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念會變成事實 20230924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工作雖然很累,也還有很多部分是還沒有學到的,但我開始可以掌握工作的節奏,也漸漸上手了。不瞞各位,我自認為我對於新接觸的東西學習效率是比較差的那種,因為對於我來說我需要先建立一個「系統」,如果只是一個個的「片段」,我是沒有辦法馬上理解的。需要透過片段來連接成系統是個大工程!很多碎片化的東西我在不知其所以然的情況下都是半知半解,不知道各位是如何去學習一個新的東西呢?歡迎與我分享。

這幾天開始展開斷捨離的第三階段,但需要有一個空間概念的圖像。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我的第一個想法是把除了大型家電、廚房用品和寢具以外的東西全部統一放在一個MUJI的SUS層架裡(就是因為很貴才會只能買一組)。

大概是這個樣子

大概是這個樣子

有了圖像就更容易有明確的空間概念,我在高度180和125之間(有裝輪子的高度)還在猶豫要用哪一種,120是比較方便搬家,而且沒有位置就比較不會隨便增加物品;180是比較符合使用情境,也可充當書桌,但不建議加裝輪子。可能是選120的機率比較高也說不定呢!因為也不一定要用掛衣桿也可以掛包包(到時候也不一定會存在)。有搬家的考慮就先規劃好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適用的收納吧!先說,我是喜歡什麼家具都不給的空屋派。

迴力鏢

迴力鏢

『我的想法會迴向到我身上而成為經驗。』

我一開始看沒有懂,於是查了原文翻譯,意思是我發出的想法會作為經驗回饋給我。簡單來說就是迴力鏢,發出什麼想法就會有什麼回來。我發出了我要開始第三階段的意念時,宇宙就發給我SUS層架的影片,我就有種「沒錯!就是它了」的想法。真的很神奇。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歡迎與我互動~

這個專題主要是分享我的物品以及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