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縫中的草原小確幸】圖/文 杜孟蓁

raw-image
raw-image


連日來的大雨,讓校園常常進入濕漉漉的狀態,

但是日光草原也因為這樣的氣候,讓草原因為豐沛的雨水,

顯得更加綠油油的,而這就是大自然帶來的小小矛盾。

不過我們天真的孩子們,

在連連雨天中除了能在教室裡開心地玩著教具,

而在近似曇花一現的陽光中,也能在草原裡盡情奔跑、嬉戲;

而這就是孩子天生就有的天賦,

而我們成人能否回歸像孩子這樣的純真、自然?

真的是需要有深刻感受力才能有如此正向思維。

而天天能和這樣單純可愛的孩子相處的我們,真的是無比幸福呢!

天亮:「我們來玩鬼抓人!我要當鬼唷!」

臻臻:「我跑很快!你抓不到我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職場讀書人選書】在自然與人造時間的縫隙中 故事誕生—《少年與時間的洞穴》「跨過換日線是否就能年輕24小時?」、「不同時區是否代表著某種程度的時光旅行?」當人工的「時間」遇上自然的流轉,難免會產生不和諧的悖論,而黃暐婷的長篇小說《少年與時間的洞穴》,正是誕生於這樣的縫隙中。
Thumbnail
2023-08-19
Netflix「裁縫師之家」:成長的苦與難只有自己知道繼「我們在躲誰」,這星期我又追了迷你劇「裁縫師之家」,土耳其電影有其獨特的敍事風格,神秘的面紗都是一次只掀開一個小角,不急著把事件說明白。 出身豪門的培亞米,成長階段因中度智障的爸爸穆斯塔法的不受控行徑(片中僕人稱他為瘋顛少爺),飽受同學的侵凌,決定遠走他鄉,最後憑藉實力成了知名服裝設計師。 某日一
Thumbnail
2023-05-19
杰師悟理文章推薦--如何在教師甄試複試中搶得頭籌?奉獻多次教師模擬與正式甄選複試委員的經驗本文是一位高中教師分享其多次參與教師甄試複試的經驗和想法,希望能給想挑戰教師甄試的老師們一些參考。 文章首先提到在某一天,台灣多所學校同時進行教師甄試,這顯示了教師甄試的競爭程度和重要性。接著,作者列舉了一些建議和心得
Thumbnail
2023-04-27
鸞鳳廣播|#單集播客·我的出生與成長生命中,層層疊疊,都是歷史的痕跡。 單集播客《昔我往矣——我的出生與成長》,是長篇歷史小說《百年陸沈》三部曲作者鸞鳳原聲播講的成長故事,選取出生、成長、求學的三座城市——重慶、成都、上海,講述三所學校——南開、華英、復旦的歷史淵源,尤其是與清末開始進入中國的基督教會的淵源。
Thumbnail
2021-11-23
嘉義市社造新亮點!鳳梨會社的成長與蛻變嘉義市垂楊里仁愛市場,曾為鳳梨罐頭工廠,當地居民稱「鳳梨會社」。過去因產業變遷,數十年來市場內空間無人管理,環境髒亂不堪,成為吸毒者犯罪溫床。自2016年起,里長黃琮榮四處奔走,取得居民土地產權授權同意與共識,和同樣關心地方發展的團隊合作,向市府申請專案補助,進行分年分期的改造計畫,盼再現市場榮景。
Thumbnail
六角堂-傳統與現代夾縫中的星巴克如今身處其中又有幾分不真實,心不在焉啜飲到咖啡的苦味回神,巧思設計充分落實日常之美,進而濃縮出一杯咖啡的珍貴時光,很美很動人的星巴克概念店。
Thumbnail
2021-05-04
我與我廚房中的容器們  今年過年我們改成外帶餐廳的年菜回家吃,本來打算把裝年菜的容器通通回收,想不到老公獨具慧眼,說要把這個盤子留下(如圖所示)。一開始我還心裡碎念想說為什麼要多增加不必要的東西在家裡。不過後來發現,老公是對的XD。
Thumbnail
金棕櫚與豐收的韓國影視產業——奉俊昊和韓國大片時代 2019年的5月,南韓導演奉俊昊在第七十二屆坎城影展上,憑藉著《寄生上流》拿到了這個讓他夢寐已久的金棕櫚獎。面對記者們的提問,他表示:「今年是韓國電影100年,坎城給我了我一份大禮。」在近幾年來,韓國電影的大勢發展,將韓國電影從本土境內推向了國際舞台,在去年第七十一屆飲恨敗北的《燃燒烈愛》,可見韓國
Thumbnail
201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