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悟重要嗎?為什麼想要開悟?|靈性成長|自我覺察|身心靈成長|生命探索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 如何開悟?想要快速開悟的方法 》

這其實好像近幾年,常容易聽見的詞彙。
那每個人對於「開悟」定義與否都不同的話,那真有所謂的「開悟」嗎?

那麼與其說「開悟」,不如先,好好試著理解「自己」
為什麼迫切想要獲得解答和解放呢?
理解什麼東西纏住了你,試著把"核心"找出來。

Photo by Diego Henrique on playgroundai

Photo by Diego Henrique on playgroundai

現代生活的快速,我們都習慣地想要一下子的完成一切。
但有些東西,不是想要馬上獲得,就可以立即速成的呈現在你眼前。
那麼下來地球進行實驗或體驗,有何意義呢?


對於開悟這件事,可以很美好,角度或方式不對,可能就會很地獄。
因為當我們抱著小視野去觀望的時候,更容易無法海納百川。
可能再怎樣跟你說任何東西,都難以去接納。

而往往,開悟,也跟無條件的「愛」有關。
有「愛」,就有接納。有「愛」就有包容。
即慈悲。

真的有準備好「開悟」的心理準備嗎?還是種靈性逃避呢?
只願意看好的一面,卻無法勇敢地接納不完美


我會說

每個人經歷不同,需要開悟的原理推算不同,
每個經歷背後的故事不同,得出的解答也不同。

那別人得出解答,就有可能,或一定會是你自己的嗎?
你覺得都是這樣子嗎?還是真正渴望的貴人,其實是

親愛的「自己」呢?

雖然也看到有人說,我們不要再追求認識自己,
會讓生命更無法發現生命的美好。
那為什麼人們,還是想要試著探尋呢?
為什麼國內外自我探索的身心靈課程,日益增多?
這樣的數據呈現出來的指標為何呢?

每件事物,必然有它存在的原因。
我們赤裸地來到這世上,赤裸的面對這個世界,赤裸的面對這些未知。
也因為足夠的赤裸,我們也赤裸地一無所知


但相反,我們也要試著學會,好好如何愛自己,也才不會傷害到別人,
才能夠同理用「愛包容和接納,同與不同」,
因為這樣我們不就知道,怎樣的限度會讓人受傷,也就可事先避免,不是嗎?




那初來乍到,什麼都不知道,在這變化多端的世界,我們可以做什麼?自我探索
___



那探索有很多種方式,

  • 資訊資料探索
  • 課程探索
  • 機構諮詢探索
  • 親友間的探索
  • 宗教類型的探索
  • 透過探索世界,來自我探索等等。

但不管哪種探索方式,都是透過

  • 個體協助個體
  • 個體協助集體
  • 集體協助個體
  • 最後擴大集體影響集體

無論前者後者,誰先誰後,
我們總都是間接相互傳遞、包容地"以生命影響生命"。
有些時候,集體不一定,都可以完全每個兼顧到,所以也都是個體彼此間,
相互cover,又逐漸成為集體,又再度回到個體。不都是這樣來的嗎?


航海王,哥爾·D·羅傑,傳說中的寶藏,那真的有這麼容易找到嗎?
偉大的航道大秘寶、所有廚師的夢想之地—蔚藍海域

若想要抵達,需要先如何?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可能性」】

有的人,花了大半輩子在外找尋、追尋一個內心中想要的答案。
有些幸運的找到了,相反的,有些則將此伴隨棺材埋入未知的土壤。
不知何時,才會含苞待放。持續等,幾百年、幾千年、幾萬年。

而我們都等待著,叫做「可能性」的種子。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可能性」,但是否有機運找到,就需要看個人對於探索後的理解度和包容度有多少。


我們至始至終習慣,透過向外追尋。
雖然我們可以向外追尋,但追尋完之後呢~?
我們有試著將自己Reset過一遍嗎~?

如果一個系統編程裡的某段程式碼,運作行數太多太複雜,
如果沒有設定完整,會出現怎樣的情形?

卡Bug😂
系統若卡Bug,真的會涼掉一大半,然後你還要花費一大半的時間,回去找哪一段程式碼出問題,繼續加班,那人生不也這樣嗎?


