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抄寫~之喜歡的語錄給我力量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還蠻喜歡抄寫的,但小時候在學校抄書只能抄老師指定的文章,很無趣,而且還不可以在上課的時候抄。

長大後,抄寫的習慣還在,但再也沒有任何限制,我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抄下任何我喜歡、有感觸的句子或段落。

當下看了可能沒有太大感受的一些文字,過了一段時間看回去,卻給自己滿滿的能量。

11/20抄的文字——

-我們共享著一個關係的場域,深深地連接著……

生命,並不是一個待解決的問題, 生命,是一個正在展開的奧秘。

-從來沒有大師, 因為一切都在變, 那些對生命保持好奇心, 帶著覺察不停地探索的人, 才是生命的大師。

-真正的改變並不是去掉某些東西、 某個存在, 而是打開一個空間, 讓每一個存在可以成為這個完整的空間的一部分。

-當我們用好奇心去代替追逐答案的野心, 一個生生不息的可能性空間就打開了。

-帶著某種頑皮的、健康的懷疑的反問。

-這不是很有趣嗎? 通常,來訪者在這個反問裡會感到一些驚訝, 就像一個埋頭趕路的人, 被不遠處的人叫了一聲名字…… 驚了一下,然後駐足, 眼光朝向一個新的方向, 望著熟悉又陌生的臉孔, 停頓下來,打開一個空間, 等待一個畫面,記憶冒出來……

-『既親密,又獨立。』 是我心目中理想的親密關係, 我們常會陷入一段關係, 在愛中迷迷糊糊, 好想眼裡只有對方, 對方就是我的全世界, 只有這樣的愛是很危險的, 你們可能會不自覺的越走越偏, 也可能在關係中張力過大導致自爆。

好的關係應該是: 我們可以並肩走,也可以分開走, 但面朝同一個方向。

-為了讓動物性的自動化反應模式暫停下來, 退後一步,打開一個空間, 並把那些抗拒的生命經驗 也包括到生命的整體之中, 所以,我們會應用這樣一句咒語: “這不是很有趣嗎?” 用一種溫柔的、頑皮的、好奇的方式 說著…… 某個存在你內在準備被喚醒, “她/他”會是什麼呢?這不是很有趣嗎? 什麼樣的事物會激活你, 自然地讓原本單獨個體的你, 感受到超越,並連接更大的自我? 這不是很有趣嗎?

用好奇心代替過度思考, 讓無為、等待代替過度用力…… 打開一個空間, 輕柔地抱持一個正向意圖, 生命嘗試幫助我的是什麼呢?

我們內在所有的部分都是 為了幫助我們, 前提是,你是否可以帶著尊重和好奇, 無為、等待,等待那個“啊哈”的時刻 請它教導我們, 接受潛意識自我帶給我們的最好的餽贈。

-“XX,這不是很有趣嗎? 在你現在的年齡, 開始去探索、創造一段新的人生, 如何去連接每一個不同面向、 每一個不同的自己? 如何接納自己、愛自己? 如何可以享受每一個當下? 一種新的進入生命的方式? 在你的內在, 有一個部分想透過你, 來到這個世界上去蘇醒…… 這不是很有趣嗎? 這不是很有趣嗎? 歡迎、歡迎。

-那股擔心的能量變成了一種平靜, 一種期待,一種希望, 似乎在那個地方, 有一顆閃閃發光的星星閃爍著, 真的很特別。

-這不是很有趣嗎? 當你去聆聽他, 當你去觸碰他, 當你把好奇帶個他…… 他變成了平靜、期待, 變得像星星一樣閃爍著, 這不是很有趣嗎?

我感受到海陽深深地處在 生生不息的狀態中, 作為一個男人,柔弱、脆弱、堅定, 他的心大大地敞開著……

20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