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九月 火鳥 x YOLO x 丘之町露營區

2023/09/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raw-image

我覺得人的心像容器。

不管好的、壞的、高興的、悲傷的、複雜的、甚至是各種旁人不經意的話語;甚至是在社群媒體上任何不經大腦的評論。

所有的,我們從外界接收到的訊息,或是任何經過自已反芻後得到的感受;都會慢慢的,持續的,在那喚為“心”的容器裡堆積。

有些人,會不斷的往心裡塞東西。

忘了心也有限度,直到它崩壞了、破裂了。

修復的時間因人而異,但是在修復後就算外觀看起來跟以前沒啥不同。

但只要你有機會接近,就會發現那容器上面有著許許多多的細紋。

那是再也無法癒合的……

而有些人,他的心韌度很強。

就算往他心裡塞了再多的東西,他的心也不會破裂。

不過卻會變形。

直到某天,他會漸漸的忘了自已原本的心是什麼形狀。

而我,我不喜歡一直往心裡塞東西。

我習慣每隔一段時間,就把心裡的東西倒出來。

然後看看什麼我想留?

又有什麼我需要捨棄。

這個清理的動作。

就我而言,會透過寫作,又或者是一個人騎車獨處的方式來進行。

特別是當太多鳥事累積到某個程度時。

我就會開始規劃單車旅行。

看好行事曆。

跟夫人討論完她的班表後。

就是時候出發了。

沒有什麼事是不能暫時放下的。

也沒有什麼事情值得你擔憂的。

YOLO = You Only Live Once.

活在當下吧!


這次的行程是從台中騎到東勢的“丘之町露營區”過一夜。

由於東勢離台中不遠,所以我也不急著趕早出門。

前天晚上整理好行李後。

第二天睡飽、溜完狗,就出發了。

raw-image

第一站是二餘草堂。

其實我是先找到這間店,再來研究這是什麼店的。

因為我的單車露營行程是完全依照想煮什麼來吃,再來決定要帶什麼裝備跟計劃騎車與補給路線。

而這間店就是離丘之町最近一家全聯附近的咖啡店。XD

計劃是這樣子的,我會在午餐前抵達東勢喝杯咖啡。

在東勢鎮上吃午餐。

吃飽後在全聯採買食材再上山。

raw-image

二餘草堂的整體設計與氛圍讓人感覺很舒服。

我一看到就喜歡上這間店了。

而說到咖啡。

其實我基本上只有加牛奶跟不喝牛奶還有溫度上的差別。

對於很多事物我個人都是保持著不要有太多先入為主的觀念。

特別是食物。

因為那真的太個人了,而且變因太多。

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

東西好不好吃,自已感受最直觀,我根本不打算聽別人來告訴我好不好吃。

我只想知道有那些可吃。

至於好不好吃?

等我吃過再說。

但是不得不說,他們家的咖啡真的好喝。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咖啡喝了幾口後,有點餓了。

畢竟從台中騎來東勢也沒吃早餐,也只喝了半壺水。

來點甜點不為過吧。

突然看到牆上的布丁。

天啊~這看起來也太讚啦!!

我是超級喜歡布丁的大叔啊~

這是一定要吃的啊~!!

而看到布丁用著精緻的玻璃杯盛盤還有講究的食材時。

就令人忍不住想要克制住拍照的動作,先吃上一口再說。

但是……我還是有忍住不吃先拍照啦。

雖說是焦糖布丁,但是吃起來沒有一般焦糖布丁表面烤糖堅硬的口感。

取而代之的是布丁上面看起來像冰淇淋的島砂糖。

島砂糖綿密的口感,吃起來甜而不膩,十分的爽口。

說真的,只要騎來來東勢,我一定會再來吃。

不,我可以為了這個布丁與冰咖啡專程騎來東勢。

二餘草堂,是務必要加入口袋名單的一間店。

在喝完咖啡,吃完布丁後,開始跟老闆、闆娘們閒聊。

問問他們附近有沒有推薦的午餐店?

老闆一開始是推薦他們家巷口的海鮮麵,但是在被闆娘吐糟後,他就又推薦了另一家在鎮上的“怒螺子牛肉麵店”。

啊~老闆,我完全理解你的心情啊~

我也常常覺得我家巷口的東西就很好吃了。

而夫人對我的吐糟也是例行公事啊~

不得不說,在地人會推薦怒螺子牛肉麵是有道理的。

東西真的是好吃。

我點了紅燒牛肉麵跟魯味,泡菜則是店家隨魯味招待的。

每樣食物都很優秀而且環境也很乾淨衛生。

但是讓我一進門就好感度提升的反而是店家的態度。

每個人十分的親切有禮而且有元氣。

其實我個人是很討厭吃所謂的“名店”。

特別是那種有了名氣,然後對員工、客戶都不客氣的名店。

那種店就算食物再怎麼好吃,也會讓人感受到不愉快的氛圍而讓美食失去了滋味。

我一直認為人是互相的,更要彼此尊重。

任何負面的情緒都會帶來不好的影響。

我可不想吃整天板著臉的人煮出來的食物啊。

總之,怒螺子牛肉麵真的很棒!!

