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練習,如何從新手到大師|天善緣|活在娑婆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當你擁有【刻意練習】這種精神的時候,你就可以超越很多很多人。 早些日子,我看抖音看到幾個小視頻啊,是講述一個【癮君子成長為鐵人三項的世界冠軍】的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真是超級勵志的。 所以如果當一個人擁有【無限信念】的時候,他所能創造的奇跡真的是讓整個人類嘆為觀止。 而當一個人他能不能去創造很多東西,拋開法界的部分,完全取決於這個人的【意志力】。 所以呢,我們很多時候經常會說,姥姥我歲數大了,我現在不知道該學什麼,其實我覺得什麼時候都沒有什麼該不該的事情,只是你願意不願意去抓緊時間去做。 所以呢—— 第一件事情就一定要無所畏懼。 第二件事情馬上開始努力。 第三是迅速解決問題。 第四,如果你能把解決問題發展變成你自己的優勢,那你就變得會更優越。 前邊的是動力和方法,最終的是什麼呢?就是你要有行動,就跟我們去研究整個【天道法】是一樣的。 所有的功德和眾生緣建立,都是以你行為的結果而出來的,不是說你做了就行了,你一定要有好的行動的結果,產生效果了,這個才能產生眾生緣,然後才能產生好的因果,然後才能有功德,然後才能產生好的東西。 就像我們去利益眾生似的,你不是說你幫了一個人就完了,你認為幫了還不見得人家是真的需要的,對吧,就像好多人放生放了一輩子,結果連功德光都沒有,你放生對於人家來說,說不定人還不想放呢,所以這個一定要注意啊。 最近呢,也有客戶在地產行業出問題了,然後需要轉行,其實我覺得對於現在人來說,在一個變幻莫測的一個末法時代,只要你只有一條生路,只有一條來財的來源,那你都是很危險的。 因為我們這個20歲進入社會,然後65歲退休。在這長達45年的時間裡邊,你沒有辦法去確保任何一個行業是穩定的,或者說是行業一直高速向前的,這不可能出現,所以要不然你隨波逐流,要不然當這個行業的紅利已經降下來的時候,你就很有可能被淘汰。 所以如果你不能做有一條主行業,並且有兩三條輔行業同時去給你產生收入的話,你的任何的家庭組織都是危險的,都是危機的。 不論你是掙了多少錢,都是一樣的,只要你還乾,就一定會受到這樣的衝擊。 所以我希望請大家呢一定是: 第一,無所畏懼。 第二,努力去做一些有用的事情,這點非常非常重要的。 從事地產行業很多年的高管,突然地產行業不行裁員了,都不知道幹什麼,所以他不得不要離開原來的圈子去跑到其他的圈子里去找,但是你這樣拖家帶小的,畢竟不是一個人啊,然後你去一個未知行業去闖,成功率極低。要不是我們還有符和仙家就去幫助的話,基本上不可能成功的。 所以我希望看到一些這課的人一定不要犯傻,在這個末法時代變換太快了,你如果沒有一個主行業,並且附帶兩到三個輔行業持續給你供給收入的話。 你的家庭和你個人本身都是極其危險的,隨著經濟浪潮和行業趨勢,一定會早晚會出問題,一定是這樣的,所以不要再出現【畏懼】,還是就趁著自己有錢有時間有精力的時候,趁著自己還在行業這個上升的時候,一定是給自己做好後路。 【平庸和優秀之間的差距到底是什麼?】 20世紀最偉大比賽,有一個叫約翰尼·海耶斯的人,他不僅奪冠了,還創造了世界紀錄(馬拉松),然後他創造的是2小時55分,這在1908年的世界紀錄,在當時來說已經是人類的頂級水平。 但是現在你具備跑馬拉松資格的,隔了100多年,現在是成績不能低於3小時5分,這和2小時55分,中間就差了大概十分鐘的時間。 也就是說,100年前,你基本上是可以拿冠軍的資格,到現在只是達到了一個入門級別,這就是世界在進步,很可怕啊。 還有背圓周率這件事情啊,1973年創造的記錄是什麼呢?