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口中的底層生活:覺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果就是過程。

仔細回想起來,每個階段的自己都一直在尋找某個不明確的定位,不曉得自己想要什麼,卻非要找到那屬於自己、只有自己能走的道路。

「希望新的一年,我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

面對如此模糊的願望,神明可能也不曉得要從何開始吧。

我覺得自己是這樣:喜歡很多事物,但沒有哪個令我喜歡到要一頭栽進去的程度。因此我只能稱「他們」為興趣,而不是專長。

沒有「代表作」的生活。是失敗?還是自由?

有時會羨慕那些風格鮮明、讓人有記憶點的角色。他們眼前有條明確的道路可以走,人生肯定也為此輕鬆不少。

可這就像是保持體態一樣。想要開始一個新的習慣很簡單,想要習慣一個新的開始很難。

我找了很久,還是找不到可以代表自己的風格。每當遇到要分類的時刻,我總能在每個選項中看到自己的身影,可也只能像影子那樣,淺淺的,不能成形。

弱點有沒有可能是優勢?

因為沒有代表作,所以可以一直失敗、一直嘗試。因為沒有印象,所以不受框架限制。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一直在尋找的答案,就是不受限的自己。
4neverbother1

4neverbother1


因為同事的一句「難道你要一輩子生活在底層嗎?」。我決定把自己的生活與想法,寫成一個不專業的專題,因為我活到現在,從沒有生活在底層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麻煩死了,我只想享受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單即是豐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都想這樣過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任意幻想的旅行: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口中的底層生活:起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他們生活的世界】我們努力置入純情在作品裡,難道只因在現實中過氣而無法實現。對於,我過於吃力的純情。 純情是什麼時代的產物, 電視劇和真實該如何揉合成同一件事 ?!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3-28
【他們生活的世界】我決定用什麼角度重新理解自己和妳,無論是開始或結束。我不記得,當初為什麼不在一起了。 也不記得自己為何一心執著在不屬於自己的愛, 要這麼久的時間,只願我們都不要再次帶著傷痕,不要再用這樣的自己,進入彼此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3-22
【他們生活的世界】遠看是他們生活的世界,但我們卻也活在其中而沒有發覺。電視劇跟電影的差別在哪裡? 電影可以用來完成一個比較遙遠跟夢幻的想像, 但電視劇大多時候會比電影再多貼近一點真實, 好像這就是你每天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3-22
它曾是你的黑歷史嗎? (中英文)為自己的黑歷史找到真正的自己吧! 那才是最重要的。經歷比結局更重要!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0-03-02
它曾是你的黑歷史嗎?(中英文)從黑歷史找到自己 it’s what you learn from your experience that counts.
Thumbnail
avatar
April 生活札記
2020-02-27
他所想的 絕對跟妳不一樣如果請你形容 一個無處躲藏又窮又沒背景的通緝犯 能找到藏身的空屋 會是什麼樣子 那 應該就是進門的第一個印象 凌亂像被抄過家的家俱四散 客廳充滿垃圾 灰塵 陰暗 臭味 外加燈還沒燈管 一種詭異的氛圍瀰漫 (這 肯定會鬧鬼 不! 是一定鬧鬼)
avatar
廢柴生活日記
2020-02-25
有時候我會忘了/她口中的公職有時候我會忘記自己能笑的那麼開心 有時候會忘記自己的開朗/和自己的悲觀厭世 心情不好時會突然很驚訝自己曾有能力能笑得如此開心 開心時會害怕想起自己其實負面到很病態 情緒的交替擺盪之中時常會困惑哪個是真實的自己 擔心是不是有一邊其實是偽裝出來的樣子 然後不停希冀是美好又笑得燦爛的那一邊 畢竟〔她〕總是
Thumbnail
avatar
Ivy W.
2020-01-10
祂的決定(原載於《印刻文學生活誌》二○一九年一月號)『我的文青時代』專題 疊一.菩薩說的。 對從小在鄉間冶遊長大的我來說,念書升學其實不是那麼重要,過慣無拘無束的小日子,教室的正經與嚴苛嚴重束縛了我的思維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19-01-12
釀影癡限定|《范保德》與他們口中的爺爺當胸懷世界的日子偏安方寸,當曾經的雲都被還原成了水,當高揚的期許都淋落下來成渾身遺憾,他們是否只能置身天井或床沿,緊抓著他們如今僅有的,形似浮木,名為信仰的東西?他們是否非得採取天問或自問的姿態,暗示自己遭現狀滅頂,坐困愁城的處境?
Thumbnail
avatar
陳亭聿
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