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為什麼朋友與父母的關係太緊密會因此讓我覺得介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小到大我總共交了四個特別深交的朋友,認識最久的甚至長達八年,但這四個人卻在與我成為朋友後的幾年裡,漸漸的一個接著一個,讓我選擇不再連絡了,因為我慢慢的發現,他們與家人相處之間都有密不可分的問題,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們的朋友關係。比如我和他家人同時遇到了困難,他們可能都會毫不猶豫的直接去幫助家人,而選擇遺忘我,所以最後都被我用漸行漸遠的分離方式,變成了一年才會聯絡一次的朋友。聽到這裡很多人都會很好奇我和這些人明明就只是友情的關係,既不是親情也不是愛情,到底為什麼最後這四條友情線都會走上一樣的結局呢?

曾經有人把我這些行為與情緒,解讀為是控制狂,或吃朋友他家人的醋,覺得我對於朋友的要求有點太高了,但我當時因為也想不出別的理由,所以也只能先暫時接受這個說法。最近之所以又想談這件事,是因為我看了一個故事,從故事中發現了跟我有類似情緒的女孩。

內容說的是有兩個因為家庭發生暴力的七歲男孩,住進了一個五歲女孩的家中,開始了他們在寄宿家庭的生活,從此他們建立了比親兄妹還要親的關係。到了男孩們要考大學的那年,原本拋棄他們的原生家庭,因為發生了重大變故,所以要求這兩位男孩,回到他們原本的家庭,實行子女的孝敬義務,甚至因為家人在國外,所以只能改去國外唸大學,被迫離開了自己的家鄉。

雖然男孩們一開始有表示抗拒,但最後都還是妥協了,這讓女孩完全沒辦法接受,女孩覺得男孩們當初來住他家就是因為原生家庭實在住不下去才來,但現在因為一點情緒勒索隨隨便便就跟人家妥協,這兩位男孩到底有沒有把他當家人看待?

看到這裡你認為女孩生氣的原因是什麼呢?男孩們同樣是去上大學,明明就只是從去外縣市變成了去國外而易啊,而且他們遲早有一天也會回來,難道女孩是害怕哥哥們脫離他的控制嗎?而且現在都有智慧型手機了,女孩到底在不爽什麼?就連女孩的父親都覺得,女孩只是分離焦慮症發作罷了,或許過幾天就好了,畢竟他跟男孩們都十幾年的感情了,怎麼可能會絕交?

我真的必須要說,一段感情究竟會不會走上絕交,真的不完全是看建立時間的長久,這種事之所以會發生,通常是因為有一段時間沒再繼續去維持關係,然後剛好又累積了一些小火花,接著就在某一天,的某一瞬間發生了。

不管是哪一種感情,一旦沒有花時間和心力持續經營,真的就是會走上絕交這條路。我覺得我對那四位朋友的心情,就和這位女孩一樣,一開始成為朋友的過程中似乎都很順利,我們的友情每天每天的都在加深,甚至到他們父母都認識你的地步。直到他開始出現你跟他約出去,結果他卻因為父母的臨時計畫,而放你鴿子時,你才會突然意識到,原來他父母臨時起意的行程,居然比你好幾週前先約好的活動還重要。

雖然我和那四位朋友沒有發生像女孩與男孩這種分隔兩地的重大事件,但上述說的這種放鴿子事件,在我與那四位認識的幾年裡經常發生。這也讓我漸漸的開始懷疑,我們的朋友關係,就和那位女孩一樣對於他與男孩們的關係開始感到錯亂。

所以我便開始告訴自己,其實我們原本都是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彼此也沒有什麼責任與義務要承擔,他今天沒選擇你,只不過是因為他與家人認識的比你早罷了。實際上你跟他的關係,和他與家人的關係,哪段感情比較好根本不重要,他只會跟你說再怎麼樣,他都還是我媽。

我發現這種聽起來他很無奈,好像沒選擇的發言,就是讓我選擇跟那四個朋友關係惡化的,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9會員
29內容數
你有跟身心障礙者互動過的經驗嗎?身障者平常會遇到哪些困難?第一線的教育現場又有發生什麼神奇的故事,就讓身為學障的我來告訴你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