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驗391~42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391   不  能


不能亂喝的水是餐間那杯可樂,

不能亂讀的書是有123456789,

不能亂入的對話是只有一句話,

不能堅持的設定是我不能曬黑,

不能結束的開始是愛更大的我。


392    日  更


我在想梗

結果噎到了自己


我在想你

結果氣到了自己


我在想

梗如果放到明天

會不會不新鮮?


關於我為什麼想要日更...


393    To Earth 


人   生   Birth

人   身   Body

人   聲   Voice

人   伸   Bend, Dance

人   深   Meditation, Peace

人   升   Oneness, Fullness

人   森   Earth


C’est la vie 



394   讀癮


我顧三餐     像顧眼睛就好了

我顧耳朵     像顧眼睛就好了

我顧肢體     像顧眼睛就好了

我顧人願     像顧眼睛就好了


                    

395  Fever


The Feeling named Fury is burned out For ever .


396   懸念是存在的  


我無視的      想望

不說話的      那天

我重生的      日子

卻自以為      沒有它


我錯了          它一直在

只是              藏的好好的

它想要的       也是奔跑的雙腳  

只是成全了   彼時的我    

  

它沒有忘記   它可以說話

我知道了       它也是我  

它哪裡           都不用去

我不用           再為它悲傷



397   Confess


低潮我定義的

但現在可以

不用了


不用定義我也

知道會再回來

因為我比自己

想的更愛

Drama


398    Abstract 


 PLAY     按下去

一本書    再一本

一首歌    再一首

一句話    再一句

節奏有    就活了

停頓只    在節拍



399   在 拍 上


為了要活下去

人從來就只做

對自己有利的

詮釋既然如此

以自己的步伐

走在選的路上



400  手持利器


不是流一點血

就要流很多汗

淚流太多不好

傷眼傷心傷神

的代價自己

好好評估一下



401    現在是...


開始永遠不晚

緣份高高舉起

緣份忽明忽滅

緣份欲走還留

緣份黯淡下來

結束永遠不早



402       還


累了      才     不劣了

睡了      就     不垂了

寫了      也     止瀉了

說了      才     兌現了

移了      就     吃飽了

煩了      也     結業了



403    不能上課


狀態太差她不能上課

要看醫生可以看電視


看電視個三天又燒了

她是不是休息錯Way?


404    我今天可以放暑假嗎?


有點長的假對她來說

都叫暑假她開心喊YA


爸爸起床幫她開電視

中午她想要再吃披蕯


她問如果還沒好是不

是會一直放假到小學?



405    等    她


她的      黑眼圈     

掉到      蘋果肌

我         嚼

FRESH CUBE  

等          她


她還       在說話     

她還       不夠累

她說       我還沒描好

      ...

她說       我可不可以  

再吃       一塊餅乾就好

她說       我要喝舒跑

      ...

她說     「我馬上過來」

但是       在這之前

            「妳要先等我呀」

還是       我先躺好

等           她

...

但是       FRESH CUBE  

好像       還可以嚼很久



406   相 殺


妳說我是

大    媽

大人的大

媽媽的媽


不是每個梗

都笑的出來


妳點燃了

女人的火


妳又再說了

妳只愛爸爸


噢  我的媽

我  生氣了

妳  也一樣



407  Lesson


Let it be simple , small and on.



408  Mapping


Map Pin on God.



409   Pace Off


在飯館,我不喝咖啡

喝咖啡,只單點Latte

看書時,我沒有意見

二個半,我要去接妳

媽媽乖,不偷偷想妳


410    拜  日


彎彎的             懂    笑

低低的             懂    禪

彎的低低的      懂    活

雙手舉高高      我拜日


411    充  電


Dull as a Doll       

她   斷了電


Doing as a DJ       

她   斷不了音樂


Down as Dumped

要斷的話    她   不如失戀


412   月  餠


24小時制

日月呈明

天許人天


滾動邏輯

車載口耳

四維時替


其餘為假

二十為月

十月為年


413  夜  讀


日愛 日未升 是  無明,

拾經 而不昧 是  日月


414   字 語

 

    

