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分享】就算忙盲茫,我決定給自己一點時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還有很長遠、很長遠的路要走呢。
我決定,要等自己一下下。

最近,我比較喜歡閱讀一些輕鬆的文章,而這本《就算忙盲茫,我決定給自己一點時間》就很符合我現在的口味。這本書是韓國圖文作家鴨子小姐的創作集,裡面的每一篇都是短短的文章,搭配簡單的圖文,以一種淡淡的口吻來描繪日常生活中的感受與體悟,閱讀起來很輕鬆、很舒服。

我們常常被時間追著跑,生活中似乎永遠有忙不完的事情,一刻也閒不得。但是,在忙碌中的你是否錯過了生命中的風景呢?這本書提醒了我們,適時放慢腳步,打開自己的感官,細細品味日常中的每時每刻。人生的路程很長遠,不必要隨時都繃緊神經,全力向前衝刺。累的時候就休息一下,只要知道自己之後還會繼續前進就好。

每個人都需要適時地修復自己。這段時間,就請耐心地等候自己吧。


精選圖文


1.慢慢來,慢慢來

有些事情就需要慢慢來。在學校周圍開車時,騎著自行車滑下坡時,靠近街貓時,用平底鍋煎吐司時,用針線縫衣服時。

因為不熟練,所以會發生意外或有危險緊接而來,也許會有什麼因此離開我身邊,面對這種事,需要的不是「快速」而是「慢慢來」。

所以,我的人生,我們的人生也要慢慢走,因為我們的人生,要比吐司、比針線活,更加重要,也必須更加慎重。

慢慢來,慢慢來

慢慢來,慢慢來


2.必定

貓咪多半在秋天時最可愛。夏天來臨前,牠們會褪去一身的毛髮,秋天時,就會擁有比較蓬鬆的外型。樹木亦然,相較於無葉也無花的凋零冬天,綠葉繁盛、準備結果實的夏天最為清新。

在眼前無數的來日中,有時會走得慢一些,有時也必須往後退,但閃閃發亮的日子必定會來臨。我如此相信。

必定

必定


3.人是一本書

遇見一個人,猶如閱讀一本書,與某人見面的時間,也如書頁般一張張堆疊。

即便是剛開始興致索然的書,也會因為某個段落或語句而喜歡上那本書,也因意想不到的情節開展而驚慌或萌生疑問。

名為人的這本書浩瀚龐大,彷彿永無止境的書本,一頁接著一頁翻閱,就能逐漸了解對方。有些書可能一輩子放在身旁閱讀,有些書也可能中途就棄讀闔上,直到某一天又再次悄悄取出來閱讀。

在時而開心、時而悲傷的過程中,就這樣逐漸了解一個人。

人是一本書

人是一本書



94會員
61內容數
記錄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