定了傳聞,並且展開了調查。

首先袁辶私底下打聽了丹為其他職員,是否曾看見草青與幫派會面,然而大家對於此是閉口不談,甚至遠離袁辶,但袁辶仍然不死心,暗地裡持續觀察。但在調查的過程,單位內也逐漸傳出自己上班怠惰的謠言。好在平時努力的樣子許多人看在眼哩,因此仍有一批人相信袁辶的為人,並且樂意與袁辶分享情報。

一次的全國發表大會上,袁辶前往參噢,這才發現自己尚未完成的成果怎麼被別人刊登了。這時袁辶又發現草青與發表人有說有笑,袁辶並於暗處持續觀察,並透過朋友了解到原來對方是禾斗會的成員,但由於距離太遠,並無法得知他們的對話內容。但袁辶已初步掌握了對方是誰。

:「你知道嗎?你的進度嚴重落後導致我被單位大佬叫去質詢,我還幫你們說話,結果你們就用這樣的表現回報給我嗎?」草青又對著辦公室同仁訓話。

:「上面已經在盯緊我的進度,為什麼上報的成果及產值這麼少,難道我要找別人取代你們嗎?」草青持續不明所以的責罵。

然而同仁中沒有一人回嘴,而是持續的作業著,而袁辶也透過其他單位的同仁獲得與單位大佬的會面機會。

:「您好,我是袁辶,感謝您百忙之中特地撥空與我見面,此次前來是想尋求大佬您的幫助」

:「尋求幫助?可以啊,但你單位的主管是誰,難道沒有辦法幫你解決嗎?」

因此袁辶一五一十的將單位內的狀況一一回報給大佬,尋求大佬的幫助。

:「你說什麼!我盯緊她的進度?廢話!她上報了一堆成果,卻隱藏了產值,我正覺得奇怪呢?」

大老便要袁辶將所知道的事情持續報告,這才發現單位中許多人為了爭取更多的資源便私下與幫派合作,但從未有人不將成果產值如實上報的。這也導致了單位內資金出現缺口,更面臨技術人才外流至民間幫派。經過此事之後大佬便授權袁辶繼續調查草青的舉動,並回報。

;「你明天不用來了,去人事那邊拿你的離職單吧,上面長官已經要求將你辭退,是我盡力保你,讓你用自願離職的方式離開,東西也不用處理了,沒有什麼要交接的吧?」草青對著袁辶說道。

:「什麼!怎麼這麼突然」袁辶驚訝地說道,但又不能說出大佬拜託自己調查的事情。

:「單位內人員舉報你上班怠忽職守,且表現不佳,因此才下這個命令,並不是突然的決定,我已經警告你很多次了」草青說道。

袁辶聽完只能錯愕的收拾自己的東西,前往領取自己的離職單,但是心裡充滿懷疑於是想找大老談談,但不巧的是,大佬今天剛好出外開會並不在,只好暫時告退,簽下離職單就離開了。

當離職簽呈往上呈報的過程中,許多經手人都發現事有蹊翹,為何平日認真模樣的袁辶會被舉報怠忽職守,但致電向主管草青詢問時,收到的回覆就是大佬已經批准,因此就只能繼續將簽呈向上呈報。兩天後大佬回到辦公室,正要找袁辶,這時才發現袁辶已經被離職,且簽呈正在自己手上,只差自己的印章了。

然而這十大佬仍然將印章蓋下,完成這份離職簽呈。但透過其他人要到了袁辶的聯絡電話......


12會員
55內容數
進入虛幻夢境,分享自己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