背下了圓周率下511位啊,很厲害了對吧,然後最新的呢,是一個印度的人,背到了圓周率7萬數字,然後一個日本人背到了圓周率小數點後10萬位的數字。 聽起來簡直就是嚇死人對吧?所以你曾經認為的優秀,但現在這邊兒來說,你連人家的尾燈都追不上。 前面說的這些很多東西跟我們都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那我們就說俯臥撐,俯臥撐這個誰都能做。 假設能做到100個俯臥撐已經是很厲害了,我估計身邊的人能做到100個的都沒幾個。 俯臥撐的世界紀錄是1980年創造的是一口氣做10507個俯臥撐。 後來由於能做俯臥撐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導致吉尼斯世界紀錄都已經不再接受。 也就是可以一直連續做俯臥撐這件事情已經不接受了,因為數不過來,就不知道你能做到什麼程度,然後這個現在吉尼斯只接受一個申請,就一天24小時之內你能做多少個。 好,我們不能光看數字啊,讀書一定要明白一些東西,我們一定要知道整個世界都是一個內卷的世界,如果你不進步,你不超越自己,就真的沒有機會。 九十年代的時候啊,當時如果一家要出一個大學生,那真的是非常光宗耀祖的事情。看那個老的電影和老的電視劇,那一個村裡要出一個大學生的話,那是一個村的光榮。 現在呢?你真不到大學你都覺得會很丟人,然後連美團都有700萬大學生在送外賣,甚至還有將近8萬碩士,幾萬985,211的學生在送外賣呢。現在就變成內捲成這種樣子。 像古代也是啊,曾經中國一個帝國的生產總值甚至連現在一個省的生產能力都不足啊,古人窮其一生的努力,學的知識,甚至對於我們來說啊,現在連基礎知識都不算。 所以呢,在這個世界里,我們已經進入到一個快速內卷的時代,你千萬不要把曾經你認為優秀的東西當成優秀。 當你想獲得財富,獲得優秀資源的時候,請你自己好好想想,你在這個世界里,你到底有哪些東西是超越眾生的,你能舉例出來嗎? 我們有一個優秀原則啊,在某項技能上,你必須站在這個世界的頂端,你才有資源獲得更多的獎勵和回報。 所以一定是超越80%的人類才可以,比如說你事業在計算機上,你若為普通程序員,那對不起,你還是只能餓死。如果你能做馬神級別,那你年薪百萬不成問題,你能超越很多人。 假設如果一個人的財富用俯臥撐來去代表,對於我來說,那我肯定是貧下中農,吃低保的這對象,因為我覺得做30多個就累死了。 但是你跟人家世界首富來比,真的是差得太遠了,人家可以做46000個俯臥撐呢,這差距實在是真的太大了。 所以有的時候真的不要去看這個人為什麼比自己更牛,是真的別人積累出的東西要比你多很多。 我們需要讓自己不停的努力,然後超越無數眾生,你才能在這個世界裡面有利,才會有立足之地。你必須在某一個領域中超越80%的眾生,你才能夠真正的活得比較好,不然的話你始終就是個平庸的人,對於平庸來說,你只能進行惡性競爭,只能獲得低等的價值,你隨時可能會被別人拋棄,因為你的存在對於別人來說其實可有可無。 所以呢,我們講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這個,一定要讓自己清楚什麼是平庸,什麼是優秀。不要覺得人不能做到哪些事情,那只是你沒有那個恆心和毅力而已,然後其他的並不重要。 你做不到的事,其實很多人都是能做得到的。就像有一天有一個學生跟我說老師,我這幾天特別累,每天都工作16小時,我就只能跟他笑一笑,因為你工作16小時幾天就覺得累。但你知道我工作12到16小時都堅持了多少年了,然後你再看那些比較牛逼的人,哪個不是工作12小時到16小時的。 有一個叫馮唐的人,是真的厲害。他寫了一本【馮唐心法】,我覺得馮唐這個人是目前國內在人間的個人修行上,認知上,領域上都還不錯的一個人。 所以他就經常會說在麥肯錫的時候,在上學的時候,十幾個小時的學習時間和十幾個小時的工作時間,對於這種人來說就是一個平常的事。 