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出國,但不確定個性適不適合出國?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光是要前進一步就充滿遲疑?

raw-image

我鼓勵任何一個人踏出這所謂的第一步。

對於聽到的那些建議和經歷都是別人的,真的不必太放在心上,因為說來說去那都只是個人片段的人生經驗,僅供參考。

你會遇到的,也都是屬於你的。

因此我也不認為怎樣的個性不適合出國,像我自己的本質還是算內向的,通常不會被說是外向活潑,即便在大學時修觀光科系讓我因為服務業性質有了大幅改變,能夠快速與人熟絡算是被訓練出來的一個特質,如果工作上必要我也能發揮得很好,該特質的展現全憑意願和對專業表現的追求。

然而實質的我並非那麽投入或享受社交,甚或說我的精神糧食無法完全來自人際之間的互動,有時還會消耗不少,而這其實也是比例問題,不會說是特別孤僻或社交障礙,只是主要還是透過自身獨處去獲得能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6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海外旅居小日子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4會員
146內容數
散文與短篇、小眾文學集散地,生活揉捻成故事,用文字賦予靈魂重量,來一趟人間,得活得盛放燦爛,連遺書都要寫得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