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在職場的全身而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我一同拍照的,在職場上都沒有全身而退,病魔並沒有對於認真工作的他們網開一面,而往往是在他們看清一切想放下離開時而給予重擊 

 

一個好友說得好:想在職場全身而退,靠的不是運氣,而是決心

職場人無法離開職場,除了收入因素外,也有很多的人情世故的壓力;在職場上除了自我任務的規劃,也同是要照顧組員工作順暢與流程安全;廣義來說,[對他家人交代]也同樣是部門主管的工作項目,也許,我是無法承受像電影上演的:[我要你好好看著他,為何你沒有好好看著他】這樣的情節。

阿川告訴我在55歲之前的退休計畫,我們也討論到現金存款的數量問題,6百~1千萬都是可能的數字,端看自己每個月的開銷與生活的內容而定;如果是離開現今高強度職場,而仍舊持續工作,現金存款數字可以較低,基本上存款是為了緊急需求而使用。有了這些初步的想法,我想事情就呈現明朗。另外如果是一個人的生活,那開銷需要考慮周邊的支援系統,整體花費其實更低

不過說來說去都是逃離職場,但是否有一個可以存在現有職場的生活方式?如果有,也許不必如此悲情,只是我還沒有找到是哪種方式?

 

後記:

20180327 我去拜訪一個好友,大腸癌四期+肝腫瘤,目前化療中,外表除了掉頭髮,精神狀況與思慮都還很清晰。我明白他要回到正常職場的希望渺茫,但仍舊期待意志力所創造的奇蹟。每每想到他急著想回到職場的態度,只能說這個職場遊戲,我們都得好好看清職場的遊戲如果過度著迷,最後成為砲灰的仍是職場人。既然結果已經很明確,為何總要職場猶豫不決?或是欺騙自己存在於職場的必要性與個人興趣等巧言?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