所以我很負責的告訴你,當你的工作時間達到12到16個小時的時候,假設你能堅持十年的話,你只是進入到了一個優秀人在工作上的基礎標準而已。你甚至都沒有達到優秀。 你有機會可以去看一下哈佛、耶魯,牛津這些大學凌晨四點的時候,圖書館是什麼樣的景象就知道你跟天才,你跟優秀的人之間的區別到底有多大了。當你還在刷視頻的時候,人家可能又在刷另外一本書了。 所以我跟你說,真的就是這樣的,很多人都說我每天工作了一整天很累,對於像我們這種天天工作的人,甚至就是說你一把淚的去跟馮唐這種人說,他最多也就笑笑對吧,這算啥呀。 然後人家甚至很不客氣的說,你知道你為啥平庸嗎?你知道為什麼你沒錢嗎?你知道為什麼你活了一輩子都還是一個廢物嗎?主要原因就是你把大量的時間都用在那種奶頭樂的事情上面。 大量的無效社交,大量的刷抖音,大量的扯皮,大量的沒有意義的工作,大量的浪費在通勤時間上。你之所以不能優秀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你的時間利用率太低了,而且你沒有把它用在真正的地方上。 所以那天我也跟那個同學說了一下,我說當你每天能夠工作16小時,並且達到十年堅持的時候,你放心,你一定在歷史中的某一個方向上能留下你的名字。你只要能做到這點,至少你不用擔心你們家未來的生計。因為你只是在做一個優秀人的一個基礎。 不過,大量的工作時間和有效的大量工作時間是不同的,後者才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注意啊。 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你很多事情不是說不能做。你看看那個吸毒者,從吸毒者到世界冠軍到底是為了什麼?然後沒有什麼不可能的,記住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沒有什麼是不能被超越的,這點一定要注意,一切就在於你願意不願意去持續的努力。 當你無所畏懼了,當你有解決問題的能力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你的課余練習,你的1萬小時,你的大量的有效的在某一個領域里的時間積累到底有沒有到位。 當你真到位的時候,你會發現在這個領域上,你幾乎再沒有什麼對手,在這個領域里,如果你努力的領域正好是眾生所需要的,你也不用擔心你的財富。 比如說1萬小時你可能拿不出來,5000小時你總可以拿出來吧,如果沒有,那你在人生中,已經浪費了無數個5000個小時了。 我有個朋友跟我一樣看了很多書,包括現在也經常聽書,然後我問他,我說我們已經認識11年了,請你告訴我,你這11年裡面你把你哪些東西用了1萬小時來去積累和打造? 沒有的話,11年就白白浪費了,你始終還是一個平庸的人。 【沒有所謂的天才】 沒有所謂的天才,這裡面列舉了比如說莫扎特,還有一些其他比較有名的人說沒有所謂的天才,都是大量的練習這個點。 這個跟我之前說的輪回優勢有點不一樣,稍微有點不太同意,因為天才還是有的。 在某一個局限的人生來說,天才是有的,天賦也的確是有的,就像你研究了半天,也研究不出來相對論,就算是一筐蘋果砸你腦袋上,你也想不明白地球引力,萬有引力這個事情。 所以天才的確是存在的,但是天才在輪回的角度上來說是不存在。 我們發現一個孩子,如果他前世是有一個很大的學習量,大概率今生他只要好好學習,也一定是有一個學習的量。 前世是狀元的水平,今生至少是個博士,只要他好好學習,至少是個博士,所以這是輪回優勢,但輪回優勢是什麼?也就是在某一方面你擁有了大量的積累和練習。 包括某些人,比如說看「掛」量是別人的好幾倍的,大家都是算命師,他算命當然會厲害。他若好幾輩子都是法師,他的法術也當然厲害。他好幾輩子都是武將,他打架當然厲害。他好幾輩子都是文才都非常厲害,他學習自然就好,寫文章就是有優勢。