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另一個人生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看朋友的文章,他說如果可以,他也想過不一樣的人生,一個不要經歷那麼多痛苦的人生。說實在,我也幻想過好多次這個問題,因為我的人生也是以「辛苦模式」開局的。

猶記得國中時,母親說拿著我的名字給人家算,說我的名字那兩個字,意味著以後要承受得太多太重,會很辛苦,一直問我要不要改名。

但命理老師建議我改的那個名字實在太文藝了,我不是很喜歡。(說的好像我原本的名字就不文藝一樣,我的本名時常被國文老師問我爸媽是不是很喜歡瓊瑤,然後現在的小朋友可能會跟我說他們不認識瓊瑤。

但真正原因是,原本的名字對爸爸含有故鄉的意義,所以我不想改。

但說不定就是莫非定律,我的死不相信,讓我後來的人生一路走得頗不輕鬆。

不只一次被說我的人生太有故事

不只一次被說我的人生太有故事




所以我確實曾經想過很多很多次,如果我當初怎樣怎樣,會不會我後來的路就可以順遂、輕鬆很多,現在也會更有成就,我現在也不用那麼辛苦。

但每次想想可能發生的事情,也就是蝴蝶效應,我就覺得算了。

如果我當初做了不一樣的選擇和行動,改變了我後來人生的軌跡,確實可能過得更輕鬆、更順遂、更有成就,畢竟我對自己還是很有自信的。

那個不同軌跡上的自己,想必也很理想、也很閃亮發光,我也一定會很喜歡。

可是這樣就遇不到我現在遇到的所有人了啊。

但我是那麼的喜愛著他們,我真的捨不得,重來一次卻遇不到他們。

我沒有很愛我的待過的每一所學校,我沒有擁有特別難忘或充實的校園生活,但是我在這些過程中,遇見了我一生中最真摯的朋友以及最喜歡的人。

也因為大學的彎路,遇見後來的伴侶,也因為那段關係的失敗,我重建了自我,然後努力進修的過程中,因緣際會加入了現在讓我很有歸屬感的社團,並持續付出和發揮自己的天賦與專業,認識很多很棒的夥伴與前輩。

我也待過一些不是很好的職場,但是也在這裡遇到一些聰慧而又善良的前輩、朋友,結下很多良好的緣分,也因為見過低微處,知道自己該成為什麼樣的人。

深深感謝也感激至今遇見的所有人

深深感謝也感激至今遇見的所有人




前陣子夥伴寫了一句話:人生最棒的事就是「沒有如果」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角度,這句話就像在我腦海中多開了一扇窗。或許就是因為沒有如果,所以才能全力以赴,每個當下才是獨一無二。

我始終相信,每件事情的發生,每個人的遇見,也許不會是在最好的時機,但一定是在最剛好的時機。每件事情的發生、每個遇見的人、每段人生經驗。都一定、一定都有它發生的意義存在。

那些所有你覺得難堪或脆弱的過去與傷疤,最終都得努力試著與它們和平共處、和解、接納,但我們可以重新詮釋它,重新賦予它新的意義和力量。

畢竟那都是我們人生的一部份,沒有這些,也成就不了現在的我們,是吧?

現在的我偶爾還是會想想,如果我有另一個人生會是怎樣,但是我已經可以更肯定,我更熱愛於投入在我現在的人生當中。

因為我還有很大一張藍圖想要去繪製、去完成。

󠀠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謝謝你收看我的文章。
如果你還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以下兩個地方與我一起分享、交流。

  • 《文西 ‧ 莉莎 ‧ 小聊室》在方格子的沙龍,長篇文章為主,目前以自我覺察、個人成長、職涯發展、情感記錄為主。
  • 《就喝一杯咖啡》臉書粉絲專頁,原則上每日發文,屬於隨手短篇,分享生活近況,長篇的靈感時常從這裡來。

期待與大家有更進一步的交流、認識志趣相投的夥伴。😊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 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大型而充滿未知的實驗與冒險。 並濃縮在這小小的咖啡館中,沉澱靜釀後而成一篇篇的故事,供人取閱。 歡迎你一起來分享與交換你的生命故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