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短文:與耶穌同行 Walk With Jesus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女儿短文:與耶穌同行 Walk With Jesus

這是大女兒經緯弘在十六歲時給教會雜志寫的短文。原文是英文,我幫她翻譯成中文。當時的情形時,我們全家在聖誕節期間一家人開車去芝加哥參加福音大會。會后她寫了這個短文回應這次會議。

from Google

from Google


------------------------------------------

作為一名基督徒,其實有很多途徑讓我們能與神親近,例如,讀經、禱告,參加團契,上教會以及個人靈修等。去年底我們全家驅車去芝加哥參加二零零六年芝加哥福音大會期間,我經歷了神與我同行的方方面面,也叫我從一個新的視覺角度明白了我與神的關系,讓我體會到神是我生命存在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支持。在大會期間,神親自對我說話,也將他的豐富向我展示,這些都是我以前沒有經歷到的,這次大會大大滋潤了我的靈,堅定了我向往他的心。故我願意在此與大家分享。

掙扎

與神的關系是一切關系的前提。回想大會中的經歷,在我與家人、朋友和其他人之間如何和諧相處中,我體會到神在這中間的美意。大會設立了一些座談會來討論我們青少年如何與父母和異性相處的專題。那些帶領的弟兄姊妹們率先分享了他們自己在這方面的個人經歷,回答我們所提的一些問題,以神給他們的智慧對我們所面臨的處境給予指導和建設性的幫助。所有這些分享全部都強調一個真理:你當事事仰望神的幫助,他就必在場,也唯有他才能為我們解決所有的問題。

我深深地感到,當我與神的關系出現問題,亮起紅燈時,我與其他人的關系也就有麻煩了。后來,當我在小組討論裡和其他人分享我的掙扎和難處時,我發現很多人有同樣或類似的經歷。

在會議的最后一個晚上,我有機會和我的小組帶領同工有一些交談時間。我們先一起禱告,聖靈讓我們完全把自己敞開,之后我分享了一段藏在我心裡的掙扎。事情發生在開會前的幾個月。我對一個朋友內心有一些不快,我的這個朋友似乎佔據了我想要的所有好:一個好的家庭,學校裡好的成績,與神的好關系,又有很多在靈裡互相幫助的好朋友。於是我不知不覺開始嫉妒起來了,深深感到總是在她之下的不平衡,這大大加深了我的嫉妒心。我抱怨為什麼神不給我一個看似和她一樣的接近完美的生活呢?起初,我一點都想不通,它成為我與神建立和好關系的最大路障。當我和我的小組同工M姐妹分享時,她了解了我的情況,向我解釋到,在青少年階段的女孩,有嫉妒心是很正常的。同時她也對我講述了她自己如何戰勝嫉妒別人的經歷。她每天早晨一起床就對鏡子裡的自己說:“我是神的兒女,神造我是有特有的目的。”她進一步解釋道:神給我的那位朋友那麼多優勢、才能是有原因的,但神也給我一整套不一樣的才干,他要我們完成他神國裡不同的工作任務。我們在一起為我們的掙扎、苦痛在神面前流淚禱告。

后來,神恢復了我與那位我曾嫉妒的女孩的友誼,不但如此,他更向我顯明了更大更寬的道路,這就是進一步明白了當與神的關系和好,一切其他的關系便迎刃而解了,包括與父母、朋友同學和其他一切的人際來往。

禮物

在會前我感到有點緊張,因為在參加這次大會的青少年中,我認識的隻有兩位。讓我更為不安的是,我錯過了第一天互相認識並且分組的夜晚聚會。作為性格上有點害羞的女孩,第二天早上當我走進一大群不熟悉的青少年中間時,我擔心極了,可是,神知道我內心的不安,為我預備了一個非常好,非常關心人的小組,這讓我放鬆了很多。神還為我在這個小組裡預備了一個好朋友E,我與她認識很多年。在那一周時間裡,神讓我見到了各種各樣的年輕人。神也特別為我預備了幾個奇妙的敬愛神的女孩們。我們自始至終綁在一起,分享我們生命成長中的問題,相互成為值得信賴的伙伴。會后,我們還繼續互通郵件,分享神在我們生命中注入的美善。

這些在主裡追求的姐妹們是神給我的最好禮物,她們是我沒有預料到的。我真是從心底裡感謝神,在我成長歷程中遇到這些極好的新朋友,讓我們共同攜手行進在追求神國的路上。希伯來書10:24-25中說:“又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原文是看見)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神將這些話真真切切地在我的生命中實現了。他將這些生命的鼓勵者放在我回家的路上鞭策我,他也要將我塑造成另一個鼓勵者去鞭策另外的人。神在我們相互之間建立起來的互相關心愛護,互相幫助支持,互相真誠相待的關系將繼續成為一個愛的紐帶成形在神的旨意中。

更新

這次青少年聚會的主題是有關主耶穌在約翰福音所作的“我是”的宣告,我們就以下經文分成不同的專題進行探討:“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翰福音11:25),“我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14:6上),“我是好牧人”(約翰福音10:11上),“我是生命的糧”(約翰福音6:35上),“我是真葡萄樹”(約翰福音15:1上),“我是世界的光”(約翰福音8:12上)。

會前,我已經預讀了這些經文,但沒有引起我太多的思考,我把這些經文當成了有關羊、光和糧的比喻。我也知道主日學上學這些經文時該如何回答的標准答案。然而,在這次大會期間,講員們讓我重新明白這些比喻。所有這些比喻突然間能應用到我現實生活處境。我明白這些經文真地向我說話,光照我與父母、朋友之間的問題。聖經中話語變成了活的,它們跳出書頁的字裡行間,直接進入我的心中。“我是真葡萄樹”向我挑戰,要結出貼近神的出自於心的果子來;“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向我挑戰,要我在艱難困苦中時時靠近神,體會神與我們同行;“我是道路、真理、生命”向我挑戰,為了找到真正的自由就需要與耶穌同行;“我是世界的光”向我挑戰,要為主成為一盞明燈;“我是生命的糧”向我挑戰,要從神那裡尋求屬靈的食物。當我初讀時,從沒有想到這幾節經文會包含如此多的意思和應用。這些挑戰讓我敢於作為一個朋友與耶穌同行,去更好地認識他。這些“我是”的宣告打開了我的眼睛,使我更多明白了我們榮耀慈愛的神。


這次芝加哥福音大會,神教導我更多處理不同關系的原則,賜給我令我可以信賴的與神同行路上的伙伴們,進一步地向我將他自己啟示出來。正是這些奇妙的經歷讓我永遠難忘。我知道神一直豐豐富富地早已為我安排好了這些奇妙的經歷。他是一位了不起的神,我從心底裡向他獻上感恩,感謝贊美我們的神。

2006年12月圣诞节


下面是我们在2021年回到美国述职时在Racconn公园hiking时林子路上遇到的各种各样的蘑菇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