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希望有死後世界嗎?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靈魂、死後世界

你希望有靈魂嘛?你希望有死後世界嗎?

記得以前國小六年級,在網路論壇上,看到這些問題,那時的我,希望有靈魂存在,以前比較沒沒有那麼痛苦,會希望生活一直延續,希望死後還有個世界,可以跟朋友一起快快樂樂生活

但是長越大之後,發現生活越來越苦,準備考試升學,還有準備書審資料、面試之類的

現在我大學了,對於這個問題,我現在的看法,是我不希望有死後世界,因為活著真的滿痛苦的了,一大堆報告考試,然後要克服好多慾望,還會遇到些雜七雜八很煩的問題

如果死後還會以另一個形式存在,雖然靈魂應該能夠擺脫肉體的限制,可以脫離了肉體的苦,但不代表心靈的苦就能脫離吧

例如在死後世界,如果想要認識某個人,但對方不理你;或是想知道別人在說什麼秘密,但是對方不說,應該會覺得痛苦吧

而快樂的事情呢,有些快樂的事情做久了,也會有種膩了的感覺,然後感覺無聊

而且也不能確保死後世界,會有這個世界上的所有東西,例如動漫、音樂、手機等等,如果那裡沒有,就會很希望有這些事物,然後就感到痛苦了

當然我希望有沒有是一回事,實際上有沒有是另一回事

專注今生

不過我覺得,認為沒有死後世界,可以讓我更加專注於今生,因為時間有限,想像看看這一生中,會想做什麼事情,有那些事物值得去追尋,我要在這段生命中,活出怎樣的經歷

就如同文藝復興中的人文主義思潮,不再只是關注於死後世界,而是關注在當今活著的時候,這樣我們可以讓生命更加豐富精采,不是因為死後會怎樣,而去限制了人生中想做的事情,而是把握這一生

例如我就想要寫部落格文章,紀錄下每個時刻的思考,並想想我能為大家帶來什麼價值

而報告考試那些,我就當作生活必須品,要努力完成那些,才有機會拿比較高分,未來就業選擇比較多,有工作賺錢,才能買筆電和手機,讓我能繼續寫文章

而且我覺得,如果有死後世界,就可能讓人覺得,想要在另個世界重新開始,選擇提前結束生命

但是如果體認生命只有一次,就可以思考,會錯過這只有一次的機會,無法再為生命寫下故事,以及無法再體驗各種事情

我最近有收集些提升幸福的資訊,也希望之後自己,能寫幾篇關於幸福的文章,讓大家在這一段生命中,能過更幸福

大家活著,真的很辛苦,我希望自己和大家,在這段生命中,都能讓幸福多一些

小結

所以說,我是不希望有死後世界,因為生活已經夠辛苦,又要繼續過生活,真辛苦

而我認為這種希望,能讓我更加專注今生,想像看要如何活出這一生

最後大家也可以思考,你希望有死後世界嗎?要如何過這生?

88會員
130內容數
小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