若你好幾輩子都是當乖乖女,那你能幹啥呢?除了混吃等死,基本上沒有輪回優勢,對吧? 所以呢,很多我們認為的天才或者某一些的天賦,其實都是輪回優勢的積累。 你所看到的某一些人的成就啊,包括就像眾生緣這種東西啊,還有法術這樣的東西,還有好多人都說為什麼你的「高人」這麼多,我的高人這麼少啊? 你可以看看你這麼多年下來,你都積累了什麼。你多積累點好事,多幫點小動物,多幫助一些各界的生靈,那你的高人也很多,這也就是輪回優勢,所以當你看到了這個,比如說人家的堂子很厲害,或者人家某些優勢很厲害,這都是冰山法則。 冰山法則是什麼?就是你看到的只是一冰山一角,底下的東西都在水底下。 無論怎樣,其實都是一個大量積累的事情,因為有一些優勢,我們需要的是要用無數的人生,無數世的輪回,然後在這方面一點一點去積累才會有。 所以天才的確是有的,但是也是積累出來的,因為我們同宗同源,包括佛法,有的人,比如說佛法很厲害。像有的人他累劫輪回都沒有修過佛,但不代表那個人佛法不厲害,那是什麼呢?那也是冰山。 他以為他在輪回中沒有修過佛,都是修道的,但只不過是在他輪回之前,說不定更主要的那個家一直就在佛界呢,對吧?所以你為什麼憑啥你不修行你就能一點就透? 那是因為你已經有更多的積累。你以為你只修行了200年是吧?但其實已經有更多更多的時間,你在另外一個地方已經修行過,其實沒有什麼是偶然,也沒有什麼是必然,只有積累。 所以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沒有無緣無故的神通和悟性,只是把你曾經擁有的東西又重新找回,你認為找回的這個過程就是悟,但其實你只是把你曾經知道的東西又重新瞭解了一遍,僅此而已。 【有效的練習】 我們來說第三部分有效的練習。這裡面很重要的就是我們的確需要時間積累,但是如何用時間積累,這點很重要。 之前有本書叫異類,他就說1萬小時的理論是不嚴謹的,但是他是暢銷書作者, 他跟真正研究的作者是不一樣的,暢銷書和教授之間的區別就是一個是【嚴謹性】,一個是【激情性】。 所以1萬小時這個東西他沒有說的很清楚,1萬小並不是說你很多事情做了1萬小時就能成大師了,不是這。 他列舉了幾個東西。 第一件事情:有的事情你就算是積累了1萬小時,有的事情不需要積累1萬小時,有的事情不只要積累1萬小時同時呢,。 在1萬小時積累的過程中,在長時間的積累過程中,你必須有效提升啊,沒有效的提升那是不行的,他這舉了幾個很有意思的例子啊,我覺得挺挺挺對。 第一個,就是看門的大爺,看門的大爺已經在看門,這個技能上也經歷了幾萬小時了,但能不能成為保安高手呢?或者看門的專家呢? 他做不到啊。因為是什麼?他沒有【刻意練習】,沒有提升自己啊,所以呢,這個他再怎麼看門呢,就算看到10萬小時,他也不可能成為一個更有優秀的人,更傑出的人。 第二個,就是一個賣房子的中介,一個中介說他也快乾了1萬小時了,你會發現他賣房的流程很熟,但是他成交量卡在一瓶頸上,為什麼他卡在瓶頸上,就是沒有刻意的去提升和改變。 他還說了弗蘭克林,說他喜歡下棋,但下棋他就主要是屬於玩啊,然後玩著下下的也還挺厲害,但是跟專業選手比起來,那肯定就完蛋了。 所以刻意練習是什麼呢?刻意練習就是把每一個動作進行分解,然後每一個動作可能一練就是幾千上萬次,這叫有效的刻意練習。 當你把所有的動作分解了之後去刻意練習,最後你會發現你組合起來是非常厲害的,刻意練習的這個過程並不是舒服的,是需要付出極大的努力和時間。 但是你要想成出成為一個傑出的人,你需要刻意練習。 比如說像德國要成為一個優秀的小提琴家,實際上是什麼呢?最終你會發現在18歲之前的練習時間可能大概達到8000小時,這個只要你不太笨的話,你最後18歲之後都有機會成為非常傑出的小提琴家。 但是如果你只想成為一個優異的小提琴家,那你就再減2000小時,你只想成為一個優秀的小提琴家,那就減完2000再減2000小時。 