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老了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甚至到現在,我常常許願阿公阿嬤可以長命百歲。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許願的時候,希望阿公阿嬤可以至少活到我26歲,那時候的我在想,長大後的我應該成熟了,足以面對這些事情,但現在眼看再兩年,我就要26歲了,但我真的好怕我的摯愛會離開我。

無意間得知阿公主動想把一台「黑色、美麗的轎車」報廢了。這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因為阿公很節省,而這也是去市區的工具之一。當我知道這件事情後,心情就變得好沮喪、好難過,不單單是這台車陪我一起成長,更多的是,這彷彿象徵著阿公老了。

一幕幕的回憶蜂擁而上:阿公開車載我出去玩、阿公載我去7-11買早餐、阿公開車上來桃園找我玩,好多好多事情都是阿公陪著我一起完成的,但現在阿公視力不好,沒辦法開長途的車了,就會覺得很難過,不知道還可以再陪阿公多久,但我希望可以很久很久。

其實有時候會很氣自己,為什麼學不會開車,為什麼不能隨心所欲的回去,為什麼沒辦法賺錢帶阿公阿嬤一起出國,還有好多事情,我都還想和阿公阿嬤一起完成。

光想到這些畫面我的情緒就不行了,我真的沒辦法想像或面對,有一天我愛的人會離開我,變為永恆的記憶。



0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