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者日記 - 蛻變】 2023-09-05

而且,我昨晚還"發現"─>就是清楚的看到自己的模式:就是如果我認為對方做的不對,或對方的反應不如我的預期,抑或是對方在指責我....我就想要把對方「壓下去」!!!過去我一直是如此!!!

我昨晚明白:這樣的方式會讓我自己很痛苦,也會雙輸,對方不會聽我的,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叫囂....就算我有多麼正確、我有多麼的會辯論,就算我把對方壓下去,這樣的結果都是「輸」!!

我的反應很快,而且我的口才很好,但這些都沒有用,這並不是我想要的,我是想要修行(修改自己的行為),不是想要諍論!!

因為以往好像也知道但沒有辦法那麼清楚的看到,而且我恨都恨死對方了,那個速度很快,很難中間停下來重新審視,這必然是佛力加持,不然以我一己之力,實在太難了!!!

我想要戰勝對方
我的個性又剛強,難調難伏....

這麼多年來,這些我仇恨的人放在我心裡好久了,我都拿他們沒辦法,只要觸及過去類似的狀況,他們就會蹦出來~~

我真的好累好痛苦!!!

由於這一個突破,其他之前我仇恨的人也都過關了!!!我明白:我來世間是努力求生淨土的,不要被這些人綁住牽走了~時間不多了,我昨晚這樣一想,就心力倍增,這都是阿彌陀佛的幫忙,我思想的改變!!

因為憑藉著佛力,我在生氣當中,覺察到不對勁後,能夠立馬內觀而且還能夠跳出來,如觀察者般的看到整個事件的始末!!!我就回房去也~~好好專精思惟了!

    5會員
    3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小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放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人家養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理她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的經歷如今已成為養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蛻變深深的 從身體深處咳出一口濃稠又厚重的痰,彷彿是隱藏了幾世紀般的晦暗記憶,花費了許多力氣才讓它們離開身體;人說相由心生,疾病也是,新冠大神翩翩降臨到我身上了,就在我工作必須衝刺的此刻,就在我淹沒在簡報的重重關卡時,它來了,不是天選之人沒關係,只要不要造成我天殺的痛苦就好~ 就這樣開始搏鬥的時刻,進行
    avatar
    康寶藍
    2023-04-07
    蛻變在拆除舊框架與迎來新秩序的過程中,常令人感到沒那麼舒服, 明明知道新階段會更好,但總是回顧以前的, 明明知道放下會更好,但總是回想起舊有的; 那麼, 就安靜地看著這一切吧, 任舊有與新來,在眼前流動著, 如同風帆,被推動前進, 如同落葉,被輕風吹落; 終會有清朗的時候, 終有完成的時候, 在那之前,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10-21
    蛻變蛻變 這家甜點店, 我可以說是看著他長大, 一開始是一台腳踏車改裝的餐車, 每次去礁溪玩, 我都會買幾塊在車上吃。 幾年過去了, 小子居然開店了, 我又去買了好多次, 價格不變,品質不變,笑容不變。 在蛋糕裡吃到了「誠懇」, 是我一直捧場的原因之一。 在我念研究所的時候, 雖然我們不是NTU, 但是
    Thumbnail
    avatar
    小瑜畫畫/Yu's Color
    2022-09-23
    蛻變謝謝生命的洗禮,歷練我成為一個不同以往的人。 日子一晃而過,而今走到了生命的驛站,有好多好多的時刻可以用自己共處。 小時候覺得孤獨好巨大,巨大到覺得自己彷彿被黑暗吞噬般,籠罩著被囚禁的霧霾,這樣的絕境把人逼到幾乎窒息,僅留一點盼望的氣息,期盼有人可以提著燈照亮我的這顆孤寂星球。
    avatar
    幻影
    2022-06-28
    avatar
    Bear
    2022-06-03
    蛻變纏身的罪業所構成的惡夢,人生一切猶如泡影終究會幻滅,痛楚卻如此真實。 在攀高的過程中,摔了跤,傷口成為無論如何躲不開的,張牙舞爪、如影隨形的恐懼。 求生是本能,求死亦是。 只是每個人因此走向不同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水無*゚+Kalara+゚.*
    2022-05-11
    蛻變新的一年 又可以重新的開始 很開心這是轉變的一年 是我經營社群軟體十年後 新的突破與蛻變的一年 要有新的創意恩典與祝福臨到 今年新年的新盼望 就是可以轉變的越來越好 無論過去十年發展的如何 今年要重新歸零重零開始 也是我覺得重新活過來了的感覺 感謝過去的累積才能成為現在的我 昨日的我已死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2022-01-05
    蛻變 (一) 地球, 遇過無數困難, 孕育出大地; 大地, 遇過地殼變動, 孕育出水; 水, 給予生命力量, 因而誕生生物, 生物, 會因環境而轉變。   (二) 蝴蝶, 經過不見天日的日子, 釋放自己, 人如同蝴蝶一樣, 不斷充實自我, 將自己轉化成社會菁英, 為了能走上, 屬於自我的「成功之路。」
    Thumbnail
    avatar
    曉媛
    2021-06-09
    蛻變和朋友相約一起吃晚餐,我們一起閒聊一起吃涼麵,餐後又去吃了挫冰和燒麻糬,這個朋友是我來台北後才認識的,算一算也認識一年多了,我們每個月幾乎都會見上一次面,有時去爬山,有時一起用餐,他算是我認識的異性朋友中,相處起來最自在的。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9-04
    蛻變我把那些 不擅長說的話 都寫進歌裡 以前的歌太過矯情
    avatar
    溫康雨
    2019-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