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流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最近看一本網路小說,當然是屬於爽文版的,所以主角就是非常開掛的那一種,能力很強,過目不忘,還有一個神奇的老爺爺會來幫他……..

 

不過,在文中,我看到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名詞”心流”,心流狀態就意味著你對於一件事情,過於專注或者喜歡,所以做著做著進入了無我的狀態,可能無視身邊的聲音,也無視時間的流逝,最後獲得了你自己都覺得完美或者無法想像的成果。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種狀態?我自己印象中的這種狀態好像都是以考試為主,就是在考試中突然就進入了這種狀態,寫完考卷都覺得自己寫得很好,然後成績真得也就不錯。其中一就是錄取了碩士……而之所以有辦法進入心流的狀態,我想要歸功於事前拚了命的準備考試,考碩士班的時候,我只差沒有把参考書目背下來,相關的教科書都被我翻了至少三遍以上。

 

而為什麼我要講這個,因為書中有位算是配角的角色,他的能力就是投資或者說做資本的累積,作者的描述是這個人在做資本的操作時(股票、期貨),已經身心投入到了進入心流的境界,所以可以在趨勢要出現時作出預判,因為他是重覆的操作,而有了這樣的能力。這時候我的腦中浮現的一句話就是“觀圖千偏,其意自現。”我想現實中操作的大神,應該都是具有進入心流狀態的能力吧?而沒有的我們這些弱雞,應該要更認真才是。

 

其實,如同前幾天寫的正財、偏財的想法,我是想到了這種“心流”的解釋或者過於玄幻,但是能夠做出好的操作,穩定的獲利的人,一定是曾經付出大量的時間跟精力在研究投資或者投機這件事,有句話是這樣說的,要想人前顯貴,必需人後遭罪,期許大家都有進入“心流”的一天。

15.3K會員
800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可轉債老爹聊天室 的其他內容
個股分享:東科-KY 522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爹活利週報(09/11~09/1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業務的小技巧:email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一抹人間的善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流心流 外婆106歲駕鶴西去後,2019年開始,相對比較多的機會帶媽媽出來走走,吃飯,喝咖啡,聊天,有我們單獨相處的時間。 回想過去根本沒有機會,如果有,大部分的時間也只能忍受媽媽回放她的「錄音帶」,重複的播放著”君要臣死,臣不能不死“的戲碼。 記得三十多歲時,有時候和朋友閒聊,有個話題是:如果讓我
Thumbnail
avatar
Joseph Tai
2023-03-30
【心流】心流法關鍵在於你知道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嗎(不尾隨或盲從世俗價值觀)?你知道自己喜歡或厭惡什麼嗎(不為短視近利蒙蔽雙眼)?你知道自己能做好什麼或想學做好何事(找到或打造能讓自己專長發光發熱的地方,才不枉此生)?你知道自己不同於他人處為何(唯有深知自己優缺點者,方能在紅海職場中,覓得自己的藍海契機)?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2-17
心流  我有很多個我,你看到的是哪個我? 「心流」最近這個詞,好像很夯?我盡量用我的意思解釋,但不確定能否講的完整。 心流的意思是:當我們真正投入到一件事情當中,忘卻了時間,整個心靜了下來,這世界只有你跟你所注意的東西而已。 最後我想給你,我最近很喜歡的一段話: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2-05-13
心流還記得你上一次廢寢忘食是什麼時候?為了什麼事嗎?看一本書、打電動、與好久不見朋友聊天或者趕月底的業績壓力?心流就是一個人全身貫注於某件事而渾然忘我的當下,只是往往需要特殊的誘因、外在環境的刺激才容易進入心流。
Thumbnail
avatar
曾翊祐
2022-04-04
【心流】| No.1 | 利用Work hard Play hard 5點下班、7點找樂趣丹尼最近在實驗嚴格的早9晚5讀書/工作計畫(但目前仍只能早10晚5.5): 早上九點開始讀書、努力衝刺到下午五點後直接收工吃晚餐,後面附贈的的七小時是我完整的休閒放鬆行程。 這套流程實行到目前的感觸良多,整體心得是:欸!這不就是Work hard Play hard嗎? 定義Work hard &
Thumbnail
avatar
還不是醫生
2021-05-15
心流 — 隨時幫自己找到獎賞的能力心流這本書在一開始提出的一些想法,跟最近的動畫電影《靈魂急轉彎》想告訴我們的有一些相似之處。人們不斷追求外界告訴你的目標,總是在想照著別人的期待走可能會獲得的收穫。以為只要達到目標,一切就會改變,真的是這樣嗎?況且人是不滿足於現狀的,過得越舒適就會越把幸福的標準往上推,一到手的獎賞馬上就化為烏有。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1-02-17
心流系統 (整合版) 心流系統,我們把它定位在“冥冥之中的指引”,諸如好奇心、個人的興趣喜好,就是自然的流露。因為這些念頭怎麼跑出來的,我們根本不知道,有人喜歡畫畫,不需要理由,就是喜歡,畫畫很開心,就這樣自然的活出來了,而且還覺得找到真正的自己而開心。有人說是天命,也是不錯的說法。 心流,天命,這些冥冥之中的指引,怎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20-03-04
心流體驗的九項特徵 — 3. 明確的回饋10月12日才剛以1小時59分40秒的成績跑完全馬的世界長跑傳奇基普喬格(Eliud Kipchoge)是個記錄狂。從他投入馬拉松訓練開始,他就將每一次練習情形記錄下來,一共寫了15本筆記本,平均一年一本。他說: 「當你寫下來時,你就會記得。」(When you write, then you re
Thumbnail
avatar
廣廈 Mansion
2020-01-18
心流體驗的九項特徵 — 2. 挑戰與技巧的平衡 訂定好清晰的目標之後,再來就是進入挑戰與技巧的平衡的動態過程。挑戰與技巧的平衡是心流九項特徵中與其它特徵相關性最廣的一項特徵,之後我們可以看到其它特徵,如集中的注意力(專注力)、行動與知覺的融合、掌控感、自我意識的暫失、對時間的感知產生變化(第4–8項特徵)等,廣義來說,都在挑戰與技巧的平衡之中。
Thumbnail
avatar
廣廈 Mansion
2020-01-08
心流體驗的九項特徵 — 總覽& 1. 清晰的目標心流體驗就是:「當某些人們在從事某些事情時,會特別容易進入一種全神投入、忘我的狀態,甚至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而在這件事結束後,會感到非常滿足、喜悅,達到這樣的狀態就是心流體驗 (experience of flow)。」 心流體驗有九項特徵,這九項特徵能幫助我們更確定是否具有心流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廣廈 Mansion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