十八而立

三人成家


閉目

在二道之間

的第三隻眼


十口為一族

十字為共記


正目挑蟲的獸



415   覺 醒 # 415


眼睛飛進幾隻蚊子   趕牠不走

頭頂毛髮捨不得洗   會掉很多

案上書籍打開後字   自己呼吸   

放空成為日常慣性   自帶序列 


416     媽媽的爹娘日


她的精神也太好懇親了一天回來

一路上趴著睡著入門後她就醒了

嘴巴已經痠夠不能再嚼那就躺平

等她想睡就好認真練習自由書寫

寫睡覺的好心情想做的夢還有明

天中午的覓食路線還不是那原民

的野菜沙拉便當加辣加冰奶茶最

中意的那味配七人的逃脫才播到

幾集就得時不時快轉外加查結局

沒有就算了心跳難得快一點沒事

沒有找我她在看電視我得要找她

要上課的是她要回診的是她而她

的書包藥袋我整理好了沒我的事

可能現在不睡的事是我自己的事


417    話  題


最不會寫的是帶眼淚的情思,戀愛腦大概不存在,早在藍色生死戀就已經基因突變,中了只能新劇治舊劇的毒,但現在早就更愛推理人性劇情,關於戀愛,唯一懂的就是保持安全距離,反正人是會變的,況且我是一個連自我介紹都不太願意背書的人,怎麼去扛另一個人的人設,唯二懂的自由是反覆試出來水性,自由第一像吸氧氣,只有兩造都自由的要命,交集才特別美的就像一期一會,想到就寫吧,當多一個話題。


#1: 我需要的自由就等於我給你的一樣多。
#2: 你是什麼樣的人,你自己說了算,我沒有意見。


418   最  愛


你在我旁邊

我還是可以

想自己的事

聽自己的歌

讀自己的書

不覺得多了


你如果不在

我也是可以

讀自己的書

聽自己的歌

想自己的事

不覺得少了


#3: 我相信你愛我,像愛你自己。



419      規則


數一     往右

數二     往左

數三     笑笑

數四     試試

數五     慢慢

數六     快快

數七     戚戚

數八     棒棒

數九     久久

數十     隨祢

 


420   貨  幣


小朋友     的貨幣

大概是     貼 紙

很勇敢     醫生會給

很乖巧     老師會給


以前妳      好大方

衣櫃門      房間門

玩具上      桌子上

妳的臉      都 貼


現在      妳卻      把它們

壓在      枕頭       底下

想要      放很久   放100天

妳捨得  不用了    告訴我

不要看   枕頭       底下


***

花絮一則


爸爸問她,「貼紙妳拿去囉?」

她說爸爸很好笑,

「他以為貼紙是他的嗎?」


(今天從老師那邊得到二張貼紙,專心的小朋友才有)































































































    83會員
    959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實驗241~27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句話生活書摘(0424更新)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生活實驗271~30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生活實驗301~33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生活實驗331~36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生活實驗361~39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112今天的 #共工共食 我們做了幾個植物吊飾,點綴可食街區,大家的手都好巧喔!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1-14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29今天我們製作了昆蟲旅館及都市飲食花園木牌,雖然還沒完全裝潢好,不過昆蟲旅館招牌一放上去,就有種正式開張的感覺!😂 下午大家一起整理剩餘的木材,去掉樹皮,擺在斜坡上,之後再用植物去美化,讓僵硬的水泥斜坡,有綠意妝點^^ 再繼續編織捕夢網,汰換已經破爛的尼龍網,讓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1-05
    共好生活實驗 | 聖暉工程CSR計畫-20191026 希望完成後,昆蟲們會滿意這棟豪宅^^,畢竟這是這麼多人的心血呢!而且旁邊還有我們做的都市飲食花園(昆蟲們免費的有機餐廳)~應該會很喜歡吧!^^ 期待昆蟲們成為都市中的小精靈,帶給都市裡生活的人們一些小驚喜,驚艷它們的美麗,知道它們的好處,也尊重它們有生存的權利,讓人們跟萬物一起共享美麗的地球~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27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22墊高的種植床預備種出多樣化的🌿香草花園,可以在日後利用都市飲食花園裡的植物產出實用的生活用品~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22
    共好生活實驗 | 生活有伴Fun鬆食光-20201014放鬆•食光, 除了共煮及探究食物之外,無形中也成了養生交流之處!莊大哥教大家利用簡易穴道指壓來辨別自己氣通不通的狀況...健康自己來!😉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15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14特地邀請兩位小朋友及一隻小蜜蜂示範如何在都市飲食花園得到食物~^^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14
    共好生活實驗 | 聖暉工程CSR計畫-20191013希望每個人除了知識技能的收穫之外,也能獲得大自然給予心靈上的連結,與環境共生共好,我們才能創造更好的世界喔~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13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08努力推動校園碳耕計畫,也推動社區飲食花園,與學校形成良好的資源循環系統,讓落葉、生廚餘變成堆肥,滋養學校、社區及家庭的飲食花園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08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1001接下來要繼續溫柔而堅定地做我們能做到的事,一點一點改變這條街區的樣貌,慢慢建構出都市生態家園!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10-01
    共好生活實驗 | 共工共食-20190929打造共好生活站假日版 #共工共食 完成省水菜箱加蓋板美化、植物移植、小黑板、門口花架、大置物櫃(還來不及做門),還有空間初步整理。
    Thumbnail
    avatar
    馮雅蕾
    202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