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他人,成就自己的成長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四心得 @ 2023 5/15 〔奇幻動物園 超人班〕

這次我嘗試了一項新挑戰——帶領學員畫過五關的格子。為了試試我的能力,我故作逞強地獨自攬下了這個任務,婉拒了超人老師和一拳老師的好心幫忙,選擇獨自完成。

然而,這次的經歷讓我深刻體會到,自己會畫並不代表能夠教別人。在向學員們講解的過程中,我遇到了許多困難。逐漸意識到,自己對於格子的精確大小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暸解,讓我認識到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和改進的地方。這讓我感到相當挫折,但同時也是一個重要的成長契機。

幸運的是,在超人老師和一拳老師的慷慨協助下,我終於成功地引導學員們畫完格子。雖然花了很多時間和精神,但這次經驗給了我深刻的體悟:真正掌握一項技能的標誌,是能夠將它教給他人。我深信,只有當我真正能夠教會他人時,才算是真正掌握了這項技能。這是一個不斷學習和成長的過程,而每一次的挑戰都是我追求進步的動力。

附註:本次課程最大成就是:我終於能夠分辨允澤和允晨了。

(允澤專注的表情,彷彿與世隔絕。)

(允晨的眼神有股玩世不恭的調皮,笑起來有淺淺的酒窩,真可愛。)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