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自己的經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跟先生聊天時,談到過去的點點滴滴,也談到過去的人際關係。他說我過去對別人很好,為什麼得到的結果卻是如此。我說那些都已經過去了,沒有必要再提起。若是提起也只是增加自己的情緒,沒有那個必要,就當作是一種學習的經驗,只要更正就好。我們每個人到這個世界,總是需要經驗一些東西,而在經驗中成長。

raw-image

這時我就想到上課時老師曾經說過,我們的人生我們必須要自己去經驗,修行也是如此。如果我們用凹的角度去看修煉,我們的執著點就會放在凹的。如果我們用凸的角度去看修煉,我們的執著點就放在凸的。所以修煉的過程當中沒有答案

 

所以上這個課程我們不會給任何答案、任何建議,因為怎麼選擇都是對的。簡單來說怎麼選擇都是錯的。沒有對錯的原因是我們超越對錯,因為一切我們必須是站在『』的角度來看。也就是我們所有的事情必須站在靈性的角度來看,我們才能找到解答。

 

所有關係的存在都是為了引導你進入靈性,如果我們沒有辦法從這個關係進入靈性,那麼這個關係就會不斷的發生。舉例:跟這個人結婚,其實這個對象是讓我們進入靈性,如果我們在這輩子沒有學會,其實這關係是引導我們進入靈性,那麼我們每一世都會再度的被出生,再一次經歷這個關係。

 

所有的關係都是為了再次進入靈性,跟父母的關係、跟小孩的關係,其實是為了引導我們進入靈性。所有的關係是一道門,當我們一直站在門外徘徊,我們沒有走進去,我們必須在經歷過這個門,其實我們的工作就是把它打開進去,然後這個門會消失。所有的關係都會消失,所有的情緒都會消失,最美的事情就是我們進去之後,站在平安中向後看,那個門不見了,那個情緒不見了,而我們在平安當中,最美的事情就會發生。

raw-image

所以並不是說什麼是最美的事情,只是我們自己要去經歷這個最美的事情。例如有個人說去他哪裡喝咖啡,我們可以理解,但我們無法感受,因為我們沒有去過那個地方,所以只有這個人去過那邊喝咖啡的感覺,因為這是他的經驗。我們無法傳授經驗,只能請這個人下次帶我們去,讓我們經驗這個經驗。修煉就是如此,所以我們必須自己去經驗自己的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恐懼的人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要如何不被情緒所控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向天空射出了一支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想把我們家的餐具換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養生跟情緒,要如何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無止境的樂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發現自己的那一刻,驚艷!拜辦公室搬遷所賜,有機會不停的更換辦公室座位旁的鄰居,事實上,更換鄰居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順應環境產生的變局,感受新的能量場互動,我很享受這樣的動態平衡。在意公平的我,派遣同仁的身分沒有改變,卻因為注意力與心境的轉換,持續有新的發現與動力。 因為改組的關係,新同事有機會可以學習我最喜歡的的面談業務,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3-01-02
如何寫教學文,把自己的經驗分享出去 ?我發現這世界「成為老師」背後的規律都一樣:分享自己「從 0 到 1」的過程,讓其他人也能夠重複執行,這就是教學。但過去我跟多數人一樣,完全沒有紀錄與整理的習慣,因此浪費了許多可分享的做事經驗。為了避免讓寶貴的經驗遺失掉,我整理出「該如何紀錄與分享自己完成一件事情」的步驟,讓大家都可以學習。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10-14
NGO組織管理經驗整理:如果本質上不賺錢,讓成員做自己想做的事最有效率,談自主性營造內在動力(自主性)分為三個部份,自主性、自我效能感與連結感的自主性
Thumbnail
avatar
阿德
2022-09-04
聽來的都是故事,自己走過的才叫經驗!由於不曾體驗過,我們的大腦及身體都沒有相關記憶,所以任何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事情,很難讓我們有所學習、有所成長,聽得再多,也只是別人的故事,成就不了自己的精彩。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05-01
關於前任:過去的受傷經驗會讓妳更知道,自己一路上在尋找什麼樣的伴侶最近我的一個好姐妹結婚了,我真心的為她們開心,因為看到她臉上露出久違的幸福感,我知道那個男人讓她有歸屬感和信賴感。 ⁡ 一路以來,我們看到彼此在感情路上的跌跌撞撞,看到彼此在和前任伴侶之間相處所受過的委屈和挫折,反思自己到底想要尋找什麼樣的伴侶、適合什麼樣的人? ⁡ ⁡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1-18
【人生經驗分享】「盡力就好。」到底要多努力才能算是盡力--從十九歲的疾病,所帶給自己的反思前言:到底要多努力才是盡力? 觀點:努力的同時是否有照顧到身心靈呢?  故事:過度努力的我 觀點:剩下的籌碼發揮到極致 結尾:無愧於自我 到底要多努力才是盡力? 最近,一位在準備甄試研究所的朋友,在看到目前報考的學校都只有備取時,相當迷惘的詢問我這個問題:「我到底怎麼知道自己的努力程度,算的上盡力呢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12-10
《綠豆爸談正念》改變自己和經驗的關係我很喜歡一群人共同學習的模式,因為「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而且一個人很容易半途而廢呢! 因此我邀請「可能幸福學院」的夥伴,成立「深度閱讀讀書會」,一起在線上共讀喬.卡巴金的著作《正念療癒力》。 這是一本如辭海般厚度的經典鉅作,我知道如果自己閱讀,很難將它仔細地讀完;而有了夥伴的力量,彼此分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1-03-18
【人生經驗分享--工作學習】把成就感建立於外在目標的我們,終究有天會迷失自己我們向來習慣,用外在的成功來定義自我的價值,總覺得如果沒有達成外界的期望,自己就會是個魯蛇,所以我今天,要來說一個關於魯蛇的故事。 記得高中時候的A功課還算不錯,一直以來都是班上的第一名,也常常在該組別的全校排名中拿到第一名,但是有一次段考,A的組排名不小心掉了一名。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0-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