我們為了外在的事物,加班了大半輩子了。
為什麼不試著停下來,慢下來,好好回頭看看,已經精疲力竭的「自己」呢?

好好地和自己說:「我累了,我想休息一下,我們歇一回兒。」
難道,都不允許嗎?
內心那份的「執著」,真的是自己內心最底層最深層的渴望嗎?
還只是想要給自己一個合適,作為「逃避」用的理由呢?




【我們不是一直都知道,人生與經歷,其實並無正解的嗎?】

我們或許只是需要嘗試去了解理解,用「」去化解,我們的生命故事

那麼「開悟」真的重要嗎?
還是先學會換個角度懂得,如何去理解自己與他人多一點呢?

探索其實也是,我們可以換個角度,聽聽、看看的方式,我們無時無刻都在探索
那麼我們聽完了,看完了。

我有理解出什麼嗎?
我的人生有獲得什麼幫助嗎?
我有從中習得什麼成長嗎?
如果他人這樣說,同樣合適自己嗎?
這是我們收集資訊回來之後,透過自身消化過後,才會成為自己的內在智慧哦!


有時,因現實無法帶來外在生活滿足的骨感。
有時,因無法補足的內在缺憾或渴望,而感到骨感。
所以身為而人的我們,從古至今,對於【生命探索】與【追尋】的基因編程,

都已在我們深層基因裡不停運作著,延續至下一代,下下代..


如同因果的系統機制,圓圈裡的循環,薛西弗斯( Σίσυφος )重複推著沉悶巨石一樣,毀滅又重啟,無限次數的循環。

然而,每次的重啟,卻即為新的開始


那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呢?真的是因為沒有辦法,而苦痛?
還是因為,沒有花時間,再多多了解自己呢?嗯?
我們自己,真正「最底層」的需求和想法是什麼呢?

請花時間將自己Reset過一遍。
理解經歷的課題學習,學會關於「愛」的表現形式。
就能理解如何包容與接納,過往、痛苦、喜怒哀樂,和放過自己。


你會發現重整過後自己,將會越有力量。
再困難的事情,都有解決問題的耐心和毅力。

我們都抱著多大的毅力撐了過來,你還要這麼輕易地結束嗎?
真正的答案永遠存放在我們自己心中,不假他人之手。答案永遠無正解。

Photo by Dreamslift 網格旅人 Peily

真正的答案永遠存放在我們自己心中,不假他人之手。答案永遠無正解。 Photo by Dreamslift 網格旅人 Peily

Photo by Mak on Unsplash

Photo by Mak on Unsplash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作者簡介】

Hi,我是 Dreamslift 網格旅人/Peily,
深度覺醒研究院」自媒體創辦人,靈媒兼雙生火焰經歷人,以及靈性與夢境覺察實踐者,同時是靈性作家與靈性冥想藝術家。
-分享源頭多元智慧與藝術,探討源頭哲學思想與跳脫靈性平衡觀點,回歸中心-

∷靈性身心靈▵夢境解讀▵雙生火焰▵塔羅占卜▵靈性指引▵身心靈療癒服務∷
看更多深度覺醒研究院覺醒起源instagram身心靈YT頻道DeviantArt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按下
【喜歡❤️】和【追蹤我🔔】或【打賞支持】和【加入沙龍專題🔔】
想隨時觀看可按下【收藏✅】 也歡迎【留言✅】與我討論互動❤️
深度覺醒研究院,讓你覺察開悟,路上不孤單。by Dreamslift-網格旅人 Peily

深度覺醒研究院,讓你覺察開悟,路上不孤單。by Dreamslift-網格旅人 Peily

此專欄主要分享關於身心靈、靈性、夢境等自我覺察故事和開悟見解,協助大家從不同角度思考,一起探索與指導靈共創的源頭靈性解讀,帶給你滿滿的靈性乾貨。不論你遇到困難、自我碰壁,或是想要求解任何課題階段,都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自我覺察。無論如何,這裡將陪伴著你擁抱成長,讓你在探索靈魂意識的初心時,不再感到孤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