所以這個刻意練習非常重要,如果你要想成為一個頂級的芭蕾舞大師的話,你20歲之前的練習時間需要超過10萬小時。非常恐怖啊。 這10萬小時的練習,完全遠遠超過了1萬小時原則,所以我都不建議大家去學芭蕾舞,這個實在是挺恐怖的。 如果刻意練習的話,10萬小時你幾乎可以在別的領域去刻意練習,別說10萬了,1萬小時努力的去練習的話,你幾乎可以成為這世界上絕大多數領域的專家,這個是真的沒有任何問題。 【如何做刻意練習?】 首先就是突破思想的基因限制,說白了就是我們之前一直說的【無所畏懼】,你必須找一個你喜歡的領域,或者說你打算鑽研的領域,然後使自己處於一種無所畏懼的狀態,必須是無所畏懼,因為你你要面對的東西,幾乎是你周邊所有人都沒有辦法達到的。 比如就像俯臥撐,當你想對這個世界紀錄挑戰的時候,24小時內做46000個,和我這個只能做30多個有天壤之別,簡直不能想象。 我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可以超越80%的人,成為一個博學的人啊,如果讓我的小學老師知道了之後,他一定笑掉牙了。 一個根本就不是學習的料,居然想成為一個博學的人,這玩意跟吃錯藥基本沒什麼區別啊。但是你記住啊,真正影響你進步的只有你自己。 我希望大家不停的重復的去看那個視頻,真的可能是從癮君子到這世界冠軍的,這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就像鄧亞萍,天生的矮,甚至教練都已經說回家吧,不可能解決到問題的,這個是不可能成功的。 當這個世界在否定你的時候,最重要的是你是不是在自己否定自己。比如就像拳王阿里,別人都是左右躲拳,他是向後躲拳,所有人看到他這種打法的話都說是不可能,但是當你認為可能的時候,你就可以成為世界冠軍,並且是兩次拿到世界冠軍,這點是沒有什麼的。 你就記住了,人類世界里認為任何的優秀的方法都是前人走出來的。但前人走出來的一切優秀方法只是建立在他們之前的認知上,你未必不能再走出一條屬於你自己的路。 所以我覺得以後像鄧亞萍這樣的個子矮可能並不能成為影響一個人進入國家隊的一個主要因素。 第二,有了思維突破後,就是看你願意不願意拉下臉去乾了。之後就只有足夠長的時間,足夠堅定的信心就行。 因為當一個人不具備無所畏懼的時候,他未來的人生一定會出問題,因為在這個多變的世界裡邊,如果你不能提前去掌控一些未知的東西,最後你一定會死得很慘,無論你是什麼級別也是。 當一個人沒有毅力的時候,你就看看那個戒毒的人,他每一次他失去信心的時候,就看他女兒的照片,看他老婆的照片,他一定要做一個非常強大的人,向她們證明父親是一個非常偉大的人,所以這種強,才能讓他堅持下去。 每一個人都是會遇到困難的,每一個人都會遇到極限,所以這個在這個時候你需要的是持之以恆。 我在這行看過很多年青才俊,但最後能夠成才的往往真的不是那些最聰明的人,反而是那種持之以恆的人,只要你不是特別傻,你都可以具備這方面的特質。 這個世界上最聰明的人,得諾貝爾獎最多的那幫人裡面,其實智商水平並不是說特別高,反而是他願意從一個看似沒有辦法成功的項目上一直堅持努力到別人都已經絕望的時候還在堅持,說不定他就真的可以成功。 反過來看,當一個人沒有持之以恆的毅力的時候,你幾乎不用擔心他會成為你永久的競爭對手,甚至你不用擔心他未來會有多大的成就。 這個就是定律,人生一定會碰到很多困難,當碰到困難的時候,越聰明的人越會主動去選擇放棄。 所以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使我變成一個傻子,最後變成一種不聰明的人。 一定要從來不給自己找藉口,聰明的人最重要的一點是可以給自己找無數合適的理由,但最後其實失敗的是自己。 所以現在我只想做一個無所畏懼、持之以恆的人。 