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好久沒有寫作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況更新

好久沒有回到這個平台寫東西了。我懷念可以打字寫東西的時刻。在碩士班畢業前,我找到了工作,接著就是一系列學習新事物、忙碌、穩定生活的狀態。因為對自己的生活有一些想像,我把它寫下來之後,就去執行了,唯獨寫作沒有放在裡面,所以...就停更很久。

再次回到職場工作滿一年了,覺得想再回頭寫寫東西,只是,我的主管安排我新的任務要做,未來不確定還能不能固定時間更新,不過我希望我可以。

對家庭的期待

過去,我總是希望家人在我小時候應該給我什麼,我後來就不至於如何。在最近幾年,慢慢體會,我擁有的好多好多,以至於我忘記它們得來不易,只想著自己還需要什麼。真正的快樂,不僅僅是來自追求所想的人事物,而是樂意且真誠地承擔起責任,而擔著責任的思考,才是謹慎的,才是有取捨的。


對感情的期待

想要有人陪,和與所愛之人在一起,是不一樣的。我知道我又期待,而且有時非常不合理、不切實際;但是,我不會急於否定它,而是停下來,思考它,觀察它,和它對話,試圖藉此找到根源於對自己現狀不滿的地方,嘗試改善,或者和自己重視的人談論這些期待。當我們重視的時候,焦慮感反而能降低。


2會員
9內容數
《深度工作力》,原文是 "Deep Work",Cal Newport著,譯者吳國卿。這本書在網路上已經有許多部落客或者YouTuber在自己的平台上面介紹過。而我在2020年5月到7月期間,在網路上開了讀書會,有製作一些資料,想要以自己的方式再整理一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