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管理流水帳│熟悉感的矛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章發佈時,我已做完 14+7天的居家檢疫與自主健康管理。
解除居家檢疫的第一天,飛奔到自主七天的小套房整理行李之後,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在熟悉的台北街頭走走。
老台北
一種熟悉又陌生,因為無法搭乘大眾公共運輸(建議非必要不需要搭乘)所以我一直在走路,從東走到西、從南走向北,多虧瑞士訓練出來的經常散步,連續走一小時對我來說問題都不太大。
「人生能有什麼機會,可以好好在台北街頭散步呢?」我這麼想著。
行走的過程,我看著各種建築、路上各種年齡層的行人、新興的商店、歇業的老店。過去從未細細留意台北的各種面貌,想著、走著、看著來去的人們。習以為常的社交距離,在台北好像是行不通的。光是在便利商店的結帳櫃檯,身後的消費者經常是不顧一切往上貼來。突然發現,我已經無法習慣人與人近距離的接觸,一種被瑞士封城後訓練的自然反應。
我喜歡台北嗎?其實說不出來,我留戀的是熟悉感、自在感,以及在人生精華時段的瘋狂愛恨,都發生在這個城市。
我喜歡台北嗎?依舊沒有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後感:產品管理流程中,使用者故事(User Story)常見的三種使用情境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本次分享的文章為:產品管理流程中,使用者故事(User Story)常見的三種使用情境。 1. 什麼是使用者故事(User Story)? 2. User Story 的三種使用情境 3. 不同團隊會有不同的作法 4. User Story 常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7-28
【股市觀察】解析橋水基金管理人RAY DALIO對股市泡沫的想法!六大泡沫指標|小人物講股【股市觀察】解析橋水基金管理人RAY DALIO對股市泡沫的想法!六大泡沫指標|小人物講股 今年已經有太多新聞指出2021年極有可能到來的股災,甚至有專家指出美股崩盤堪比歷史泡沫,最高恐暴跌50%! 那身為一個投資人,我們該怎麼觀察股市是否正處於泡沫之中?
Thumbnail
avatar
西城
2021-07-10
自由工作者の雜記|我一週的流水帳日常行程大公開>///< 星期一 12日  7:30起床,梳頭髮,綁起馬尾,燒開水,刷牙洗臉,切蘋果,挖優格,調陰陽水(冷開水+熱開水),Podcast搜尋learning English,隨機選頻道收聽,和準備出門上班的女友擁抱(too detail了吧!),
Thumbnail
avatar
X班生
2021-04-16
◆ 圖文【魏管家的怪奇手帳:人體自燃 】2017年,英國有位退休建築工人,獨自走在街上時,身體突然猛烈著火!警方竟表示查不出火源到底從何而來?
Thumbnail
avatar
a.cheng
2020-10-12
擺脫流水帳,五步驟教你寫出與眾不同的求職自傳(附自傳範例&履歷格式下載)【擺脫流水帳,五步驟教你寫出與眾不同的求職自傳(附自傳範例&履歷格式下載)】 你不知道該從何下筆嗎? 該怎麼避免寫出流水帳呢? 即使參考範本,卻覺得了無新意? 🔥你的履歷不一定要是最出類拔萃的,但一定要與眾不同🔥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7/8(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7-02
成為有故事的人!你甘於把自己活得像流水帳嗎?「10年後的你會在哪裡?」「有沒有什麼東西,讓你喜歡到能和世界有所連結?」站在台上演講的是一位90後的女孩,她的人生彷彿因咖啡而生,曾在咖啡大師冠軍名店Gabee.擔任實習生;於台南白河和父母親經營著一間像是客廳的小小咖啡館;並獨立出版了一本記錄咖啡館故事與生活的文字作品;為了追尋記憶中的咖啡香,
Thumbnail
avatar
Hi!日光小姐
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