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自己,你已經很棒了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過約50天左右,就要面臨人生重大的考試,關於自己的未來。
時間一點一滴地逼近,但總覺得還不夠努力,好像很常偷懶、好多書都沒看完、考古題分數不高、口才也不太好,有時候真的會有疑問,自己真的可以做到嗎?
我好想透過這個考試去證明自己的能力,去讓阿公阿嬤驕傲,去大聲地和別人說自己做得到,但,我真的好怕搞砸、也好怕失敗。
從理性的角度出發,我知道用現實治療或SFBT來看的話,我可以找出自己曾經的正向經驗、或試想未來的美好,讓自己更有動力去改變,接著就做出行動。但我知道,自己所做的這些努力,好像就是要克服自己內在的自卑,這些自卑好像很深,自己沒有很去觸碰到她,但卻深深地影響我。
我最近一直和自己說你很棒、一定可以考到老師,一開始以為這麼說,可以讓悲觀的我,更樂觀且很有行動力,但我現在反而害怕了,我怕到時候如果結果和事實不符合怎麼辦?一想到就很害怕。
我怕如果沒有考上老師,會很丟臉。同學應該會在背後笑我吧?或是覺得班上第一名其實根本也沒怎樣(只是那時候有認真讀書而已);也會讓家人失望。有時候,我會覺得當老師一定要很活潑外向、長的成熟,但偏偏我都相反,長的也偏小隻可愛,我其實很想突破這個刻板印象,告訴別人自己做得到,但又怕自己失敗。
總之,我想跟自己說,不到最後關頭不要輕易放棄,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不求十全十美,但求沒有遺憾,因為,你最愛的爸爸,也是這麼的相信你呦。
0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