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a morning person |我的一天從4點30分開始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識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晚上10點之後如果發訊息給我,都是要到隔天早上9點半之後,我才會回覆。
晚上大約會在9點半左右上床,然後開始閱讀,大概到10點我就會睏的不像話,然後就會倒頭大睡。
這幾年已經沒有用鬧鐘的習慣,原則上都是靠我家妹妹來叫醒我,大部分都是在5:50到6:20這段時間,妹妹會跑到我的枕頭上,用她的小手抓我的臉叫我起床,然後開始我的一天。
所以那天無意中閱讀到這本『我的一天從4點30分開始』,感覺特別有共鳴。
我看完之後,有嘗試過4點半起床,給自己泡了一杯咖啡之後,沒有馬上開始正念冥想,反而是先把昨天晚上看到一半的這本書,一口氣的看完了。
單純的只是比較早起床,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覺得那天特別的不一樣。
明明一天就只有24小時,卻總是覺得那一天比別人多了幾個小時的感覺。
書裡面寫過這樣一段話:『人們以為我在清晨四點三十分起床是為了多做點事。其實對我來說,清晨不是榨乾自己的時間,而是充電的休息時光。換言之,與其說清晨起床是努力生活的方法,不如說是繼續努力生活的手段。』
也就是說,早起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想要做更多的事情,單純的只是想要讓生活過得更餘裕。
每個人都被賦予了相同的一天,而如何使用一天取決於自己。
但這裡說的並不是要你更“有效”的利用時間,反而更像是如何學會在日常尋找休閒生活的方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