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雜想|關於愛自己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時候早上散步的時候,腦袋裡會出現很多一些過去年少輕狂作過的一些蠢事。
畫面一邊在腦海裡閃過,一邊想著,God!我年輕的時候怎麼會這麼天真...這一類的自我對話。
然後伴隨著這些混亂的思緒,又會自己跟自己說,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今天無意中在書上看到這段文字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或許這些的自我對話,跟自己和解,也是一種愛自己的表現。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說不定我會用不同的方式去處理人生中碰到的一些蠢人與蠢事,但也不一定。

但重點是,不管如何,在愛自己的這條路上,包括了理解自己,安慰自己,跟這些生活帶給我們的傷口共存共榮。

選自金慜珍《後來,我總算學會如何去愛》

選自金慜珍《後來,我總算學會如何去愛》


 

我有時候覺得自我接納,其實也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情。
雖然聽起來好像很容易,但真正的難題是在自我接納的過程裡,除了要承認自己的缺點跟不足,還要停止自我苛責,就像我今天早上散步的時候一度覺得年輕的自己處理某些事情上實在不夠圓滑這一類的自我攻擊。

 我覺得在練習鄭念冥想的過程裡學習到的一件事情就是,可以讓自己有能力從不同的角度去客觀的觀察事物,就是說能夠抽離自己,用一個第三者的角度,更靈活的去看待當下的處境或者是情緒,當情緒淹沒我的時候,能夠冷靜去分析這些情緒的來源,但是不批判自己,只是去觀察。
也許是因為透過這些日常生活裡仔細的觀察自己,所以才有了今天早上突然發現的自我對話。
然後我有時候會在想,生活這件事情好像也沒有什麼好與壞,或是說好壞的標準已經改變。
以前可能覺得一定要如何如何才叫做好的這個標準界線越來越不重要,更重要的是this moment, 這個當下,我有沒有充分地活在自己的生活中。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