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選擇六點起床,還是必須六點起床

2023/09/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一天早晨這樣問自己。

我是選擇早上六點起床,還是必須早上六點起床?老實說,我還是後者。我是早上八點上班,但因為工地位置比較遠,公司每天都會派交通車到宿舍接我們去工地,交通車的時間是七點,如果真的要賴床,最晚也要50分左右就要出門,我自己是習慣提前一小時,但是,這真的是我的自由意志選擇的嗎?

我觀察自己的作息,其實我在假日時雖然偶爾會早點起床,但大多數我偏好八到九點多起床,早上六點起床對我來說,似乎是不得不的選擇。

可是,我也不是沒有興奮早起的經驗,通常在旅行與愛人約會當天,不需要等鬧鐘響,就會特別早起,而且心情愉悅,讓人多麼希望這種感覺能夠套用在每一個工作天。今天透過這篇文章,來和各位聊聊我的一些想法和做法。

想要改變,就必須行動。

先改變想法

在《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中提到,你如果想要改變看得見的東西,你必須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簡單來說,如果你想種出豐碩的果實,你首先必須讓植物的根吸收足夠的營養

試著問自己以下這幾個問題:
◆ 你喜歡現在的工作嗎?如果不喜歡,那你下班後願意付出多少時間學習?
◆ 你滿意自己現在的體態嗎?如果不滿意,你願意花時間運動、改變飲食嗎?
◆ 你的財務狀況好嗎?如果很吃緊,你會去學著開源節流、經營副業嗎?

如果你的這些答案都是否定的,那你真的該為自己擔心。但如果你已經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那透過吸引力法則的力量,只要信念夠強,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或是事情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有好觀念的我們離目標已經更進一步,現在只差行動了。

再付出行動

沒有人會再他不相信的事情上付出100%的努力,這也是我們必需先改變想法的主要原因,慶幸我們身在這個年代,能夠學習的方法太多太多了,無論是實體或是線上課程都有很多元的選擇,這裡就不多做贅述。

我付出行動的方法是每個二四六下班的晚上去上課精進,雖然教室位在市區,但距離我的住處非常非常遙遠,我一下班到家大約晚上6點就必須馬上出門,這樣才有機會趕上上課時間,而且每次上完課回到家一定超過晚上10點。我曾經也想過:工作累個半死就算了,晚上還要去上課,我簡直是瘋了。但即使如此我仍然堅持去上課,是因為我知道如果我不行動,我的生活不會有任何的改變。短時間內可能看不出成果,但我相信只要在正確的道路上持續累積,隨著時間累加,必定能在未來看到明顯的改變。

我六點起床,是我選擇的。希望看到這裡的你們也是。

希望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藍筆先生
藍筆先生
最常用的筆是藍筆。用簡單的文字紀錄工作、生活、學習。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