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商人類的特性 (五)|天善緣|活在娑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四篇文章講了高智商的人類的七大特性:自尊心極強、自負、規則優勢、聰明人會偷懶、好奇心強、傲慢、沒有耐心。 今天這篇文章繼續講高智商人類不愛聽他人建議的特性。 越是聰明的人,越是不喜歡聽別人對自己的建議、意見、指責和批評。 這就屬於叫強烈的自我認知保護。 其實人類都是這樣的,當人類的權越來越高的時候,我們都會提高自己的認知保護狀態。 而這種認知保護的背後原因,是因為從另外一種意義上來說,我們的「知識」、「認知」也是一種生命,而只要是生命都會產生自我保護的心念。 所以,當某個人對「我」進行「攻擊」的時候,其實就是在去消滅這種生命的形態。 有時我們念經會覺得心煩氣躁,會不舒服,其實是因為我們念經時是在用佛法去淨化自己的身體。 那麼,我們身上的那些惡念、不好的因果、不好的法界思維生命體就肯定會感覺到不舒服,當他們不舒服的時候就會產生反抗。 而當我們不停地用佛法去清洗自己、讓自己變得更通透的時候,對於這些生命體而言,這個環境就不適宜他們生長了。 這個過程就相當於我們是在消滅細菌一樣,當我們在消滅時,那麼細菌肯定是要反抗的。 當我們的認知受到他人批評指責時,都是在對我們的「認知生命體」進行傷害,而「認知生命體」被傷害,必然就會產生自我保護。 所以,當我們去指責家人或者批評孩子的時候,其實都是在對他們的認知產生傷害,這時就必然會進入到認知保護階段(他們並不認為自己有錯誤)。 越是聰明的人,這種自我保護意識就越強,所以在應對聰明人時,就越不能用批評他們的方式。 END

天善缘
天善缘
“天善緣”從2018年成立至今,目前已發展成一個全球性的玄學品牌。成功打造知名IP:泰國老正(泰國老鄭)。 5年以來,天善緣團隊解決超過20萬個問題,服務超過4萬人次,成功幫助數以千計的家庭改變人生軌跡。查事、改事:Line: liveinsah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