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心得,台灣雜記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友/攝、技術指導

好友/攝、技術指導

/
-
「將意識回到當下」,這是我在台灣這將近一個半月的生活靈感,而會有這個想法是源自於一些推廣極簡主義的媒體影響,發現我從小學到大的樂器們剛好都是在訓練自己的專注度,訓練自己在練習的時候進入一種極度專心的狀態,而日後不管是做工作還是生活上的各種事情都可以比較快速地進入狀態,很滿足也很有效率,還可以更加認識自己。
-
現在陪我寫作的音樂是Maria João Pires的 Bach Piano Solo這張專輯,最近非常喜歡這鋼琴家的詮釋,她的專輯有一種特色,例如Bach的英國組曲,她的詮釋就像是一首一般,整套連貫的,像是在錄之前就決定好要一口氣彈完一樣,很特別,當然,若是我沒有猜錯,這難度是非常高的,就算是一首一首錄製,那樣的連貫性也代表了Maria João Pires心裡對於曲子的掌握度是暸若指掌的,非常的敬佩。
-

還記得幾年前還是大學生時我問他「你以後想做什麼?」他說「過我想過的生活。」那時我心裡一震,「怎麼會這樣,這個人的答案跟我當初預設的完全不一樣」,而我預設的答案是「當一個OOOXXX」,但直到最近,似乎可以體會和了解他說的意思,是呀,過自己喜歡的日子的確重要,每天都要好好地問自己一遍今天想做什麼,既然做了就不要再給自己更多的批評和焦慮,沈浸在自己做事的當下,和喜歡的人說話,做自己喜歡的事,吃自己喜歡的食物,這樣的生活再美好不過了!
-
一下子又不知覺寫了好多,今天跟風了一下,又再次測了MBTI,測的是2023年的版本,發現自己是ENFJ-A,滿驚訝這個測驗的精準度的,其實對於目前的我是滿準的,對於規劃、創作、表演都很有興趣,因為喜歡,所以會不覺得自己在工作。自己也上網爬了一下文,發現女生是ENFJ算是少數,也是滿訝異的,因為身旁朋友跟我類似個性的不算少數,但也許同性相惜吧。
-
以上就是我的生活雜記,我的暑假心得,也祝各位開學愉快,下個月換我開學啦!

IG紀錄生活,生活碎片在限時動態~
https://www.instagram.com/clarinet_ruwei/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