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東京高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台北前,還是一樣的微焦慮:焦慮要穿什麼戴什麼,怎麼捷運轉車接著走路,想著呼吸的頻率和天氣溫度···對我來說,去台北跟出國相似,因為陌生所以謹慎地規劃所有的可能。

不過,實際當我走在台北街頭時,卻發自己比過去多了一份從容?我想有一部份是因為不覺得冷,身上相對輕便的衣物所然吧,另外是意料外的多了旅伴,心思大多花在談話而不是在意別人,挺好的。

台北一樣人很多,但是和去年的東京一比,台北的人們沒有那麼緊繃,笑容更多一些,週圍的氣氛比東京溫熱些,總之,去年冬天我感受到的,那潛藏在東京的空氣中,世界之都因轉動過度迅速而又要求精準確實所產生的疲憊,令我對大城市要敬而遠之的觀感更加確立。但這三天的台北行沒有那種憂傷,這裡自在自在地熱鬧,身在其中的我在一個一個的街頭移動轉換,我想我對這一切感到舒適。


2會員
5內容數
可以的話,想好好寫下生活記事。從事著咖啡工作十來年,以此為基礎建構了我的日常,至今仍非常喜歡。另外,正在開展生活整理與療癒工作,這跟煮好一杯咖啡的藝術相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