第三,專注,這個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專注的話,讓你在做某件事情的時候把所有東西都拋開,所以我現在也是這樣的,比如說無所謂的時候,我可能一邊看東西,一邊回東西,一邊跟大家聊天,有人問點什麼東西就回一下。 但是如果時間特別忙的時候,壓力比較大的時候我都會選擇先不管你們在叫喚什麼,然後我就踏踏實實的只做一件事情。把那個微信手機一關。 心無旁騖這點一定要注意啊,很多人都是這種樣子,就是又想乾這個,又想乾那個,最後什麼都乾不成,當你只乾一件事情,心無旁騖就沒有問題啊,打高爾夫球就打高爾夫球啊,研究數學就研究數學,研究理論就研究理論。 不要中間出現個啥,又想乾這個,又想乾那個,那你哪個都乾不好。 第四,反饋。反饋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其實最重要的是什麼呢?就是哪出錯,你知道哪做得不好這點非常重要。 就像一個銷售似的,剛開始的時候,你沒有單子對吧,你自己肯定知道你自己做的不好。 但是當你的單子達到一個定量的時候,比如說你每個月都有10萬塊錢的進項,但是你能不能去到每個星期掙100萬的進項的時候,你該如何去調整? 包括我們在管理上,我們在生活上,我有的時候也去看這些書,為什麼呢?因為很簡單,我不可能花上一輩子再去研究這些東西,那我看看這幫大師們花了一輩子研究出來的結果是啥,我不就減少了我自己研究的時間嗎? 所以你當你把所有大師的研究成果都聚集到你自己身上,你就會變成一個完美的人。所以你知道超越是如何產生的,超越最重要的一點是要把別人的優點轉化到自己的優點上,把別人花了一生或者是一輩子的經驗轉化成自己的。 比如說在管理上,在學習上,在修行上,甚至在家庭上,夫妻溝通上,教育孩子上,為什麼一定要自己去走上一次呢?萬一自己走失敗了怎麼辦? 所以最簡單的辦法是看看大師們都怎麼說,看看這些人怎麼弄,然後你自己選擇屬於自己最正確的方法,把他們的經驗有效轉化。所以反饋很重要,至少反饋中有一點是【有人指導】。 指導好了之後得去改,這就像修行,好多人都說修行,然後呢,你不改的話,不把這種優秀的東西貼在自己身上,那玩意有啥用? 修行的時候,第一件事,你得修,最重要的事,你得知道你哪錯了。 你發現自己不足了,你才修,你沒問題,修它乾啥呢?對吧? 知道正確的方法後,你得行,你得改呀。你得把佛或者菩薩總結的東西成為你自己的本能,你別知道了之後,關鍵時刻不做,就不就變成蘇東坡一樣的人嗎?就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了。 如果你沒有思想固化的話,你知道再多最後也是一個屁。 比如你看跳水的時候,外國運動員還在想怎麼跳,中國運動員絕對不會去想,因為他跳的都已經成為本能了,他只要站在台上,所有的動作自動就完成,他是下意識的。 就好比我們講的那個嗔怒,夫妻吵架的時候,誰也不願意退上一步,那你說這有啥用,憤怒的原理你也都知道了,但是老娘我現在就要吵贏他,哼哼,不管這些東西了。 這樣佛祖他也沒招了。所以當你吵贏的時候,你會發現刻意練習就出問題了,當你需要發脾氣的時候,你就發現我們說的很多東西也沒有意義了,所以刻意練習這個東西可以應用到很多地方。 孩子把東西打打碎了,你第一件事就是調用本能。 所有對傷害我們的人,或者是傷害我們利益的人,我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什麼呢? 是用一種憤怒的方式來去指責對方。我們特別習慣去用這種這種方式去和別人進行溝通,包括老闆對員工,父母對孩子,伴侶對伴侶。你怎麼又乾錯了!我們一定是這種情緒。 但你會發現,你除了用這種情緒去威嚇他之後,其他的事情幾乎沒有任何改變,他可能最後是懾於你的淫威然後會小心,但是其實有的時候還會產生其他的矛盾,比如說你憑什麼說我呀。 比如說夫妻吵架的時候,就經常會容易出現這種事情,說急了之後呢,就會說我就這樣了,怎麼著! 當對方說出這個話的時候,你就知道對方已經在進入到 應激反應 里了。 