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辭的第44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9/13

大概在8月底的時後到圖書館閒晃,隨手翻閱了一本書【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如此矛盾又特別的書名,直接命中水瓶座的喜好,矛盾、特別又這麼理所當然,不囉嗦直接借回家。

書的內容很符合現在的心情,沒有備案的離職、找不到工作的焦慮、自我懷疑的每一天....,像極了書中提及的印度的街道,一切都是那麼無法掌控,說停就停的班機、人滿出來的公車、雜亂無章的街道、形同虛設的紅綠燈....,擁抱混亂,停止多慮的生活,這本印度之旅,旨在敘述一件事情,你能掌控的只有你自己。放下焦慮,擁抱混亂,接受不完美,停止鑽牛角尖,積極的向前,然後不要再試圖控制自己以外的那些了。

回想過去那庸庸碌碌的工作生活,一直以為是被工作掌控著生活,所以一切變得那麼失控,因為能力不足,所以顯得失控;因為急著表現,所以顯得失控。但事實是,我太想掌控那些我以外的人、事、物了,可這些都是我掌控不了的,我無法控制天氣變化、無法控制其他人要怎麼想、無法控制突發的狀況,我覺得的"失控",其實只是遵循責他應該要有的樣子發展著,不能接受不代表那是失控,畢竟,我們能控制的只有自己,也要學著好好的控制自己。

失業的第44天,要相信會越來越好,也只能相信會越來越好。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oan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裸辭的第26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居酒屋打工搞笑篇|#裸辭的日子回想起來,離居酒屋打工的日子應該有 2 年了吧!一開始的不熟悉,原以為會被老闆fire掉,所以我也找了一家咖啡廳打工,以防突然被踢走.....記得那幾週咖啡廳 & 居酒屋兩邊跑,超累!有一天居酒屋裡幾乎每桌都是一組一組的客人,那時我正忙著備料,突然有一位客人走過來跟我說...
    Thumbnail
    avatar
    社畜小資女
    2022-07-24
    職場新鮮人的三大面試心酸事說實在的,一開始投履歷還蠻有自信。實習經驗豐富、履歷寫得好、成績考得好,應該不是問題吧!以前找工作都可以很快收到通知,幾乎面試一家就上了。但這次情況不同,由於國籍不一樣,找工作也比別人更難。加上有居留期限問題,想在國外發展的道路更不容易,求職的壓力,比過往來得更大。
    Thumbnail
    avatar
    社畜小資女
    2022-07-23
    裸辭的收穫1最近休息近一個多月,我(自費)上了3堂大人學的課, 職場大人學 - 職場人際關係與優勢策略、 搞定利害關係人所需的職場政治力、專案管理一日特訓, 我替大人學的課程下了一個形容詞來表達我的感受與收穫, (純學員分享) 大人學的課程就是一碗【黯然消魂飯】, 第一口吃下去真是令人驚嘆的【好!好!好!】,
    Thumbnail
    avatar
    茉莉思室
    2022-04-08
    從辦公室OL到居酒屋打工仔 | #裸辭的日子過年不想寫知識文,好痛苦(哈哈哈哈 其實會寫一些知識文是想說大學畢業之後,或許面試官會看到我的努力? XD 話說回來,這是第二次沒買機票回家了, 討厭的疫情!飛機來回一趟 + 隔離應該至少要 2~3萬台幣吧。 想起三年前來到台灣留學,我的第一份工讀就在巷子的一家小小居酒屋。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小資女
    2022-01-31
    發現有 bug?在 Matters、方格子、Medium 逛了四天自從踏入疫情時代後,也沒再餐飲業打工了。在大學畢業前的最後一年,還要花錢做畢製的我,只能靠單薄的實習收入賺生活費。我發現 .... 原來當口袋沒錢的時候,頭腦特別靈活!整個寒假都去發掘各種可以填滿錢包的方式。前幾篇文章其實都還蠻順利的。不過在第三篇開始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小資女
    2022-01-27
    裸辭的成本有許多人都會先找好工作才提離職,但我每次提離職都只想好好大休息一波,所以每次都是裸辭,雖然都會有預留一筆錢可以擺爛一陣子,但是今年突然意識到裸辭的成本其實也是一筆。
    Thumbnail
    avatar
    小隻女孩跑跳碰
    2021-12-14
    裸辭後的生活,你最大的敵人是惰性。我像一隻誤闖森林的小鹿,意外地進入這輩子從沒想過的電子業。畢業後無縫接軌上班,第二份工作也無縫接軌的銜接上。看似一帆風順的求職過程,卻讓我陷入了對未來的迷茫。而在今年四月,我裸辭了。
    Thumbnail
    avatar
    毛毛
    2021-07-13
    居家創業者閒聊:如何克服裸辭後沒工作的恐慌感?在 3 個月前,我還是一個對「居家創業者」充滿矛盾及擔憂的人,懷疑自己真的能做到嗎?但現在回頭看,我已經徹底愛上現在的生活了。
    Thumbnail
    avatar
    涼鹿日常大小事
    2021-02-18
    那些2019 年裸辭的職場人,現在過的怎麼樣了?「辭職從來不是對當下的逃避,而是對未來的選擇。  ——來自網絡」幾個春節前拿到offer而辭職的職場人,本打算大年初六到公司入職,現在無法入職,擔心不能按時入職而導致offer被廢,天天焦慮得失眠。因為收入不能中斷,一旦收入中斷,房貸、車貸、家庭生活開支就會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