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拜託拜託!】圖/文 杜孟蓁

raw-image

因為連日來的大雨,讓孩子們在下午的廣場時間更動為室內的角落活動;

只是活潑的孩子還是比較喜歡在戶外遊戲的氛圍,

所以對於大雨的影響孩子們有了些許的無奈。

這天老師問了孩子一直下雨該怎麼辦?

李瀠就說:「那我們來拜託老天爺好了!」

接著大家就對著天空說著:「老天爺!拜託拜託!不要下那麼大的雨了!」

說也奇怪,那天的下午廣場時間就真的沒有下雨,

出現了這陣子難得的天晴。後來在分享中秋節的傳說故事時,

孩子們也想要有個天晴的夜晚,

好觀察月亮上是否真的有嫦娥和玉兔,

所以孩子們就真心誠意地說著:

「老天爺!拜託拜託!我們想要看到大大的月亮!」

期待中秋節這天,希望能有個月圓人團圓的夜晚喔!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感謝老天爺讓我遇到如此善良的靈魂 我也將繼續守護她一直到永遠感謝老天爺讓我遇到如此善良的靈魂 我也將繼續守護她一直到永遠 我在這輩子當中 一旦決定讓某些人事物進入心中  就是場很大的賭注 就像我自己常講的 只有真正進入我內心的人事物才有辦法傷害到我 這次在失去我家吳貝妹之後 我終於了解什麼叫做靈魂變得不完整 我也嚐到這輩子最大的傷痛 差點走不出來
avatar
Cloud Cloud
2023-07-18
老天爺在跟我說:「妳暫時先不要約砲了吧!」|《Tinder冒險記》你相信時機與緣分這樣的概念嗎? 最近的種種,都讓我覺得老天爺在跟我說:「妳暫時先不要約砲了吧!」 經過韓國歐爸之後,我又見了兩個男生,一個我沒什麼想法,只是當朋友;另一個我們都有想法,也都講好哪天要來 Netflix and Chill 一下了,結果就在要約砲那天,我被放鳥了! 臨時被放鳥,心情的轉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6-09
老天爺的獎勵有一個浪費了大半青春的男孩,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找了工作、按時繳費,不讓家人擔心,出了問題也學會自己承擔,就是這樣一個男孩,老天看著他的努力,給了他一個獎勵。他將過去他曾經丟下的責任,用不同的形式一個一個的還給了他,讓他深刻的理解了一件事,努力並不是沒有回報,只是欠的先還清了再跟他商量獎勵的事吧!
Thumbnail
avatar
O.D.老大衛(David)
2022-12-27
老天爺的禮物不順利,代表另有新的機會。—周思潔 之前寫過一篇~不要拒絕來到身邊的祝福。寫的是接受別人的好意,幫助,也是一種福氣,別把福氣趕跑了。 某日,在電視上看到 周思潔的電視特輯,是一個極短(30分鐘)的節目,柔柔的聲音,溫柔地闡釋如何面對自己人生理債,先理人生的債,才有辦法理其他的債。
avatar
beau
2022-07-30
老天爺是很殘忍的,總是不讓人日子過太爽我的老天爺哪!! 久違的自我反省、開始。 越是忙碌、越多事情、越趕的時間狀況下,遇到瘋子與蠢貨的機會就會成正比的提升,尤其是歇斯底里情緒勒索無法溝通的神經病...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2-05-20
救人一方 老天爺給父親增壽二十年父親當了一回賊,卻救了一村人的命。
Thumbnail
avatar
曉言
2022-03-12
老天爺給的Sign,可不可靠?(下) 關於老天爺給的Sign,讓我先前情提要一下。 由於老是在凌晨4:44分醒來上廁所,受到這組數字的啟發,1/11日我買了一支與4很有聯想力的股票,編號8088品安。(想了解細節,請看上集) 品安經營半導體、IC製造、DRAM模組廠,是記憶體族群的概念股。我真瞎買的超貴,買了2020年最高的價錢34.
Thumbnail
avatar
畫故事的人
2021-02-08
老天爺給的Sign,可不可靠?(上)首先,我想說明的是,本篇絕非股市報名牌的文章,如果內文中提到的股票不小心上漲了,那真是老天安排,純屬巧合!XD~ 讓人瞠目結舌的sign 事情是這樣的,連續幾個晚上,我夜半起床上廁所,習慣用手機看一下時間,剛好都是4:44的時間,第一次看見覺得是個巧合,第二次看見,覺得不可思議,我抓上廁所的時間也太
Thumbnail
avatar
畫故事的人
202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