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有義務主動去理解你,你的委屈要說出口,才真正對得起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沒有人有義務主動去理解你,你的委屈要說出口,才真正對得起自己】

 那些難過的事暗藏心中多年還是難以抹去,當時沒說出口的委屈成了遺憾,也成了心中的傷痕。

 許多委屈藏在心裡,獨自活受罪,令人感到痛苦,你以為別人會知道你的委屈,但別人根本懶的理你,你的委屈只有自己知道,埋藏在心中獨自傷心,其實一點都不委屈,因為只是在傷害自己。

 委屈要說出來,即使別人不知情也要勇敢為自己發聲,悶著不說即使難過,也是自己的錯,無論如何我們都要為自己說出心中的苦,不讓自己受到委屈。

 有些痛要自己療育,但有些事得堅持的說出口,沒有什麼委屈得自己扛,不是自己的錯,沒有誰可以輕易認定是你的不對和誤會,我們都得維護自身的尊嚴。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有沒有人曾經跟你說過:「啊你就需要多跟外國人搭訕才能學好外語啊!」?我有這麼被人說過喔。 Well,要這麼說也對。本質上跟母語人士對話越多,尤其是越直接參與進他們的圈子裡,那當然進步的質與量都越高。 但是,我的意見是,要直接跟不認識的外國人搭訕,那是非常、非常、非常難的。 我們可以先好好想想「跟外國人搭訕」這件事的本質。它其實牽涉到至少四個層面:一、我們的語言
avatar
熱帶島嶼人的多語練習帳
2023-08-15
︱學校沒有教的事︱沒有人有義務要給你的小孩特權早上出門去做核酸的時候,有了以下的對話。 一個50出頭的太太,帶著上國中的小男生,很大聲的對著正在排隊的我們說,讓小孩子先做,他待會要上網課,不能耽誤學習。 然後,走到我前面,一句話也沒說的,就要插隊。 我跟那個小男生說,你去後面排隊啊。。 太太說:他待會要上網課,他得先做。 我回頭看了排在我後面的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1-29
《寄生上流》的《白老虎》│聰明是一種天賦,但為什麼,有人沒有選擇善良?「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然而,對三餐不繼的人來說,善良不容易成為排名前面的選擇;電影《白老虎》讓我為印度的低下階層感到很深的悲哀;身在台灣的我們,有能力選擇善良,是因為我們都擁有基本的生活水平,甚至是某個程度的幸運,能夠意識到這樣的幸運,或許就能夠對某些社會事件,懷有更多悲憫。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05-03
沒有人有資格要誰放下!「還沒放下!也是可以的。」我低聲對著母親的靈魂說道。 我將「想要『我和母親、我和父親,以及母親和父親可以重歸於好』但不可得」的失落拿回來,不再將這樣的期望放在母親身上,並且讓自己失去「要求母親放下」的資格⋯⋯這也讓彼此回到平等、對等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2-21
《股市金融怪傑》不聽信、守紀律、停損轉進,這個資金海的運作,沒有人有一個準。股市金融的世界,隨著交易周邊產品越來越多,我還沒有真正搞清楚這遊戲規則,像是期指、選擇權,到底是怎樣的運作,對我來說都還是懵懂狀況,但從個人的觀點來看,股市就是一個金錢交易市場,隨著資金的流動產生不同的變化,有高有低有波浪,有人造浪、有人隨波逐流,當然也有人就被這個金錢海所淹沒。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1-11-13
沒有人有義務活成別人的樣子!!!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對別人的樣貌很愛指指點點,到處看到不喜歡的人就表示:「你長的很醜!你怎麼那麼胖?」我想請問一下,什麼時候評論別人的長相是件好事.....
Thumbnail
avatar
炙式化
2021-08-01
【時光不等人,但沒有人亦沒有時光】如何突破腦霧的鈍化世界世界轉得太快,人都要連滾帶爬才跟得上。 而我們又總是喜歡機靈聰明的人,每日榨乾自己的腦袋就是希望獲得那每日1%的進步,覺得累,那就繼續努力。 於是那一天,和朋友們聊天總要掙扎很久才能夠清楚的表達自己,在聆聽笑語之間也覺得自己疲於跟上。 敲了敲也散不去、回不來的清楚腦袋。 有個可愛的詞,叫做「腦霧」
Thumbnail
avatar
JC (Jocelyn Chen)
2021-03-21
漫談:《博兒的東瀛紀行》沒有人願意走的道路,更有前進的價值漫改編自十九世紀的勇敢無畏的女冒險家與其妹的信件來往,精準的擷取了縝密的細節而改編出的作品,不僅讓人對於跟想像之中完全不一樣的日本感到驚訝,也對其原作的考究感到十分佩服,更重要的是,會讓人不自覺想要一起去旅行遊覽這些地方的風光,是個集歷史、文化、風俗與旅行於一身的有趣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大酸梅
2021-01-15
2018韓劇tvN【武法律師】世界上沒有人真的沒有東西可以失去(李準基 徐睿知)​ ●2018韓劇tvN【武法律師 무법 변호사 Lawless Lawyer】世界上沒有人真的沒有東西可以失去(李準基 徐睿知 李慧英 崔民秀) 「等我長大,我也要當律師…可是律師沒有刀沒有槍,怎麼贏?」「律師,要用法律贏。律師是在法庭中用法律去爭鬥的人。」律師媽媽說。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10-02
沒有人有義務教你Day.48 你進大一學到的東西,到大四畢業的時候已經用不上了,
avatar
林書民
2019-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