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ee圖卡書房【放膽去做,勇於作夢】​-《我選擇勇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源/我選擇勇敢.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來源/我選擇勇敢.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我堅信每個人在世上都有擅長的事,​因為我們都有獨一無二的基因​以及無可取代的個人經驗,​所以一定會有專屬於你的機會,​讓你有機會為世界帶來貢獻。-安.海亞特​


▎8項《人生哲學》通往夢想大門​

➊給自己時間​

人生的舞台或成就沒有任何既定的年齡或時程表,你隨時都可以回去讀書、轉換職涯跑道、結婚生小孩(或不生小孩),只要遵從內心的指南針,就沒有錯誤的時間點。​​


➋走出自己的路​

越早下決心為自己負責,別為了符合親友、社會期待而放棄自己想做的事,想成為的人或想體驗的旅程。​​


➌多做自己熱愛的事​

我們只活一次,務必讓人生充滿快樂和有意義的事物,而這些事物由你定義。​​


➍不把批評放在心上​

很多時候我們的選擇會遭受他人批評、不諒解,但他們都不是你,沒有經歷過你心碎的時刻,所以不要為曾經做過的決定感到抱歉,也無需對他人的感受負責。

​​

➎重新定義失敗​

一次次的失敗不代表人生失敗,允許失敗是未來成功的關鍵點。​​


➏歡迎意料之外的變化​

每一次的改變都在往屬於你的理想人生更靠近一點。​​


➐活在當下​

隨時留心身邊的人事物和各種挑戰,靈感與智慧都蘊藏在平凡的日常。​​


➑向卓越不凡看齊​

尋找能夠挑戰、提升、激勵且重視你的能人,千萬不要安於現狀。​




𓇻心得​

這本書推薦的人不多,也看不到太多的書評心得,要超級感謝我的偶像 小金魚 分享這本書,她說這是今年上半年度最推薦的書單,我想當時的她也一定在職場上遇到一些瓶頸,這本書帶給她很大的鼓勵。​​


作者「安.海亞特」首位Google幕僚長,曾與國際科技業三大CEO,Amazon貝佐斯、Google施密特、Yahoo梅麗莎.梅爾三位執行長貼身工作學習,當她還是大學生時,職涯目標是「教授」,大學畢業後由貝佐斯親自面試,順利應徵到亞馬遜的助理工作,三年後離開亞馬遜回校園就讀博士班,接著超過十年的Google職涯,當職涯發展到一個階段,決定聽從內心的聲音:有所貢獻、鼓勵他人一同打造理想中的美好世界,她決定離開Google自己創業,現在她自創顧問公司,客戶涵蓋來自世界各地的執行長。​​​


我喜歡書中作者談到每段職涯,每種職涯狀況都是我們每天都會遇到的事情,遇到問題怎麼轉念去克服,覺得目前工作無趣你可以怎麼去拓展自身興趣,重新打造學習的路徑,跳脫限制勇於爭取更高的領導機會,在每個章節最後都有需要自我探討的問題,幫助你釐清目前的人生狀況,看到作者的故事實例你可以怎麼去應用未來的職涯。​​​


在她選擇自己創業時,有很多的掙扎與心力交瘁,甚至懷疑自己的決定,她分享從各個經典書籍內的理論,確立自己的使命,在她身上看到學習是成功的基石,而失敗是未來成功的關鍵點,非凡與平凡取決於你的思維模型,她超過十年與矽谷創業家學習成長思維,相信自己是命運的主宰,你注定能成為你該成為的人。​​


剛進入職場.紮下穩固的基礎​

回想一下剛進入職場時,身為公司的菜鳥都是做最不重要的工作,當時我的工作內容以行政為主,所以影印、協助把主管的手寫稿製作成簡報或是設計表單是日常,一度以為我是打字機器人。​


從這本書作者的實例:​
某次在她還是助理時,創辦人叫她整理一份介紹公司的資料文件,好寄給潛在的買家或客戶,她只需要將十個檔案的資料列印下來,裝訂成一份資料再寄出即可,但這天印表機怪怪的,列印出幾百份資料模糊毫無品質的文件,創辦人直接叫他重做。​​


這場鬧劇她幡然醒悟,這個小任務的背後目的不僅是建立潛在客戶對公司第一印象,甚至是未來的合作機會,如果客戶收到品質粗糙的文件會怎麼想。​​

這段故事讓我了解過去的打字機器工作,培養了我製作簡報的能力,不單只是排版,而是去思考這份簡報的起承轉合該如何設計,上網找了更多數據資料,甚至是時事新聞來說服聽眾,也讓我閱讀不少關於營養、身體保健的知識文章,也有一套自身健康管理方法。​​


這段故事,讓我明白儘管是微不足道的工作,也要養成全局性思考,任務的目的與最終端使用者是誰,每個渺小的目標都能體現自我價值,積蓄一股成長動力,進而往夢想推進的力量。​​

另外推薦本書第六章節:把事情做到最好,很適合想晉升管理人才或想在團隊提高能見度的人看喔!​

無論你目前在哪個人生階段,哪個職涯規劃,都非常推薦這本書給你。​

我選擇勇敢:Google首位幕僚長的職涯高投報法則

27會員
44內容數
\用圖卡分享知識,用閱讀改變思維與人生/ 嗨,我是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擁有七年的設計經驗,人生大轉折而喜歡閱讀,學會將知識轉化成秒懂的視覺圖像能力。 🖌我的專業:資訊x設計=知識型視覺圖像。 🖌我的理念:用知識圖卡,讓你的價值被看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