你在說什麼,他都會回頂,因為這已經進入到一種【面子角力】的防禦機制里了,已經不在意這個事情是對是錯。 刻意練習的核心一定是把知識固化,成為本能。 【傑出人物的路線圖】 當你去選擇任何一個東西的時候,你打算刻意練習它了,第一件事情就是興趣,興趣的產生我覺得真的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回想起我,我覺得也是這樣啊,因為我們畢竟要去做一個長時間,比如你看我在勸人修行和利益眾生這件事情上。 很早以前,有一種強迫的恐懼讓我去做這個刻意練習和刻意改變,所以要成為優秀的人,當中很重要的一個因素就是 恐懼 ,我現在看了很多人的未來。 因此也在努力的去開創我的第二和第三副業,因為我也不相信我現在做的這個行業不會有變化,雖然我現在做的主行業千百年來從來就沒改變過,算是傳統行業,大變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我也是要給自己多一些路,萬一出現問題的時候,我也可以努力的去轉變,比如像小說,故事集,影視劇集,醫療計劃,心理學計劃等等,還有人間法,愛情家庭的和睦講解,教育孩子的講解等等,都要想辦法開拓。 然後這裡面我相信很多東西只要我能堅持十年之後,相信都會成為非常寶貴的財富,我相信目前隨便拿去跟別人去說一些東西,都會慢慢變得像法界一知識一樣,變成某一方面的專家。 尤其是我們有法界力量時,還有人間解決問題的能力,改變的速度就要比別人快得多。我相信大家在跟著我學習和修行的過程中,大家也能有所提升,最終你們也會成為某些方面的專家,然後都可以去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成為一個優秀人。 最後有一點,【比較超越】。 我去努力的看一些人間法,還有讀一些大師的書,還有些亂七八糟的事情的時候啊,包括也聽一些東西。 我會發現我離這些優秀的人還算是比較接近,不能說是全都擁有。 然後很多東西我也在進行努力的進行比較,讀他們有些人寫的書,他只要一說一些東西,你就知道他吾我貢高已經起來了。 包括有些人他寫一些東西,你知道眾生緣肯定往下走了。我現在給自己一個目標是希望成為一個比較圓滿的人,不能說是完美,只能說比較圓滿。 我也在不停的去修補我的【木桶法則】,比如說我看到別人在這方面的智慧比我高,然後我覺得我要把這方面學上。 然後我發現別人已經踩坑出問題了,我也會把它記錄下來。一個人成長到這個階段的時候,他可能會出現某些一些輪回上的一些五毒四心上的東西,一些性質已經產生了。 比如說別人在處理危機公關上,或者情緒管理上,溝通能力上,你會發現別人有很大的優勢。 我會把它給總結下來,這個就會成為自己去教育別人,並且成為自己在生活中跟自己家人和別人溝通的一種本能。 所以我現在是什麼呢?我現在對很多學習,最大的動力是什麼呢?是我希望在通過去講這些東西的時候,不停的在和我心目中認為比較優秀的人在進行對比,然後不停的對比思考我跟他之間的差距在哪裡。 我們只是說在修為上的差距,因為錢上的差距,這畢竟是有命局和福報的因素在擋著啊,你不見得擁有別人的這種程度啊。 但是在各方面的能力上,在人性上要盡可能做比較。 這是我的一個動力,我希望在下一次輪回的時候,能夠把我的木桶的很多的短板和不足的地方全部都給補好,這個是我的修行動力。 之後就是認真全力以赴,然後是開拓創新,就是把你碰到的問題變成你的優勢,這點非常重要。

天善缘
天善缘
“天善緣”從2018年成立至今,目前已發展成一個全球性的玄學品牌。成功打造知名IP:泰國老正(泰國老鄭)。 5年以來,天善緣團隊解決超過20萬個問題,服務超過4萬人次,成功幫助數以千計的家庭改變人生軌跡。查事、改事:Line: liveinsah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