值得推薦。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吃飽喝足了之後,就該去採買食材準備上路啦。

我這次露營的全部裝備都裝在車上。

靠得就是PRO Discover的四個包包。車頭前面還掛了個羽絨睡毯。

改天有機會的話再來分享一些裝備打包的細節。

你看我帶了個鍋子,就知道我這次很懶得煮。

打算上山煮個泡麵跟火鍋就算啦~

raw-image

食材我都是用後背包來裝的。

因為我會選一個離目的地最近的超市、全聯、甚至是市場來作採買。

所以了不起揹著食材騎最後幾公里的路而已,對自已的負擔不會太大。

而且回程時基本上背包都會是空空的。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在前往營區的路上,我還特地去另一個景點繞繞。

那就是軟埤坑親水園區。

清澈、冷洌的溪水很大程度的讓我的身心得到舒緩。

看著碩大的溪魚自在的游著,心想這裡真是個好地方啊~

raw-image

離開親水園區後,大概再二公里不到就會抵達營區了。

基本上,從這裡開始就無法輕鬆騎車了。

不,是幾乎踩不動,所以我立馬決定下車用走的。

這也難怪營主在得知我是騎自行車來露營時,一直問需不需要下山載我?

而當我抵達營區後,營主也說我是目前唯一一個騎自行車來露營的。

raw-image
raw-image

真的陡到不行啊~我建議開車來啦~真的。

然後路上的果園有很多狗。

還好我不怕狗~

raw-image
raw-image

山上的氣候變化蠻快的,我如預期的時間抵達營區時天氣還是晴朗的。

由於是星期日上山,所以整個營區的營位隨我挑選。

但是不多時,起霧後就下起一場不算小的陣雨。

因此營主就建議我睡在主營區的木棧板區。

趁著雨停,天色未暗時,趕忙搭好帳篷並開始煮晚餐。

raw-image
raw-image

晚餐就吃蒙古鍋啦~備好食材,等湯滾、下食材煮熟就能吃了。

輕輕鬆鬆。

raw-image

吃完晚餐,整理好料理工具,洗個熱水澡後。

就要開始一個人的獨處時光啦。

raw-image

由於下了場雨,木材太濕,要用自已的小小焚火台生火實在是有難度。

所以現代人只好用文明的方式來解決。

那就是“噴槍”。

raw-image

生完火,點好燭燈跟蚊香。

就可以開始看書啦。

對,看書。

我這次來山上就是要看書的。

raw-image

電子書的大小剛剛好裝入包包裡。

我這次不看村上春樹也沒有要看什麼晶片戰爭。

我只想看漫畫之神的名作“火鳥~鳳凰篇”。

raw-image
raw-image

我一直覺得手塚治虫的火鳥是充滿“佛性”的作品。

我相信著輪迴,但是我認為你無法記得你上輩子是什麼人或是生物。

所以你只能儘量過好這一生。

雖然我從小就一直有著在火堆旁跟印地安長老聊天的印象,這也許是我始終覺得只要有火堆在,我就會感到安心的原因吧?

我記得長老跟我說過一句話:

你以後就會知道了

我不是很清楚我為什麼會得到這句話。

也許我是在詢問生、死的奧秘。

但是隨著年紀漸長,我理解到我能掌握的只有當下。

我只有這一生,我不知上一世是什麼?

更無法決定下一世。

這又呼應了我上面提到的"YOLO"。

也許人生,根本就沒啥好計較的,不是嗎?

好好的活著,好好的過好自已的日子。

作自已認為自已該作的就好了。

你跟我的人生,其實跟其他生靈比起來並沒有比較高貴或是更重要。

一即一切,一切即一。

重點是,保持真誠與良善的心就好。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有機會來東勢露營的話,我十分推薦“丘之町露營區”,但是我認為還是開車來。

畢竟騎自行車來丘之町這種傻事我作過就好。

況且下山比上山還要有挑戰性呢。

營主邱大哥也是見過風風雨雨、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

他更是炒得一手好咖啡。

早上喝的咖啡就是他手工烘焙出來的。

他對咖啡的看法,又讓我想起了金庸寫過的一段話:

……前略……四十歲後,不滯於物,草木竹石均可為劍。自此精修,漸進於無劍勝有劍之境

是嘛,一切的事那有那麼複雜。

講那麼多,還不如自已實際去作、去體會。

要記住。

You Only Live Once~

186會員
158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