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三個hashtag,結果寫了一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更營的第一個任務:請用三個 hashtag 來介紹妳自己

看起來很簡單,但我遲遲未完成。除了工作、星座、出生長大居住地等等,如果只選三個,什麼才能代表我?哪些才是我想要放在自己身上的?要怎麼定義自己?

想不出來的我,決定用這個主題寫一篇。

跟我有一點地緣關係的地方:台南、花蓮、台北、金門。

臺南人,但不是大家常去玩的台南市中心,而是豆菜麵的故鄉,大部分的人都不熟的新營,跟Youtuber Joeman同鄉。

花蓮是自己選擇的第二個故鄉,在花蓮唸書四年、工作兩年,對花蓮的十三鄉鎮有概念,對花蓮的土地有點熟悉,去花蓮的時候會用「回花蓮」。

台北,是北漂族,目前在台北工作生活。

金門,去年去金門旅遊,回來後閱讀《斷裂的海》、《冷戰下的金門》,更理解金門這塊土地為什麼會是現在的樣子,在地人跟本島人觀點的差異。

我喜歡的&我會的

喜歡散步聊天跟深度討論觀點。

原型食物愛好者:特別愛火鍋,有自己的火鍋愛店名單,持續搜集更新中。

喜歡訪問跟人對話,但是社交苦手。

專業推坑者?樂於分享的人?喜歡上課學習跟分享所學,上過不少課,也會跟朋友分享上課的心得跟推坑朋友去上課。

有資訊焦慮、囤書症、斷捨離障礙:有資訊焦慮症,常常覺得很多東西都需要跟都想學,也常常買了書但看不完,或是看完了但覺得沒有寫出個心得或沒有共鳴就丟掉很浪費,無法斷捨離,而導致囤書。

會一點採訪寫作跟做節目

現在進行式

減重進行中:之前公司辦減肥比賽有誘因,三個月瘦8.6公斤,比賽過後缺乏誘因,目前在停滯期,希望能瘦到標準體重。(大概還有十幾公斤可以努力)

健身習慣養成持續中:目前一週約重訓一到兩天,希望能學會之後自己練不用去上重訓課。

關注跟學習跟關係有關的一切:像是如何思考跟父母的關係、朋友的關係、伴侶親密關係等等、有用交友軟體會跟朋友聊及相關話題,像是雙方的拋接球,或是會關注女生可以怎樣主動的小心機等等。

未來想嘗試或探索的

正在思考人生方向,想發展副業但沒有頭緒,想發展第二專長,有興趣有考慮想學按摩、占星、或是其他,有在考慮要不要去考心理諮商所?斷捨離現有住處的書籍、搬家換租屋處(台北租房子好貴)。

寫到這裡的我...決定暫定自己的三個hashtag

➊ 喜歡上課、學習跟分享,同時也是內向者,有資訊焦慮、囤書症、斷捨離障礙

➋ 飲食控制、減重、重訓進行中

➌ 正在思考跟探索人生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想不到愛玉也可以這樣吃,一碗可以享受到2種口味 來藤山步道走走時,不能錯過這間位於在藤山步道內的天然愛玉。只有賣愛玉,所以翻桌算快,人多的時候稍微等一下下就有位置了。 買愛玉時,可以選外帶杯或是內用杯,選內用現場還可以免費續半杯,外帶就不能再加,這個部分再點的時候一定要想好。 第一次來吃,加上內用可以續,等於是三碗的量,我們兩大一小先點兩碗來吃
    Thumbnail
    avatar
    曾猴子
    2023-06-28
    想不到我會支持一夫一妻制吧後宮管理有其成本,如何擺平不同女朋友間的互動,古代後宮不得干政的天下秩序對於傳統價值的影響。現代人要維持後宮的成本,經濟效益以及風險如何?當多重伴侶關係駕馭不住時,會慘招甚麼樣的下場。是以一夫一妻制在現代社會中對男人的價值反倒是維持關係的最好結果,並與生存本能相違背。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4-30
    想不到打臉來的又快又狠...這次很可能是我想多了...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3-03-01
    想不到什麼新點子,求救朋友他建議來些雜談「稱讚我我會很開心,愛我追蹤那是必須。」自2018年南聲生生難也來到第四年,抱歉,發出這篇文我既沒有要下廣告宣傳,也沒有要辦抽獎活動。不過只是在世界閱讀日這天應景寫點什麼,假裝有在慶祝,有在關心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2-04-23
    想不到吧?可以直接玩的NFT : Generative DungeonNFT is more than you think. 首個可以直接遊玩的NFT來囉!
    Thumbnail
    avatar
    楊懂
    2022-02-04
    想不到的貴人【本月最新】想像一下,你現在拿在手裡的一樣東西,不論是手機、錢包、鑰匙、書……它是經過多少人的努力,才能變成如今的模樣,讓你便利地使用呢?當我們開始想像時,興許你就會發現,生命中每一件小事,原來都是眾人齊心齊力幫助你的大事。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11-29
    想不到名字的文章地球,她的存在給予了我們這些生物無限的驚奇、奧妙,讓我們知道身為她的子民是一件多麼驕傲的事情。但是我們是否有想過,我們人類文明帶來的努力、動力和驚奇反而是讓她快速衰退的致命傷呢?她給予的恩惠,我們卻不曾給予回報過。 海洋: 從最初生命的誕生和人類的繁衍都是那顆心臟的跳動、呼吸帶來的結果,然而當生命踏
    avatar
    kevin
    2021-11-29
    【波羅的海三國流浪記#2】出發囉!沒想到在一連串驚嚇中啟程!旅行之於我,如空氣般不可或缺,尤其當了旅遊部落客後,每年都會安排出國。2018年跨年夜,寫下「2019年心願清單」,共列出5個國家。當時還覺得波羅的海三國難度最高,將其排名最後。沒想到反而成了當年唯一許願成功的旅遊目的地。還記得刷完機票那刻,我盯著訂票頁面,緩緩吐出一句,『真的要出發了。』
    Thumbnail
    avatar
    KK旅世界K's journey
    2021-06-19
    想不到我們是住在動物農莊裡台東的生活,充滿野趣......如果您喜歡野生動物。 我小時候住在鄉下,高中時往都市發展,闖蕩都市數十年,直到四年多前移居台東,才真正有機會見識到未馴化的山區動物世界。奮力開墾農地四年多,蓋了農舍入住後,到了夜晚,彷彿住在動物世界中。首先是晚上睡覺時,不停的出現一種機械化的音律,像是有人吹口哨...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