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內在移動,但不要朝恐懼促使你前進的方向去。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umi : 「繼續走,雖然沒有目的地。不要企圖看穿距離,那不是人類的工作。於內在移動,但不要朝恐懼促使你前進的方向去。」

在朋友的臉書上看到他引用的這段話。剛好若合符節地跟我近日的狀態有巧合。

我是個對於名利權勢社會地位看得很輕的人,因此無法拿那些外在目標激勵自己。但是處於沒有目的地的狀態好像也有點迷茫。雖然前段時間發現迷霧因痛與羨慕而有所澄清。

但是在沒有痛沒有羨慕的心境之時,日子過得沒有目標,還是有點小不安。

現在清楚不要企圖看穿距離。只要朝內在移動。

而看到以下一句,以爲自己又多個方向可查看自己。結果一天後發現,欲望太少的我,這樣反而被999999999件不想要做的事卡住。

這樣的反省根本不適合我啊!

但送給需要的人。

「最後往往會發現,導致我們不想做某件事的原因,通常都跟那件事本身無關,是跟那件事會引發的狀態有關,跟我們不喜歡進到那個狀態的自己有關。」

我的修行是聚焦在少數吸引我的人事物上面。哈,哎喲喂呀!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