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週:整理與規劃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進入到第二週,開始進行資料整理以及未來幾個月行程的規劃。因預感求職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必須列出優先順序,逐步執行我想要完成的事項。

在離職前,有陸續投遞了一些我喜歡的職缺,但幾乎都沒有回應。因此,我決定暫時停下來,靜下心來思考。在離職前,我心中已經有很多想做的事情,過去可能過於焦慮地只想找工作,而現在我需要花時間仔細計劃和執行這些事情。

raw-image


一、 如何規劃

參考了一篇文章提到的思路:提到的思路:

T(離職總時間) = T(專心做想做的事情) + T(找工作)

我將計劃分成了以下兩個階段:一、優先完成我想做的事情;二、之後開始尋找工作,做好面試準備。所以在這個週期內,我開始制定長遠的計劃。

然而,方向很廣且發散,必須進行歸納,將重要的事項擷取出來去執行。

歸納問題:

  1. 何時才能完成我想做的事情,以便開始尋找工作?
  2. 何時應該重新開始投遞履歷?

預計進修和更新項目:

  1. 排定redesign專案的時間表
  2. 透過各種平台學習程式相關課程(至少完成一門課程)
  3. 更新部落格專欄
  4. 修正作品集
  5. 在curator.bio建立個人品牌印象(預計)
  6. 透過YouTube或其他管道學習Figma技能

二、本週完成

儘管如此,本週我仍然完成了一些事項:

  1. 更新了每週一次的部落格專欄。
  2. 整理了Notion筆記,以方便後續的計劃規劃。
  3. 進行了Figma的練習,根據6月份的更新以及其他功能進行了練習,包括Sticky滾動定位、Auto自動換行功能以及下拉選單切換。
  • Sticky滚动定位
raw-image


  • Auto自动换行功能:可自定義max-width和max-height,適用於響應式(RWD)設計,根據寬度調整版型大小,還可以切換為橫向或縱向顯示。
raw-image
  • 下拉選單切換:除了基本的切換頁面之外,如何舒適的產生過渡以及切換的順序的流程是本次練習的重點。
raw-image


總結|回顧

回看本週,萬事起頭難,要將自己發散的想法付諸實現,一定是要將過程拆解成多個任務,分別去達成。
因此我開始規劃這段時間的行程,主要集中於發想執行方式,以實現我所期望的目標。查閱了許多資料,不得不說在當今網絡時代,真的有很多種工具和方法可供選擇。最終,我選擇了利用之前較熟悉的Notion來追蹤這段時間的記錄。

希望這段時間自己能持續往前,那麼下週見。
- - - - - - - - - - - - - -
我的Behance
- - - - - - - - - - - - - -
感謝你的閱讀及支持,任何問題都歡迎來信交流|[email protected]

3會員
7內容數
這是一個沒有時間的待業計畫,也是個人的成長計畫,這次決定把這次轉職同步做個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