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I冒險之旅】#13|新上任的挑戰,我就是走鋼索的人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在半空中 要人命的風 就快要把我吹落
妳在那一頭 說妳不愛我 我掛在風裡顫抖

走鋼索的人 不害怕犧牲 只求妳一句 愛我
往前是解脫 後退是自由 我應不應該回頭
raw-image


在工作、家庭生活和BNI之間取得平衡

下午工作的時候,耳機響起這樣的旋律,非常貼近我最近的狀態,在風中搖曳的狀態,面對那要人命的時間管理,這時,我感到自己在工作、家庭和BNI之間徘徊的光景,就像走鋼索的人一樣,我知道有時候不得不犧牲一些東西,才能在這樣的狀態裡面找到平衡。

然而,我站在這條不確定的鋼索上,我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專注;專注是因為已經釐清了,究竟哪些該要繼續努力,哪些關係是需要斷捨離

訂定明確的優先順序

首先,分清楚優先順序。工作、家庭和BNI都很重要,但它們在我的生活中有不同的位置。學著訂定明確的優先順序,以確保首要任務得到優先處理。這意味著在工作中,我會優先處理重要的任務,而在家庭生活中,我會保證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家人,同時在BNI中也不會放棄我的職責。

有效時間管理

時間管理是平衡工作、家庭和BNI的關鍵。我使用時間管理工具,如日程表和提醒,來確保我不會錯過任何重要的事情。此外,我會定期回顧我的日程,以確保我有足夠的時間來應對突發事件和優化我的時間安排。

然而,正如歌詞裡面的內容一樣,我們不害怕犧牲,只怕浪費時間,如何正視生活中的挑戰。我就可以奮不顧身;身後糾結的情感,我們就放下吧,將回憶和未來握在手中,因為即使再多的同情,現階段的我,還沒有能力可以拯救他,繼續前進、保持堅強,讓養分滋養,繼續成長茁壯自己。

自我照顧

平衡不僅僅是時間管理,還包括自我照顧。我明白如果我沒有良好的身體健康和精神狀態,就無法充分參與工作、家庭和BNI。因此,我會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運動、飲食和充足的休息時間,以確保我能夠充滿活力地應對挑戰。

溝通和誠實

最後,溝通和誠實是實現平衡的基石。我會與我的家人、同事和BNI領導團隊保持開放的溝通,確保他們理解我的優先事項和時間表。同時,我也會聆聽他們的需求和建議,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案。

關係的真的需要努力去經營,在親密的情感關係中,我們必定會經歷過一些艱難時刻,但我們一定會為「撐過來」而感到自豪!感情親密的伴侶不會去強調那段黑暗的時光有多痛苦、困難,而是著重於彼此如何共同攜手度過。

創業的過程裡面,不斷微調,為了實現工作、家庭和BNI之間的平衡需要努力和持之以恆的工作。訂定優先順序、有效時間管理、委託和協作、自我照顧以及良好的溝通都是實現這一平衡的重要步驟。這樣,我才能夠充分參與BNI,同時享受家庭生活和工作的滿足感。希望這些建議對其他人也能有所幫助,以實現生活中的平衡。

這就是在工作、家庭和BNI之間實現平衡的關鍵,希望這三個要素可以陪伴每位BNI會員,勇敢地面對風,堅持走在那條鋼索上。

每張相片都是攝影師的傑作;每部電影都有導演想說的故事,喜歡電影裡闡述給人的感動,享受著每一幀的畫面,渲染了我們的喜、怒、哀、樂,我特別享受在電影放映結束後,全身心沉浸在故事情節裡,随著情緒肆意的抒發之後,總會有想要說的話、想要記錄下來的情緒、每位演員的詮釋、電影裡忘不了的台詞、讓人省思的電影橋段,都是這個專題的內容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